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0
最近我读了一本好书,书名叫《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非常有意思,语调轻松活泼,我特别喜欢这本书。
故事讲述了一个鬼怪精灵的男孩——汤姆·索亚和他的小伙伴哈克、乔埃、贝琪等的冒险经历。他们是一群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并勇于探索的孩子,聪明和勇敢使他们在一次次危险时刻化险为夷,最后,在无意中得到了强盗王——英琼·桥的一大堆财宝,并成为大富翁的经历。
在这本书中,有很多精彩的片段,特别是汤姆和贝琪在山洞中给我的印象尤为深刻。刚开始,汤姆和贝琪进入山洞后,被洞里曲折蜿蜒的小路、形态各异的钟乳石深深吸引,边聊边往洞的深处走去,在大洞套小洞的迷宫中,不知不觉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出口,读到这里,我为他们着急;当他们蜡烛燃尽、食物吃光、精疲力尽时,我跟他们一起绝望;此时的贝琪已经丧失信心,准备等死了,汤姆却不灰心,用穿绳引路法寻找出口,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出口,读到这儿,我由衷的为他们感到开心。
通过读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遇到困难时,要永不放弃、沉着冷静、迎难而上,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已经动心了呢?那就赶紧读读这本书,也去体验一下汤姆那惊心动魄的冒险奇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