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读书,写完作业,一有时间,我就捧起一本书朗读。读得多了,我也试着写一写。
最初的时候,写到我心里很高兴,我这样写:我笑了。老师夸奖我:写得简练,又把意思表达清楚了。
读书多了,再写自己高兴的时候,我又这样写:我笑了,脸上笑成了一朵花。老师夸奖我,会把句子写具体了,还会用上拟人的写法,真棒!
读书,让我积累的词语和句子越来越多,再写的时候,也写得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在诗歌美文朗诵中,我因为朗诵得有感情而得到了一张奖状,我很高兴,于是我在日记里这样写到:
今天,老师发给我一张奖状,表扬我在诗歌美文朗诵中朗诵得有感情。我接过奖状,心里美滋滋的。我一步一跳地回到了座位上。
老师说:许静雯写自己高兴,一次比一次有进步!许静雯在长大,写的句子也在长大。
我在一天天长大,我写的句子也在渐渐长大。多读书,多练笔——这就是我写作文的金钥匙。
前几天,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本书,《第七条猎狗》。我迫不及待的买了回来,这本书特别好看,我爱不释手。
这本书的主角是赤利(一条狗)和赤利的主人召盘巴。召盘巴从前有六条猎狗,但是都不尽人意而这第七条猎狗却很忠诚,召盘巴给这条猎狗取名为赤利,召盘巴对待这条狗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
有一次,召盘巴打猎时,一条蛇咬袭击老人,赤利和蛇搏斗,没有帮助老人,老人很生气,决定杀了赤利。但是被老人的孙子艾苏苏放了,赤利逃了出去。它靠捕猎为生,在与豺狗群的战斗中,它咬死了所有的公豺狗,成为了豺狗群的老大。半年后,豺狗袭击了召盘巴,赤利及时赶来,他与豺狗群搏斗,并在最后一刻保护了召盘巴。读完这个故事,我体会到了赤利的忠诚,虽然召盘巴冤枉了他,但是赤利并没有怨恨他,并且及时救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