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心》有感
陈鲁豫,来自北京,一位深受观众欢迎的主持人,曾访问过的无数名人,另外在重大的新闻直播节目中也有显著的业绩。
《陈鲁豫心相约》讲的是鲁豫在成长过程中的一些故事,她主持的节目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是她与名人有约,而这本书也就是鲁豫与读者有约,讲的是她的人生中的一小段故事。
以前很少看电视,特别像“鲁豫有约”这类主持名人谈话的节目,会让我觉的无聊。但随着岁月的推移,成熟一点了,开始有了更高的品味尝试,开始关注这类话题。一开始对鲁豫的了解也只是一个很瘦很有气质的女主持人,但后来看了她所著的《鲁豫心相约》这本书后大有感触,她让我觉得作为一个女人,真的要像她这样为梦想而快乐的活着那才叫人生。
这本书确实带给我的不少震撼,为此自己也对比反思了自己的生活和一切。
梦想不是一天两天的幻想,是一直都在我们心中慢慢燃烧起来的。鲁豫似是与生俱来对生活对自己的勇气让我佩服。或许应该感激她有这么一个这么好的生活条件背景,爸妈都是属于有知识层面的人,为她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氛围,或许这些是我们一直所向往的。但最让人感动向往的不是她的家庭背景,而是她用自己的努力争取的勇气使她在向梦想进步。13岁的她,身高1.50米,梳着马尾辫,身穿花布连衣裙,怎么看都是个小孩。可她不怯场,大方地用“流利”的英语向大街上英语角的每一个人做自我介绍。自信满满满的让身边的人信服的敬佩起来,她的敢于出口练习,让她感受到了成就感,并提升了她的信心。成为了当时英语角的“小权威”。我就在想13岁的我是什么一个样子,缺乏的决不是对梦想成为一个受人喜欢的人,而少的就是她这种勇气,敢于尝试的信心。她的每一步成长都是通往梦想的阶梯,每成功一小步就为梦想的蓝图添加了一笔。在她实现梦想的过程中,绝没有一步就能到达的乐果,是在她不断努力尝试的结果中胜出的。她的勇气让我对生活中的挑战有了更深一层的勇气。
果断的决定自己的方向,坚持不懈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在这本书里,我深刻的理解了这一点对梦想的追求。“我平常是个做事急噪,爱冲动的人。惟独对工作,我相信水到渠成的道理”这是鲁豫对自己的评价。当1994年的夏天鲁豫在电视上看到奥普拉之后,便做了一个决定,她要做一个谈话类的日播节目,带着这个愿望,在1995年初她便回到了中国,与“凤凰”签了约,成为了以为节目主持人,但是命运始终没有给她这个机会让她实现自己的梦,十年过去了,这个梦也伴着鲁豫过了十年,直到20xx年的一天,鲁豫终于向公司的高层主管说出了她的梦,也正是这个梦使她现在的身价过亿。我想说的是我们应该向她学习的就是这样一种对梦想挚爱和执着的心,就算是一个现在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要坚持,不要放弃,只要你努力去追求,总有一天,上帝便会眷顾你,就算你知道这一天可能很久很久才能来到,你也一定要坚持到底,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执着与坚韧,只要我们不相信命运,与它抗争,总有一天会成功!
还有这么一幕是让我记忆犹新的:或许我们都曾从电视上看到过伊拉克的硝烟弥漫、战火纷飞和荒凉,然而又有谁亲眼去过那“死亡之地”呢?然而就在1999年11月的一天鲁豫和“千禧之旅”的成员们踏上了这充满危险的征途。“工作现场的鲁豫是另外一个人。摆在她面前的采访目标,拿出任何一个来都会让最有经验的男性记者忙乱一阵,而她,却一路悠然地面对难以形容的约旦河西岸、佩雷斯、拉马丹,勇敢激愤地与伊拉克海关吵架,眼泪汪汪地拥抱在战火中毁家的妇女,企图花钱靠近萨达姆,直到在伊朗一次与宗教极端主义的行为辩论……她的这些言行,都是个人即兴,决无事先准备的可能,却总是响亮强烈,如迅雷疾风,让全球华语观众精神一振”这是著名作家余秋雨对鲁豫的评价,不卑不亢,不虚华也不浮夸但却让我们见到了真真正正的鲁豫。或许谁也想不到这么一个瘦弱的人可以这么强悍的站在困难前这么勇敢的去“战斗”但她做到了,陈鲁豫做到了。对工作的劲头似乎真到了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境界,想尽各种办法只为了对某个热点任务进行采访,对全国人民有个交代,这难道不是一种伟大吗?冒着死亡的危险进入伊拉克这个是非之地,难道不是很高尚吗?这就是鲁豫,一个真真正正的陈鲁豫。是她的敬业让我们一遍一遍的为之感动。
每个女人都应有一个大梦想。
每个女孩都曾经有这样一个梦想,幻想有一束光点亮自己平淡的生活。那一刻,被聚光照耀的美丽,无以伦比;那一刻,被万众瞩目的芳华,绽放出华美光芒。多美的句子!多美的梦!是否会燃起你心里那一颗曾梦想过的心呢?心有了一阵蠢蠢欲动呢?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一个美丽的梦想,但最后能去实现这个梦想的人却很少。或许不少人会觉的女人太脆弱了,经不起的是对梦想追求过程的挑战和磨练。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要强的性格越凸显,不少女性对追求有了更新的定义。在我看来,女人要有梦想,并去追求,就像是要有一双时尚的高跟鞋,勇敢自信的努力,不依赖男人,这样的女性才能跟得上时尚的脚步。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愿意选择坚持梦想,勇敢地去追求。记得有句话“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我想,我们是应该像鲁豫一样像所有追求梦想的女性一样,勇敢自信的站在追求梦想的旅途,去追求属于我们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