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心得7
《城南旧事》这本书里有很多让人感动的故事。
让我印象第一深的是:宋妈是我家的奶娘,从小我都是奶娘照顾的,后来妈妈又生了一大堆弟弟妹妹,作为大姐当然要照顾了,但是你们会问,为什么奶娘可以照顾,我要照顾,因为宋妈要走了,原因是她要和丈夫去寻找丢失的孩子,宋妈临走前,还叮嘱我要照顾好弟弟妹妹们,可是我要读书,所以他们只能让妈妈照顾了。我答应了宋妈,但是我却要把她的话转交给妈妈。我也舍不得她。
从这里可以看出我有多么舍不得宋妈,也是因为没有宋妈,就没有人给我梳头发了,也没有人每天叫我起床了,更没有人比妈妈更难照顾好弟弟和妹妹了。所以作者才舍不得宋妈这个从小照顾她的奶娘的。
印象第二深的是:在毕业典礼上,女老师叫我唱一首歌,我唱着唱着就哭了。接着我就请了所有班里的同学上来一起唱我们这五年里一直唱的一首骊歌,唱的我们眼泪直流!从中我明白了友情是多么伟大,多么的深。
这本书有非常多的感人的故事,所以我喜欢这本书,我才会反复地读这本书。我在里面吸取到了许多的知识,我从中也学会了许多的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