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辅导 班 老师推荐我买了一本书,上面有一篇文章叫《青年时期的毛泽东》,让我非常感动。
文章讲的是毛泽东从青年时期就热爱学习,每天早起读书,经常到图书馆读书籍、报刊。他非常珍惜时间。读书时圈圈点点,理解得非常透彻。后来经过努力走上了革命的道路。
我也是个非常爱读书的孩子,一有了新书就如鱼得水,马上就迫不及待地看起来。虽然我爱读书,可是我看书时就像年轻时的陈正之一样,一目十行,囫囵吞枣,一点也不像毛泽东那样标标画画,加一些批注,看书时也总是不深入,喜欢看热闹。周末时一有空就想着玩儿,把大好时光都白白浪费掉了。我今后应该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向毛泽东主席学习,做一个学有所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