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正如高尔基所说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xxx,就如花朵需要水的浇灌,树木需要土壤来生长,人类生存需要氧气。接下来,由我给大家推荐一本我最喜欢的书,它就是《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主要写的是三国时期蜀汉,孙吴,曹魏三大集团xxx势力相互纷争,最后统一为西晋的事。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从天下大乱到诸侯四起,再到三国鼎立,最后天下统一,正应了本书开头的那第一句话: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三国演义》中栩栩如生地刻画了两百多名人物,有各自掌权的君主,曹操,刘备,孙权……有足智多谋的谋士,诸葛亮,郭嘉,徐庶……有虎虎生威的大将军们,许褚,张辽,李典,于禁,乐进……有有情有义的关羽,张飞,赵云,也有有勇有谋的周瑜……每个人物都性格鲜明,并且都有我们值得尊敬、学习的地方。其中,我最喜欢关羽,诸葛亮,曹操这三个人物。被后人称为武圣的关羽,曾温酒斩华雄、千里走单骑、擒于禁斩庞德,有勇有谋,水淹七军威震华夏,单刀赴会,刮骨疗伤。忠义是他最大的优点,身在曹营心在汉,一心只为报旧主。独行千里报主之志坚,义释华容酬恩之谊重。智慧的诸葛亮忠心耿耿,协助刘备,收二川,排八阵,六出七擒,五丈原前,点四十九盏明灯,一心只为酬三顾。取西蜀,定xxx,东和北拒,中军帐里,变金木土爻神卦,水面偏能用火攻,非常人所能。曹操被后人评为“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xxx,由此可见及能力,一生信奉“宁叫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xxx,出口不凡,同时也是一位文学家,诗人。他收复了北方中原,建立了三国中土地最广的国家、最强盛的国家,也为西晋统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