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这个寒假里你们一定读了不少书吧!我也读了几本,《城南旧事》就是其中之一。
这本书的主要人物有:英子、宋妈、秀贞、妞儿、厚嘴唇、兰姨娘,其中英子是主人公,她是一个热情、善良、乐观向上的姑娘。她人小胆大,不仅帮妞儿找到亲妈妈,还帮自己的妈妈完成婚姻保卫战…
这本书包括五部分,“惠安馆传奇”、“我们看海去”、“兰姨娘”、“驴打滚儿”和“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惠安馆传奇”是第一部分,主要讲了英子从南方搬到北平,认识了人称“疯子”的秀贞,知道了秀贞的不幸遭遇,帮助秀贞找到了她的亲生女儿妞儿。这个故事主要体现了英子乐于助人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看海去”讲述了英子一家迁居新帘子胡同,英子在附近的荒原中认识了一个“厚嘴唇”的神秘人。英子觉得他很善良,但他却是一个“贼”。这个故事描写了英子成长中的困惑,今天的我们经常也有类似的感觉。
书中还有一些情节我不是很理解,爸爸说我长大后就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