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一滴清水,能够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本好书,能够净化一个人的灵魂。
——题记
古城的残片,大树的几根重落枝条,临街老店被涂盖得字号,半扇院门的插闩以及那些完美的回忆都一一浮此刻我眼前。仿佛林海青的《城南旧事》中的状况都又出此刻了我的面前。
也许,童年,十几亿的开始,也是一个梦的符号,它代表经历沧桑后的人对纯真年代的怀念。读着《城南旧事》,我渐渐地走进了书里,它们就如一股细流,静静的,慢慢的渗入我的脑海中。
当我读到英子居然为秀珍和妞儿重逢去寻找思康叔而将自我的生日礼物给了她们。直到之后我才明白,她的童年之所以如此精彩是因为她有这样的一颗纯真的心灵,正是因为她有这样的一颗心她的童年才那么快乐。那是真正的,无忧无虑的,不折不扣的快乐
《城南旧事》这本书让人陶醉,它如一位绘画大师,缔造出了真实的人性世界,为我呈现了一出精彩绝伦的演出。
他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古来一切有成就的人,都很严肃地对待自我的生命,当他活着一天,总要尽量多劳动,多工作,多学习,不肯虚度年华,不让时光白白的浪费掉。
合上书,房间里飘着一股淡淡的幽香,久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