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对读书的感想,有很多词语可以形容。比如:惊讶,害怕,高兴等。我就先说说惊讶吧!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读《小学生最想知道的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当我读到为什么非洲的饥荒特别多这个问题时,上面的答案令我非常惊讶,非洲居然有40%的地区是沙漠,而且无垠的撒哈拉沙漠占据了北非的大部分地区,这就是人们过度的砍伐树木造成的后果。
说道害怕,那就是一个个方块字制造出来的让我从未有过的生畏,在我读外星人童话时,那一个个逼真的形象,一个个恐惧的面孔,让我感到好像外星人就在我的眼前,不敢再读了,放下书,回想一下,可那一张令人恐惧的面孔就像生了根一样永远也忘不了似的。可是,那令人惊险得故事情节还在吸引着我,忍不住还想在看下去,这种感觉就是方块字营造出来的魅力。
我觉得读书是一种乐趣,是书让我在书中找到了乐趣,是书让我的生活更加灿烂,是书让我的大脑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