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的这段时间,我看了很多的书,有《长袜子皮皮》、《世界鸟巢图鉴》、《大侦探福尔摩斯》但是,我最最喜欢的书还是《嘭,一个大大的梨》,这本书由丹麦的雅各布。马丁。斯特里德创作,李嘉芳翻译,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的封面,封面中间是一个大大的绿色梨,它的旁边有很多人,众人的表情各不相同,有的满脸开心、有的充满怒火、还有的面带微笑再把视线转向大梨的前面,有一只小象和一只小猫,它们就是我们的主角阿罗和阿布。阿罗看起来很着急,而阿布呢?它抱着一个浇花用的水壶,不知在想什么,可能在想:这个梨子太大了吧!
这本书主要是讲了在碧蓝的大海边有一座美丽的阳光之城,在市长的管理下,城里的居民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可是有一天,市长莫名其妙地失踪了,副市长科维斯特接管了阳光之城,可怕的日子就开始了。有一天阿罗和阿布钓到了一个漂流瓶,里面有一封信,还有一颗种子。他们种下那颗种子后,它长成了一个大大的梨!另一边,副市长因为大大的梨的缘故要驱逐阿罗和阿布,他们不得不离开阳光之城。在旅途中,他们遇到了凶猛的海盗、可怕的海龙王,还有恐怖的黑暗之海。等他们到了神秘小岛后,他们发现了一个大秘密这个岛原来是一个机械小岛!
我为什么喜欢这个本书呢?因为我觉得这本书画得非常好看,而且剧情很惊险。这本书我最记忆深刻的地方是他们去神秘小岛的时候,他们遇到了海龙王,还把海水变成了淡水。我对他们把海水变成淡水的方法很好奇,书上只画了一个水池和一些齿轮,没有讲具体过程,我觉得可能是水池上的装置里面在过滤的吧!科学造福人类,这更坚定了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