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阅读》中,有不少优美的文章,可我最最喜欢的还是《少年笔耕》,因为它让我深受感动。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二、三个月后的一个深夜,叙利亚习惯地坐在了桌子前,点着了灯,不知不觉中又写了起来。忽然他的手把一册书碰落到地上,他将书捡起来后,又写了起来。其实他的父亲在书落地时就已经醒了,叙利亚突然觉得有人挽住了他的脖子,他回头一看:是父亲。叙利亚哭了,父亲咽了泪吻着儿子的脸,然后把他抱回了房间,让母亲吻他。然后父亲把叙利亚抱回自己床上后,他替叙利亚整好枕头,盖上棉袄,唱起了动听的摇篮曲,劳累了一天的叙利亚就这样在父爱的笼罩下睡着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深深地感受到天下所有父母对自己孩子无私的爱和望子成龙的心情;同时令我们感动的是主人公年纪虽小但急于为家庭分担压力的行为。
我想对叙利亚说:“叙利亚,你真棒,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每个人的一生中之所以能不断提高,与其始终如一的学习是分不开的,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庄子说,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知识是没有穷尽的,坚持学习让人始终处于不败之地。反之,没有知识的不断补充和积累,人便会落后于时代。歌德说过,谁落后于时代,就将承受那个时代所有的痛苦。特别是在现今知识爆炸的年代里,不能接触新的知识便会被时代所淘汰。
伟大的文学作家茨威格曾经说过:“书籍是任何一种知识的的基础,是任何一门学科的基础的基础。”让我们仔细认真的每一本书,为我们的学习打好坚固的基础。
书是困难时的一双手,是干渴时的一股甘泉,是机器上的一台发动机。或是说,只有他才能使我们的血液流动,促进心脏的呼吸,只有他才能使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要“读好书、好读书、读好书”把冰心的言论铭记在心。
记得那时一次暑假,让我与书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一段难以忘怀的岁月。
在书店,我购买了一本《杨红樱科学童话全集》。在这本书里,以一个个小动物来叙说地球上的每一个生物。“神犬探长”、“青蛙博士”、“波卡”、“小洼人”、“米奇”、“鸵鸟巴巴”,以一个个特殊身份来叙说出地球上的每一个动物。不仅这些,还有密切关系着的食物链,每一个动物的生活习性,正是我们拥有一个可爱的地球母亲,才找来了许许多多的生灵。
正是因为我们的生活这样,所以我们更要保护我们这可独一无二、璀璨而又闪亮的明珠“地球”。在我们的身边,破坏地球母亲的实际随处可见,到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砍乱伐树木、工业污染,每当这些人一活动,我们的地球母亲便会受到一次严厉的打击。前一段时间,中国出现干旱,就是因为水循环被遭到严劣的遏制、严重的打击,使地球无法降雨,干旱面积越来越大。让我们发出内心的呐喊,让地球不再变得的乌烟瘴气、黑色渲染。只要我们每个人进一份力,十三亿中国人的心声将一同想起,一起飞舞!让我们保护环境吧!让地球重还旧貌,但还要旧貌变新颜,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不只是你、他、她而是十三亿坚强不屈的中国人民!让我们再次站起,把我们大家庭———地球搞得干干净净,不再有任何的瑕癖,真正成为全中国、全世界的一颗闪闪的红星。让我们行动起来,不被恶劣的环境所屈服,站起来!当国旗再次升起的时候、国歌在此再次响起的时候,那就是我们见证辉煌的一刻!
我是一个很爱读书的人,自从我上了五年级后,在语文老师生动,形象的电教教学下,我对语文的阅读就更加有兴趣了,平常没事手里面就拿着一本书来看,总觉得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上个星期,我读完,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想了很多很多。五位抗日英雄为了完成阻击敌人,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转移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在弹尽粮绝,就要被敌人俘虏时,毅然跳崖,以身殉国,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乐章。深受感动。让我懂得了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与他们相比算得了什么再说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今天我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那明天怎么去为祖国做贡献呢我又怎么能对得起先烈们的英灵呢我羞愧万分,不断地责备自己。我们作为新中国的少先队员应该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做跨世纪的接班人。
不仅有民族建筑还有西洋景观。可是就在18xx年xx月xx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把院内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实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更可恶的是那些侵略者们竟然放火烧掉了圆明园,大火连烧三天三夜,我国这样一座雄伟的皇家园林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我认为造成这场悲剧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当时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据我查资料所知,当时的贪官污吏不顾老百姓的疾苦,整天花天酒地,弃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不顾,造成我国当时的王朝经济落后,腐败无能。
虽然我们的祖国已经强大起来了,但祖国的屈辱我们仍要牢记在心,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我们的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让祖国更加强大!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我们要倡导并支持读书,读万卷书犹如行万里路。
努力读书吧,它是知识的源泉。好读书的人们,让我们一起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