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的课上我学了一首古诗“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
我觉得做人应该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团结友爱,说起孝我想起一个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民笋的小孩子,九岁。他的母亲死后,他的父亲就为他找了一个继母,过了几年他的继母生了两个弟弟,他们一直都很幸福直到民笋的父亲去远方打工。从那一天开始民笋的命运就有了很大的变化,他每天都去上山砍柴、提水……
民笋是一个善良的孩子,他的继母和两个弟弟经常吃到美味的佳肴,而他只能吃一些残羹剩饭和菜叶子。但是他从来没有埋怨过他的继母,他每天都勤奋地干活,为家里做出了很多贡献。冬天来了,民笋的父亲带着一家人到山上旅游。在一个转弯处,马车差点掉下悬崖。民笋被冻僵了,无法拉住马车,差点导致家人遇险。可是他的父亲却用鞭子抽打他,民笋的衣服破了开来,衬里里面竟然不是棉花!
当小荷的父亲看到继母虐待自己的女儿,决定与继母离婚。但小荷跪在父亲面前说:“没有了继母,我们家会更加穷困潦倒。”听了小荷的话,他的继母被感动了,父亲没有和继母离婚。后来孔子到了他们家,看到小荷的聪明和孝顺,决定收小荷为他的弟子。
让我们学《弟子规》、品《弟子规》、仿《弟子规》、行《弟子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