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体会6
我看了一本成语故事书,里面有很多成语故事,这个成语让我有了感知。
我看了一个成语故事叫《百闻不如一见》,其实这个成语故事挺有教育意义的。
这个成语讲的是:西汉时,汉朝老将赵充国兵前去边关退战。宣帝问他要带多少人马。他说“百闻不如一见”,由于两地相距太远,一时难以计算。《百闻不如一见》是听得再多也不如亲眼一见的意思。这个成语让我知道了解一件事或物品,就算听一百次,也想象不到是真么样的,要亲眼看一下才了解的深一些。
这是我的读书心得,这个成语让我知道:听得再多。也不如亲眼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