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为人请命的人,还有为国家谋富强的人……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他们中的许多人成为民族的英雄、国家的栋梁。
而我要做的就是成为这样的人才,像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高尔基先生也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由此可看出读书固然重要,所以,想要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和思想境界,就要多读书,多积累科学文化知识。
孔夫子曾说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勤于思考,有独立的见解。我们在学习文科知识时,既要熟记课内的知识,又要积累课外的知识,当然其他科目亦是如此。学习时,要灵活,懂得变通,遇到不会的问题,要与同学积极讨论,多与老师进行探讨互动。
学习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辉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