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夏日音乐家》这本书,觉得蝉妈妈很有母爱,她怎么有母爱呢?下面我就给你讲讲吧。
夏日的某一天,蝉妈妈在挑选树枝产卵,她先找到了一根树枝,就被别的母蝉先占领了,蝉妈妈又找了第二根树枝,这回没被别的昆虫占领,蝉妈妈就决定在这产卵。产了一会,蝉妈妈发现有一个叫蚋的昆虫在跟着她,蝉妈妈想赶走她,但是她又不能中断产卵,所以她只能不理她。蝉妈妈造了四十个卵房,平均每个卵房有7至15枚卵。蝉妈妈产完这些卵就掉到地面死去了。临死之前也没忘了叮嘱产宝宝要小心蚋和蚂蚁,可是还蚋紧跟着蝉妈妈,在她的每一个卵房里产了一枚卵,由于蚋卵比蝉卵早孵化出来,所以那些没孵化出来的卵只能变成蚋的食物。
我读了这一段非常生气,因为蝉妈妈耗尽全力才产出400个卵,却被蚋的坏心肠给灭了。才有不多数卵活了下来,蝉妈妈知道了肯定很生气。所以我们不要学习蚋,要学习蝉妈妈的母爱!
我读得着本书叫夏日音乐家,蝉。真本书的主人公是,蝉小乐,他的妈妈再生就死了,他的妈妈告诉她的孩子们,要忍耐在忍耐。其他的小婵都被蚋吃了,我最不喜欢蚋,可是小乐却逃走了,钻到地下,他在地下呆了五年。在这五年里,他成了地下建筑师,五年过去了,终于可以展翅高飞。他一开是非常激动,激动都快要哭了。他展开歌喉,一听,怎么发出咕咕的声音,经过长期的练习,他唱歌终于好听了,有一年,没下雨,其他昆虫,都快要渴死了,幸亏小乐没问题,他那像吸管一样的嘴巴,可以用来吸树汁。苍蝇闻到树汁,第一个跑上去,喝树汁。好说了谢谢,其他昆虫,也上去和树汁,喝到树汁昆虫都说谢谢,只有蚂蚁不说谢谢,小乐很生气。忽然有一天,一只母蝉听到了他的声音,和他谈着谈着,就结婚了,最后小乐唱完最后一首歌,就死了。可恶的蚂蚁把小乐的尸体搬走了,还骂他活该。
这里面我最喜欢的是小乐。因为他乐于帮助人。我最不喜欢的是蚂蚁。他不会说谢谢。可是我觉得蚂蚁也有好处,他们可以举起身体四百的东西。这就是我读夏日音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