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呐喊》是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政治家鲁迅先生创作的小说,这本小说会让你有深深的感悟!
《狂人日记》是其中一篇xx。那一本写满“吃人的日记,是旧社会的真实写照。写出了恐怖的封建压迫,在仁义道德的面具下掩盖的是吃人的本质。最可悲的是,在封建礼教的压迫与束缚下,人们却没有勇气发出反对的呐喊!xx中只有狂人是幸福的,因为他的疯,使他摆脱了封建教育对心灵的摧残和压迫,也只有疯子才可以拥有一颗颗纯净的心灵,不被封事的教育而来缚,他很希望这社会都是疯子。
《药》则体现出了一个民主的愚昧和无知,其中的环境描写介绍似乎就是当时世道的黑暗程度与动荡不安,让人们深深对自身无知而感到可悲! 中国经过了几千年的历史,从封建社会走向共产主义社会,这是经过我们许许多多的劳动人民,和伟大的领袖共同努力才走来的,我们要继续努力学习,让中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