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3
从小,我就是个爱哭的女孩,也许我上一秒还笑得前俯后仰,可下一秒眼泪就可以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一个劲儿地往下落。我哭的事件不可计数,可原因大多只有一个:挫折与失败。也许只是讲故事比赛得的是银奖而不是金奖;也许只是语文成绩考的是95分而不是99分;也许只是老师批评我没当好班长而不是夸我是个优秀的领头羊……得知事情失败后我总是近乎绝望,甚至有时还会放弃梦想,觉得看不到一丝希望。虽说最后还会恢复信心,但却总觉得自己不能做到,直到我碰上了您——敬爱的程老师。
您是一位睿智而幽默、充满爱心的男老师。课堂上,您那一句句优美的语言,教给我们的一个个人生哲理,如春风拂面,滋润我们的心田,您那明亮的眼睛里总是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程老师,您还记得我那次糟糕的听力测试吗?那次,我只考了75分,我又一次绝望了。可上课时,您从容不迫地走上讲台,说道:“这次听力测试许多同学没能考好,不过没关系,只要反省一下自己在复习方面有什么不足,下次一定能考好!”短短一句话,是那样朴实无华,却给了我无穷的信心:失败时不是光掉眼泪,而是要考虑怎样卷土重来!怀着这样的心理,我在以后的考试中认真复习又一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还有一次,我因为被误解而哭泣,您亲切地问我是怎么回事,我仰起头,一眼望见了您慈祥的微笑,您的微笑给予了我莫大的安慰,我心想:只有乐观地看待生活,一切挫折都是美好的!
程老师,还有一件事,至今令我记忆犹新……
那次,我代表学校去参加主持人比赛,可我却因为种种原因没能进入复赛。回家后,我伤心地哭了,这对于一直梦想要当央视主持人的我简直就是一个“重磅炸弹”。我心中似乎有个“黑色小人”不断地说:“当央视主持人,就凭你?石头早就开花了!”第二天,我闷闷不乐地来到教室,平常令我开心的早读也变得乏味无比。第一节是语文课,您让我来朗读课文,起初,我读得平平淡淡,可后来我越读越投入,似乎身临其境……读完后,班级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您的眼中也充满了赞许,那赞许就像涓涓细流,“黑衣小人”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回忆往事,我不知道多少感激的话要对您说,可此时此刻我却想不出一个华丽的字眼,只能让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