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在家无聊的我突然发现九层柜子中的《草房子》喜欢读书的我立马好奇的把它翻开,和尚时,我已经含着泪。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思想和感情上的冲击。
这本书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的中国农村主人公桑桑与周围的人们老师、同学发生的故事,故事平淡无奇,人物普通作者却用非常细腻的手法把这些故事写的感人肺腑。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想了想,发现书中的一些细节:比如书中的杜小康是村里,家庭最富有的孩子,成绩在班上也是最好的,可后来家里,破产了,没有钱读书,刚开始杜小康是,绝望的,可后来被父亲拉到了卤里放芦苇大伊万5g没有任何人,只有他和父亲他们最大的敌人--孤独向他们靠近。最后当他们适应了这种生活后,他们的鸭子又法别人家的鱼塘的鱼都吃完了,人家把他们的鸭子和船都扣留了,他们只好又绝望而归,反而还欠了别人一屁股债。不想看了,随他的父亲道无围挡脸,我又想到了我今天晚上我一个人出门,都怕让我去了,其实是让我说,我说让我回去,杜小康最可贵的是:遭遇失败后,还能站起来,他的父亲在精神上垮了啊,杜小康为了挣钱不害羞,吴华同学嘲笑在校门口摆摊子,我相信这种事情没有几个人能做出来的。
对待绝望书中还有主人公桑桑,他得了一种,奇怪的病,在这个世界上的时间一天比一天少。一位,有跟他相同经历的老师在劝导他,鼓励他使她的内心充满了勇气和平静,好好地度过每一天,面对困难与接近时,我们更应该拥有像她一样的镇定与平静。
读完了《草房子》这本书,我才知道在几十年前那个没有手机,没有电脑的贫穷社会,人与人金言有那么美好的感情,我认为:手机与电脑害了人类,他们是人类的感情在一点一点的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