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人14
你们知道吗?有一个人,她有着阳光般的温暖,却比阳光柔软;她有着雨露般的滋润,却比雨露更加清新。
她,便是我的班主任徐珩老师。
目光来到运动会。运动场上在激烈地比赛,跑的跑,赛的赛,挥汗如雨。徐老师是忙碌的,她脸上晶莹的汗珠一点也不少于场上飞奔的运动员。她帮忙给同学们搬水,忙着发什么加油的小物件,在班里每一个运动员要到终点时都带着阳光般的微笑迎上去,输的给予最温暖的安慰;胜的给予最诚挚的鼓励……可谓是忙得不可开交。但她的脸上却始终挂着标志性的微笑,甩着长长的马尾,忙东忙西。
还记得那时,有个同学的脚踝受了伤,不能参加比赛,可是下一场就是她。老师精心挑选了一个人顶上去,然后轻轻坐在她身边,握住她的手轻声的安慰她,她是那么的温柔……
说来也怪,老师每次笑,眼睛也在笑,像是会说话一样。让人一下子明白她要说什么、做什么。她的眼神总是很温柔,像那泉水一样清澈,让人看了就忍不住想了解她,亲近她……
她伸出手,给那位同学轻轻抹去眼角的泪,便又站起身,忙去了。我坐在看台上,她清楚地看见老师的身影,如同精灵般轻盈。
我还清楚地记得,老师曾对我们说过:“我喜欢和你们在一起,喜欢看你们努力的样子。”其实,老师,我也喜欢和您在一起,喜欢看您眼睛笑起来的样子,喜欢您挥舞着粉笔认真给我们讲课的样子。喜欢您的温柔和耐心以及微笑。
老师她年轻漂亮,并且有一颗清泉一般的心,任我们这样一群的“小鱼儿”在她的怀抱里浸泡,畅游,并且把我们带到海洋,仿佛永远也不会干涸。
在我的心中,老师永远都是一个温暖如阳,轻柔如雨的大姐姐,永远是清凉不断的清澈山泉;永远温暖不断的一米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