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樱写的“马小跳系列”是我特别喜欢看的一类书,今天看完了其中的《开甲壳虫车的女校长》一书,感触特别深。
书中讲到:家长应该充分信任自己的孩子,不能一味的认为成绩好的孩子什么都好,成绩差的孩子什么都不行。这种以学习为主,以考试为主的方法,不但会伤害孩子纯真的心灵,还会毁了一个孩子在童年时应有的快乐。
书里的故事情节和人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淘气的马小跳,有说话结巴的张达,又好吃懒做的唐飞,有废话连篇的毛超,有成语大王丁文涛,漂亮的夏林果和中队长路曼曼,就连马小跳的家长马天笑和丁蕊也很有意思。
故事里面新的女校长——欧阳雪,她很不一般。她非常理解孩子们的心,自从她来到了这个学校,孩子们每天就跟过节似的开心,因为她让孩子们每天九点上学,上课可以到体育馆、动物园和植物园去上,最好不要总把孩子关在教室里去上课,而且一个月可以去看一次电影,这样又轻松、又快乐、又有趣的学习生活是我做梦都想拥有的。欧阳校长非常理解孩子们,本来在别人、老师看起来很调皮,让老师很头疼的孩子马小跳、张达、唐超、毛超四个铁哥们孩子,但在欧阳校长的眼里,他们即使诚实、勇敢,又是快乐、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好孩子。
这本书的作者杨红樱,她写出了孩子们的心声。我们离童年已经太遥远,所以只有多读书,才能再次感受到童心的可爱和难得。我渴望我的孩子也能像书中那些孩子一样的学习、生活。读了这本书,我也知道了怎样给自己的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家庭环境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