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力》读后感
我们经常评价一个人靠谱或者不靠谱,拿什么做评判标准,之前以为是凭印象,凭主观感觉判断,但学习了《高绩效思维模式》以及《执行力是训练出来的》这两门课程后,我有了全新的认识,执行力强的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会有很多特质,不是简单的直觉判断,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培养、塑造成为执行力强的人。
当我们遭受挫折,没有达成目标时,我们经常会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告诉他人,告诉自己我们已经尽力了。但反过来我们要思考,真的尽力了吗?我们是不是运用了所有身边的资源,是不是尝试了所有可能的办法,是不是适当的时候寻求过外部援助?答案每个人心里都有数,具有执行力和缺乏执行力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执行力强的人会想法设法寻找通往罗马的道路,有100条道路还想尝试101种方法,反之执行力弱的人会拼命找各种借口强调失败不是自己造成的,而是来自外界的各种干扰和阻挠。这就是差别。执行力是一个人对目标的认可以及目标与自己内心达成的契约精神。这种精神是来自内心的,自愿的,对目标极度渴望的,如果一个人希望成功,渴望实现自身价值,那么你就必须拥有执行力。
执行力对个人来讲就是办事能力,组织交给你的任务你完成好坏,每一次的办事就像信用记录一样,超预期完成和勉强达成是不一样的,没有达成更是减分项,每个人能都希望自己信用记录良好,那就需要经营好每一笔的支出和还款;一个执行力良好的个人在团队中首先是可以确保个人目标达成的,然后用个人的力量影响团队其他成员,团队每一个人人执行力提升团队战斗力就会增强;每个小团队的战斗力增强,大团队就是一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铁军。
有时候我们会把别人的成功归结为好运气,贵人相助,但是仔细对照,他一定是在过程中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付出常人所不及的。我昨天给燕子和冲分享的我堂弟15岁出门,怀揣15元到了延安,姐姐给了200元盘缠后南下广州做厨师,接触灯具销售,成长为驻外办事处经理,片区经理、区总,最后自己在北京单干开店。白手起家的他目前资产几千万,在三个省会城市开办分店。他总结他的奋斗历程,出发点是离开小山村,把妹妹供上大学,这个理想激励他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多付出,他说走到社会上多干活不是傻,多干可以拿到更多的活,每个阶段都要学习掌握下个发展阶段具备的技能,不能完全指望好运从天而降,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当机会来临的时候紧紧抓住。我了解他的奋斗历程,他说的很朴实很真诚,确实每次出色任务,会有更大的任务等着你。
训练执行力不仅会改变你的工作绩效,也会改变你的生活,改变你和家人朋友的相处,改变人生,走向成功,执行力怎样训练呢:
首先要建立足够强的信心,信念是执行力的基石和DNA.
执行力就是为了实现个人理想和个人目标,你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去得到这个结果。所以过程中遇到的障碍险阻都是要跨越冲破的。信心就是强大的信仰。信仰就是相信你的目标是正确的、是可以实现的。没有人能阻挡你前进的方向。
其次遇到挫折和失败怎么办?每个人都会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受挫,我也不例外,失败的时候内心深处不停有声音告诉你:你不行,你本来就不行,今天的一切就是必然结果。遇到这种情况要大声告诉自己,我很棒,暂时的挫折不代表事情最终的走向,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扭转局面,化不利为有利,确保最终的目标是可以达成的。相信自己成功,向别人传递这种必胜的信念对事情发展一定大有裨益。内心的魔鬼是欺软怕硬的,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经过这个小坎坷你会发现自己更强大,方法更多,确实没有什么能阻挡你前进的方向。困难都会为执行力强的人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