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1
一个满脑子都是鬼点子的淘气包,一个调皮捣蛋的坏孩子,一个让大人担心的皮孩子??这就是汤姆、索亚。而在这个叛逆的孩子身上,却有着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读完《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我被他的正义和勇敢所感动。
这本书主要讲汤姆小时侯是个不想上学,只想跟小朋友们出去玩的孩子。他曾被姨妈罚粉墙,却给他用机灵的方法刷好了墙。然后,汤姆和村里的流浪儿哈克去寻宝,无意间目睹了一起凶杀案,而杀人的无赖把杀人的罪名诬陷到一个糊涂的酒鬼身上,酒鬼被村民唾骂并要被处死,汤姆用正义的勇气指认了罪犯乔伊,但乔伊已逃跑。汤姆为了防乔伊的追杀,他和哈克等三人一起离家去探险。到了一个荒岛上,住了好多天。镇上的人以为他们死了,就给他们举行追悼会,但他们却回来了,并且揭发了乔伊的行踪。在一次野营活动中,他们把乔伊困在山洞里,帮助人们抓住了恶棍,他们成了“小英雄”。
这本书真是太好看了!我觉得汤姆真是太机智勇敢了!在困难面前沉着冷静,终于抓住了坏蛋,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以后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千万不要害怕,我也要像汤姆一样勇敢,一样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