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一个令人感到亲切的名称;母爱,是我们所有人享受到的最温暖的爱它无疑是最伟大的,是最有力量的我读《读者》这本书中的《烈火中的母女》之后,真是感触颇深.
一位母亲带着自己8岁的小女儿在商场购物因为意见不合,有了一些小小的摩擦女儿还在心中抱怨着母亲就在这一瞬间,商场突然失火了,火苗汹涌地向人群扑来,人们顿时乱成一团,四散逃生妈妈急中生智,搂着小女儿爬到窗户外面,双手紧紧握住窗户栏杆上层楼被人们打碎的玻璃不断往妈妈身上砸,她不顾疼痛,把女儿紧紧抱在怀中在妈妈的保护下,小女儿没有受伤,而她妈妈已经伤痕累累了 ……
这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啊,尽管她的女儿是那么不懂事,但她还是不顾一切保住了女儿的生命也许这种情况--商场着火是很少见的,但这种万分危急的情况下母爱却显得更加深厚在此之后,那位女儿变得更加听话了,因为她知道自己有一个如此疼爱自己的母亲;她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来报答这份伟大的母爱!
不仅是人,连大自然中的动物母亲,也有对自己孩子那份真挚的母爱鱼妈妈会为自己的孩子寻找食物,不让小鱼忍饥挨饿;猫妈妈对待自己的孩子,比看待自己还重要呢!它轻舔小猫身上雪白的茸毛,是那样爱怜鸟妈妈"起早贪黑"地为小鸟搭好舒适温暖的鸟窝 …… 所有的动物妈妈都在用自己的母爱,哺育着一个个幼小的生命.
我是多么幸福啊,有一个无比疼爱自己的母亲夏夜,是妈妈轻摇扇子让我安然入睡;瓢泼大雨,是妈妈接我回家;当我生病发烧时,是妈妈在床前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当我和同学发生不愉快时,也是妈妈耐心地开导我 ……
母爱是人生中最大的一笔财富,正式因为有了母爱,才让这个世界充满了温暖与欢乐在每个早晨,让我们都轻轻拥抱一下自己的母亲,说一声:"妈妈,我爱您!"这是多么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