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人11
我坐在考场上,阳光洒满我的考卷,考场上沙沙沙的笔声不绝于耳,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你们的影子,而你们就是离我最近的身边人。
深冬,寒风,我拿着一张满布红叉的试卷,拖着沉重的步伐,像蜗牛般爬行在马路边。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我走到了家门口,一棵高大的桂花树映入眼帘,不禁让我想起了你们。
我从外婆家折了一束桂花回来把它插在家门口,每天细心地呵护着它,可是事与愿违,那年冬天,下了一场大霜,它的叶子枯了,腰也弯了。这不正像考试失利后颓唐不振的我吗?第二年春天,那棵桂花树竟从土壤中重新冒出脑袋来。春姑娘带动春风,春雨一同到来,在它们的抚摸与滋润下,树枝上吐出了一片片嫩叶,几股花骨朵也迫不及待地跳出来,一展美姿。这不正像取得佳绩时的我吗?
想到这里,我豁然开朗,望着日渐壮大起来的桂花树,想着妈妈的一番话,我把试卷缩成一团,扔进垃圾桶,把自己的坏情绪,倒霉的事统统扔到九霄云外云,开始新的生活,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放眼世界,马云,著名企业家,他的平台与服务已成为我们的日常;景海鹏,三巡苍穹的英雄航天员,点亮了我们的飞天梦想;老师,最敬业的人士,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滋润了我们干涸的心灵身边人啊,你们离我那么远却又那么近。
太阳洒满世界,我的心豁然开朗,感谢身边人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