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景上的霓虹灯忽明闪烁,满大街上挂着新年喜庆的灯笼,本该团聚在家里共享天伦之乐的她却异然凛冽到寒冷的风口当中做着艰辛的工作。还是隐藏不住她瑟瑟发抖的身影,她在孤独的夜里守着摊点,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从他身边擦肩而过。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她的子女是啃老族,这么老的老人居然会在这么时候艰辛以后工作。尽管这个世间还会有很多阴暗的地方。
冷漠的人,但也总不会有这种乌云完全遮挡住友善,关爱的光。有一个行人顿生怜悯之心,不假思所地向老人的摊点扔下100块钱就走了,老人看着这钱面露尴尬,老人心神忐忑而欠缺着不安。马克吐温说过:“对人的了解是通过心而不是通过眼睛或智力”每个人都应有被尊重的权利,即使是我们在别人遭遇的好心相劝也应该注意方式方法,学会尊重他人,尊重一个老者。
忽然,老人的面前一个好人用百元交换了最灯笼。其中一个灯笼送给老人,并在老人的耳边轻声细语的说了句:“新年快乐!”或许,正是因为尊重会使善意让他人更接受的坦荡,尊重,能化为一缕清风,携带者某种温暖的善意,终会将友善的你浸沭在万年不变的皎皎月光中能感到那温存的善意,炽热暖心的感动。
最终,老人露出了久违的笑。那眼里一点闪动的温存的泪花。这些微不足道的感动人的行为都会在我们心间,善意,是世间最美丽的情感,于你和我,何尝不是行善中学会把世界温柔以待,用另一种方式温存这美好,你也会喜欢你自己这份温文尔雅。
学会尊重用善,用合适的方法在尊重他人的同时,不仅仅使他人心安理得的接受这份善意的帮助,还是在给我们上了一节宝贵的课:就算是人囧泰的时候也不能没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