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如同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虽然我读书没有高尔基那么狂热,但是我喜欢读书还是到达了一定程度的。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吧!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著名小说家马克·吐温的代表作,是一部真切反映儿童生活,充满童趣的小说。里面包含了街头扬威、汤姆的好买卖、汤姆有了心事和大出洋相等多个有趣的故事章节,然而令我感到最有趣的章节就是汤姆的好买卖了,下面就让我来给你们讲一讲吧。
那天是期六,天气十分晴朗,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意,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可是汤姆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看他左手拎着一桶灰浆,右手拿着一把长柄刷子。一看就知道他是因为淘气而被波莉姨妈罚了吧!果然不出所料,汤姆被罚刷栅栏。汤姆看着那有三十米长,有九分米高的栅栏,体会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绝望:这要多久才能刷完呀!但是汤姆不敢偷懒,只好拿起刷子,努力地刷了一阵。但糟糕的是,再过一会儿,那些不用干活的孩子就会路过这里,玩各种各样的游戏,要是他们看到汤姆在刷栅栏,那还不得笑死!忽然,他想到一个鬼点子,于是汤姆便吹起口哨,干起活来。不一会本·罗杰斯过来了,本在那里笑话到“哎呀,汤姆,看来这是姨妈给你的新惩罚吧?”“怎么可能呢,刷栅栏可是一门艺术,在一千个孩子里面,也找不出一个会这门艺术的。”汤姆答道。“我不信,让我来试试。”本说。就这样汤姆骗了本,让本给他干活,可见汤姆的聪明才智可不是一般人能比的啊!那为什么汤姆的成绩这么不好呢?我可不能透露,你们自己在这本书里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