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2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好书——————《汤姆·索亚历险记》。
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著名的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读了这本书,我似乎受到了什么启发,从小就没有主见,做什么都依靠爸爸妈妈的我变得有主见了。
在这本书里,我仿佛被小主人公汤姆。索亚带到了他的童年,他的家、他的学校。汤姆有许多好朋友:哈克贝恩、乔埃哈波、班恩罗杰、吉姆哈林斯……,可汤姆并不乖巧,他是个捣蛋鬼,又十分聪明,勇敢、正直、乐观。汤姆一心想当海盗,因为在他眼里,海盗就是劫福济贫的英雄,他离家出走,要到外面的世界里去闯一闯,看一看,扮一回胆大包天的海盗!
这次冒险中,他遇到了种种劫难,但他并不灰心,并不放弃,一次又一次勇敢地去向困难挑战,直至打倒困难。他这种勇敢而永不言弃的精神不正是我们所需要学习的吗?
在我和汤姆。索亚同样大的时候,做事总是要爸爸妈妈做主,让他们帮我想主意,没有自己的想法。有时,一个人在家,一定要让妈妈告诉我在家做什么,才肯让妈妈走,做完了事,又要打电话给妈妈,问接下来要完成什么任务……
现在,我将改变这一切!从此以后,我不能一有什么事就找爸爸妈妈做主,要有主见。合理地安排我的作息时间。寒假在家里,我不能只做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只顾玩或看电视,要多安排时间看书和学习;弹琴多动脑,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提高弹琴效率;在学校里,除了完成学习任务,更要关心他人,关心集体,有责任心。我要不断努力,像小主人公那样永不言弃!
《汤姆索亚历险记》的确是一本百看不厌、令人寻味的好书,大家不妨也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