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体会8
读《钓鱼的启示》令我收获了许多,也使我想了很多,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抵制诱惑只是个简单的道理,但是实践起来却很难。
《钓鱼的启示》这篇课文写了作者11岁那年和父亲出去钓鱼的事情。作者因为在没有到开放捕捞鲈鱼前钓到了一条鲜美的大鲈鱼,而和父亲在“放”与“不放”中做出了艰难的抉择,最终作者放了那条大鲈鱼,实现了一个人在面对“诱惑”所做的正确决定。
在生活中,我也遇到过相似的事情。有一次,上数学课的时候,老师的手机响了,可能是一个重要电话吧,老师没有继续讲课,而是马上出去接电话。老师刚走,教室里就沸腾起来。有的同学赶紧说起了闲话;有的同学跑出座位又蹦又跳;还有的同学自已做起了小动作。这时候,坐我前面的同学回过头来,笑着想跟我说话,我一下子愣住了,心里想:如果我跟她说话,老师不仅不会发现,还会让我不无聊,如果我不跟她说话,就会真诚地面对老师,做一个真正的好孩子。想到这里,我决定不跟她说话,我这样的态度让她很无趣,于是她转过了身,没有跟我说话。我轻松的笑了,道德果真是一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呀!
“诱惑”无处不在,道德是检验我们面对“诱惑”最有力的标杆,一个正确的决定会让我们抵制各种各样的“诱惑”,克服最大的挑战! 读书心得体会400字 篇阅读了李四光的故事后,我感想很多,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自己争取得到的权利》一书。
故事主要讲了:李四光在他爸爸口中得知在武汉三填有个地方可以免费上学,于是,他到了那所小学读书。因为他刚上学时就发奋读书,所以成绩一直很好,虽然几次考试都是名列第一,但是他每次都没被保送,于是,他就准备自己出国,最后还是回到了学校。他的行为被校长知道了,校长被惹怒了,于是就要把李四光开除学校。但是,他的老师说:“给李四光一次机会吧,如果这次没有考第一名,就让他退学,如果考上了,就可以保送。最后,他终于名列前茅,争取到了保送的权利……
读了这个故事之后,我的感悟是:李四光居然能用自己的实力夺取报送的机会,这是一般小学生都难做到的事情,让我很惊讶。李四光果然能考上学校的第一,让我又高兴又嫉妒。我要向他学习……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人要成功不是靠别人,而是靠自己努力争取而获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