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2
一本好书,如同一盏明灯,即使在黑暗的夜晚,也能让人感受到温暖与光明。无疑,《汤姆·索亚历险记》就是这样的一盏明灯。
故事情节曲折惊险:汤姆和小伙伴哈克去坟地玩耍,无意间目睹了一场凶杀案的发生。因为惧怕凶手乔埃,所以汤姆、哈克和另一个小伙伴逃走去做“海盗”。在良心的谴责下,汤姆勇敢地说出了真相,指出了凶手乔埃,为波特洗清了冤屈,乔埃被吓得破窗而逃。在一次野餐中,汤姆和蓓姬在一个洞穴中迷了路,当他们走了三天三夜出来时,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呼,也得知乔埃饿死在了洞穴。于是,汤姆发觉洞中一定放有宝藏,便和哈克以及另一个小伙伴去洞中寻宝,没想到真让他们发现了一个有宝藏的匣子,后来他们成为了村里的小英雄。
我想,汤姆之所以能完成这些,跟他那勇敢正义的品质是分不开的。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去倒垃圾,尽管路灯都开着,但我还是非常害怕,我小心翼翼地走着,连一丝一毫的声响都能把我吓得魂飞魄散了。回来的路上,远远地看见家门旁出现了一个黑影,我顿时吓呆了。匪徒、强盗、小偷等等这些一下子蹦进我的脑海里。我想跑,可是双腿发软,一步也迈不动了,反倒一下子倒坐在地上。这时,对面的黑影却急速地向我走来。情急之下,我不由自主地大喊:“救命!救命!”这时,黑影说话了:“宝贝,别怕,是妈妈呀。”我一下子扑进妈妈的怀抱里大哭一阵。唉!走个夜路都能把我吓成这样,看来我要向汤姆好好学习学习了。
汤姆不仅勇敢正义,而且还很机智、善良、大胆,他喜爱自由,喜欢冒险。这是我们所要学习的精神及品质,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所以我也要郑重地向你们推荐《汤姆·索亚历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