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人7
雨水拍打着窗棂,滴答作响,使人感到十分刺耳,顿生一种厌恶感。
我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在心里暗暗骂自己:真没用,只考了那一点分数,唉,该怎么面对老师和家长呢?突然,我听见有人在敲我的房门。“我是奶奶,我能进来吗?”我起身去给她开门,她指了指窗外,说:“雨终于停了,陪奶奶出去散散步,好吗?”这大冬天的,寒风凛冽,还去散什么步啊。可是面对奶奶那期望的眼神,心里也不好意思拒绝,我只好陪她出去。
太阳出来了,晒在身上暖洋洋的,很舒服。无意间,我瞥见了一朵小花,经过风雨的洗礼,它已经奄奄一息,半死不活了。奶奶似乎也看到了这朵小花,走到它的跟前,蹲下来,看了看四周,见没人便摘了那朵小花。我惊讶地看着她,说:“奶奶,这样……真的好吗?”她回答我:“让它长在地下,或许它会长得更好。”
回到家,我依旧还是趴在桌子上,思考人生。突然,一个微微驼背的身影从我眼前走过,来到阳台,我也跟了过去。奶奶在料理那几株梅花。她看见我,就说:“娃呀,你以为生活中就只有失败吗?你想想古诗中写梅花的句子,不正是告诉我们要先苦后甜吗?生活啊,不是要等待风雨过去,而是要在雨中翩翩起舞。记住,一次的失败并不等于永远的失败,在哪里摔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以后,照顾梅花的事情就交给你了。”说完,奶奶便转身离去。
我一个人站在阳台上玩弄着那几株梅花,看着天上挂着的那座彩桥,想了想奶奶所说的那一番话。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啊!闻着淡淡的梅花得,感叹道:“梅花香自苦寒来!”
正是这个身边人,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我们要珍惜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