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是《开甲壳虫车的女校长》。书,真是好营养!
想着书中介绍校长第一次进学校的情景,很有意思!——她的甲壳虫车开到半路竟然没有油了!幸亏马小跳和他的三个铁哥们及时“出手相助”,同心协力将车子推到加油站,校长才顺利到达学校,也让这位名叫欧阳雪的女校长对他们产生了好感。淘气的马小跳,也有一颗善良的心灵,懂得乐于助人哦!
欧阳校长不仅善解人意,还让每一个孩子的学校生活那么轻松自在。瞧,她不仅让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春诱惑秋游活动,还要学校每个月组织学生去电影院看一次电影或去剧院看一场演出。而且,她把学生们的上学时间延迟到了9点,学生们得学习态度越加“天天向上”。
另外,欧阳校长还让马小跳他们给各个班级送饮水机;在秦老师生病的时候,带马小跳他们去看望;又带马小跳去自己家做客……我觉得欧阳校长确确实实地做到了“师生平等”。
看完了书,心里对欧阳校长的敬佩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