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钓鱼2
有的人特长是唱歌,有的人特长是踢足球,还有的人可能是做香喷喷的美食……而我的特长就不一样了,我的特长就是钓鱼了!
十月国庆的一天,妈妈对我说:“今天10月4日,外公正好说要去钓鱼,你要不要去啊!”我一听这话,二话不说,就一边跑一边对妈妈大声的喊:“我要去!快出发!”我疯狂的大喊着,好像怎么样都停止不了我迫不及待的心情。
到了我那农田乡村风光无限的外婆家,我们一家都拿起了钓鱼竿,向那池塘走去。我开心兴奋的跟随着大人们来到了池塘,我的动作轻又快的打开那精致的鱼食,在里面取出一个,表演了一个空中甩食。随后我盘着腿坐在地上一动不动,水里非常平静,岸上我静静等待鱼儿上钩。突然,鱼线一紧,我用力的一拉,鱼儿上钩的时候我的心也开始紧张了起来。这条鱼的力和牛一样大,但是当时的我忘了这钓鱼竿可以拉线。在妈妈的提醒下,我快速的拉线,这鱼就像火箭一样,从水里往天空甩了起来掉到了桶子里。我小心翼翼的把我的人生中第一次的战利品给他们看,妈妈高兴地说:“不愧是我儿子,真厉害,这条鱼这么大,至少可以卖几十块钱!”大家看见了我的劳动成果,都对我鼓掌,对我刮目相看,我感到非常的开心、自豪。
我深深明白“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按压住激动的心,冷静后往中间的地方一扔,水里的动静好像与我本身融为一体。突然,鱼食和线一紧,但是这次的比较轻,我用力一甩加快收线,“猎物”被放入水中,我往桶子里一看,那个东西没有鱼鳞,也长的一点也不像鱼。于是我把桶子提到了外公那边给外公看看,外公开心对我说:“你运气也太好了,这个是大龙虾,好贵的!”我一听非常开心,更加的喜欢上了钓鱼。
日落了,我们来到了外公家,外公把我钓的大鱼和龙虾煮熟给我们吃,一阵香喷喷的气味把我迷住了,果然自己钓的鱼就是更香。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