我的拿手好戏钓鱼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我的拿手好戏就是下水捉鱼。
下水捉鱼可不像钓鱼,只要架个鱼钩,套上鱼饵,等着鱼上钩就行了。它需要极高的专注力和速度。在水里,鱼的灵敏度非常高,如果不尽快抓到猎物就会逃走。
有一年夏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抓鱼,刚一踏进河水,一阵凉爽感便从脚底传来,小鱼在绿树红花倒映的小溪中玩耍着,却不知我已经露出了“邪恶”的笑容。
我小心地将手伸进水中,偷偷移到一只小鱼下面,猛地往上,“妈妈我捉到了!”我呼喊着,妈妈立刻跑过来,将事先准备好的瓶子递给我,我小心翼翼的将小鱼放入瓶中,又照着刚才的方法捉了好几条小鱼。我竟然成了捉鱼高手,正在洋洋得意时,想不到接下来却没有起初那么容易:这些小鱼要不从我的手指缝里钻出去,逃之夭夭,要不就不等我抬起手就飞快地逃走了。
“哼,我就不信了,我连几条小鱼都制服不了。”我的眼睛死死地盯住一只小鱼,一刻也不放松,手在水中徘徊着。突然脚下一滑,“扑通”——我的脚踩到了苔藓,滑了一跤。我验证了一句古话:“一失足成千古恨。”这一跤毁了我的“一世英名”。
每个人的拿手好戏都会有失误的时候,但只要喜欢,它都是你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