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4
今年暑假,我读了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写的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向我们讲述了以汤姆·索亚为首的一群孩子的天真烂漫的生活。小说主人公汤姆·索亚生性顽皮,经常让他的姨妈无可奈何,而他也总能想到办法来躲避惩罚。他厌倦学校里枯燥无味的生活,他和好朋友哈克贝利。费恩一同搞了很多恶作剧,甚至离家出走。他和小伙伴们一起结伴逃到一个荒岛上,幻想着能过上传说中的的海盗和绿林好汉的冒险生活。
同学们,做一个“汤姆”式的孩子吧!面对困难毫不畏惧,沉着冷静·勇于探索。从汤姆的身上我们要学习,吸取他的美好品质。让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个汤姆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