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读了叫《芝麻开门》的书,书内一篇叫《和校长捉迷藏》的文章读后有感而发。
文中讲述四川的15岁小姑娘在大中亭小学门前自编自卖卖玻璃丝编织工艺品,为筹集,辍学。大中亭小学全体学生及老师都为之感动,能帮助小姑娘,学生都到小姑娘这里买心仪的编织品。被校长,校长将小姑娘劝离,同学们很苦恼,这下办……在何老师的下,全校20xx多同学集体隐瞒校长,并周详的计划,数日后又被校长,正当同学们为此焦虑时,校长对此事的方案:让小姑娘来教同学编织,付聘请费以解决她上学,再免费安排小姑娘在本校上学。
我很是感动,小姑娘对社会充满希望,对生活充满信心。在家庭姐弟两一人有上学机会时,她却将机给,并且为筹。留给的对上学的渴望。的独生子女更多自私。我佩服小姑娘,没钱上学但能自力更生。
全校同学乐于,用的零花钱对别人帮助,奉献爱心使小姑娘能够愿望。同学们幼灵此大爱,,克服,团结力量,战胜,体现全社会的向善面。校长对管理,又不乏对弱者的同情心。理性地对小姑娘的帮助方案,方案凸显社会对群体的关爱,体现我国的义务教育的普及。
我读后感到社会的力量无穷大,我是社会子,应该社会关爱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