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学生百科全书》。
“思维是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而精神是其中最美丽的一枝。千百年来,人类用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不断扩展着对神气大自然,对奇妙的科学以及对人类自身的认识。在永不停顿的对未知领域的探究中,人类建构起了多姿多彩的迷人世界。
高处掉下来的猫为什么摔不伤?马为什么站着睡觉?为什么要消灭老鼠?鱼为什么不怕冷?······这些问题我都不明白,为了解开这个谜我看了《学生百科全书》,我希望它能告诉我这些问题的答案。
这本书分为八章——神奇的动物世界、奇妙的植物王国、信息技术、物理王国、化学知识、环境百科、生活百科、灿烂的艺术,八章都按照各自的特点分为若干节,各节在结构设计上均采用场面宏大的主图以及精彩纷呈的配图以增强视觉冲击力,让读者在准确的文字描述、严谨的原理揭示中愉快地踏上新奇的探索之旅,轻松地掌握的百科知识。读过这本书之后我深深感受到了它对我带来的好处。
首先我在第一章的神奇的动物世界中,我了解了猫为什么总喜欢舔毛、蛇没有脚为什么会走;在第二章的奇妙的植物王国中,我了解了植物为什么也要睡觉…这些知识又是我了解到了科学,学会了科学的方法,科学的理论,科学
的发展,科学的分析这些重要的东西,并且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奇闻异事我也可以通过科学说法来解答他,这些知识都丰富了我的生活经验,让我不断的健康成长。
书是知识的源泉,能教给我们许多知识。一本好书,不但可以激发学习的欲望,而且还可以开拓眼界,它就像一位无形的老师,帮助我们笔直地走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应该懂得知识的可贵,少玩一次游戏,少看一次电视,经常读有关这方面的书,头脑中产生的疑问才会越来越少,兴趣也就越来越高。同时还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更多的学问,更多的人生道理!总之,科学是艰巨的、诚实的劳动,它启迪人们的智慧,培养人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和求实精神;科学是探索未来、创造未来的,它培养人们宏伟的胸襟,宽阔的眼界,探索的勇气和创新的胆识;科学是同谬误做斗争中发展起来的,它培养人们不畏艰险、不怕挫折、锲而不舍,勇往直前地追求真理和捍卫真理的大无畏勇气;科学是人类共同的财富,它同一切投机取巧、唯利是图、自私自利的行径格格不入,它陶冶人们高尚的情操,培养人们的献身精神。看吧!一本知识读物给我们带来了多么大的益处,在这个讲究科学的时代,如果我们不多学习一些有关科学的知识的话,我们肯定会被这个时代所渐渐的遗忘,我们只会渐渐的落后,选择一本好的科普类读物吧,相信它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