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滴水穿石的启示》有感
今天,我学了《滴水穿石的启示》 ,受益匪浅。它让我明白了:只要我们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读完这篇课文,我想到了浪花能把毛毛棱梭的礁石碰撞成圆石头,它也具有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不信,你想想,浪花日日夜夜、年年月月,永不停息地前进,也在不分日夜地冲击礁石、浸蚀礁石、啃噬礁石,它最终能不让礁石的棱角变孝变平吗?
课文中的李时珍就是从小立志要编写一部翔实准确的医药巨著,所以他就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了。他翻山越岭,走遍了大半个中国,访名医、尝药草,还要亲自到各地采集药草,可他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永不放弃,终于写了药学巨著《本草纲目》,为祖国医学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
其实,像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成就了伟大事业的人还有许多,如:王羲之、迪生、齐白石、欧阳修……真是举不胜举,数不胜数呀!
其实 ,我也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上册的寒假里,我不知啥原因迷上了毽子,有可能是看表姐会踢,很羡慕的缘故吧!于是我每天都练踢毽子,每天就踢得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踢毽子,最多一次可踢到20个呢!
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用 “滴水穿石”的精神努力,将来成就一番大业.
今天我读了《滴水穿石》这篇文章,我被小水滴那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的精神深深震撼了!一滴滴水珠儿的力量是多么渺小,可它们却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滴穿了一块无比坚硬的巨石。在中不也有许多具有“滴水穿石”精神的人么。
历经三十余年才著成《本草纲目》的著名医学家李时珍;拥有一千多项发明专利权的爱迪生;“不教一日闲过”的书画家齐白石;费毕生心血写成《汉书》的班固;耗三十九年心血完成《梦溪笔谈》的沈括;尽十几年经历著成《徐霞客游记》的徐霞客等等。他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就没有困难么?但他们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滴穿”了一块块“顽石”,为人类文明和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要培养“滴水穿石”的精神,用顽强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高峰.
滴水穿石,我们一定要铭记它给我们的启示: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许多名人都是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启示,才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的。
我国语言大师侯宝林,从小就立志要当一名语言大师。他从小勤奋好学,博览群书,虽然只上过三年,但还是丰富积累。长大了,他更加努力,儿时的梦想他始终也没有忘记。
有一次,它为例得到一部明代笑话书《谑浪》,跑遍北京城,脚上血泡都磨破了,可他还是不甘心,后来听说北京图书馆有这本书,于是他欣喜若狂,可家境贫寒,没钱买书,所以他决定去把书抄回来。一连15天,他冒着鹅毛大雪,顶着狂风,终于将一本几十多万余字的书抄录到手。他晚上不停地练习着,校对着,全城最后熄灭的一盏灯,就是他了。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他终于成为全国著名的语言大师了。
我爱好写作,从5岁时就梦想要当一名作家。从那时起我便爱上了看书,起先我看些连环画,慢慢看起了有图有字的书,在长大一点,我看起了作文书,慢慢又看上了小说书。每当我看到一些好词好句好段时,我会不由自主的把他们记在一本大笔记本里。
一年级的时候,我在外婆的帮助下,做了一本小本子挂在墙上,每天放学回家,我会把在学校发生的事情简单记下来,我迈出了作文的第一步,接着我学会了写短篇日记,又学会了写中篇作文,后来我又学会了写精彩的长篇作文……每天记日记,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有快乐的,有发泄的,有委屈的,还有激动的,上面记载了我的一笔。如今,我一开始试着写短篇小说了,我坚信,我只要铭记“滴水穿石”的启示,就一定会实现我心中的理想。
是的,只有上不去的天,没有做不成的事。只要我们认准目标,对准他,努力吧!拼搏吧!超越吧!挑战吧!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千万不要回头!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别怕,那时上天对你的考验,跌倒了爬起来,你只要一次又一次的顽强努力,你会成功的,你一定会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与自豪,与甜蜜!你一定能实现心中美好的理想!朋友们,努力吧!让我们铭记“滴水穿石”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