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爬行上班的小学校长》后,我被小学校长路克深深地感动了。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位小学校长,为了能激励全校师生读书的热情,公开打赌说,如果他们能在2个月内读完15万字,他就爬行上班一次。师生们猛劲读书,终于读完了。校长遵守了诺言,在雪地里爬行了1。6公里。
这位校长不惜一切代价践行自己的诺言,他磨破了5副手套,膝盖也破了,他用自己的行动给全校师生们做了榜样,想告诉他们:一诺千金。
读完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三个月前的一件事儿:因为我的作文写得不太好,语言不够生动,所以妈妈决定让我在每天阅读的基础上做笔记。摘抄好词、好句,让我印象深刻的句子、段落………而我每天写完学校、课外的作业就很累了,不想再积累了。
妈妈为了让我更有动力,也为给我做个榜样,自己报名“薄荷阅读”,每天读1-4篇英文文章和单词,看完后必须当天完成测试题。有时,妈妈还会把生词抄在笔记本上,有时,还查英文词典呢!看到妈妈这么认真,这么刻苦,这么勤奋,我也不甘落后,坚持每天阅读并做阅读笔记。每当我想放弃时,我都会想起妈妈说的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是呀,我相信坚持下去,我的作文水平一定能有明显的提高!现在,我已经坚持了93天了,已经养成了做笔记的好习惯,我的作文也发表在了班刊上。
我的妈妈和这位校长一样,都是用自己的行动去给别人做榜样。他们不仅赢得了别人的尊敬,更影响了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