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末里,我读了一篇好书,名字叫《我的妈妈是精灵》,在读书的过程中,我深受教育和感动。
这篇小说主要写的是:陈袅袅一家生活的很幸福,可是有一天,她给妈妈倒可乐的时候,不小心用了爸爸到黄酒的杯子,当妈妈喝的时候,他的全身竟然变成蓝色的、轻飘飘的精灵,陈袅袅看了,吓得魂都没了。当妈妈醒来的时候,也变回来了,妈妈看到陈袅袅害怕自己就把所有的事情都给交代了。原来妈妈是一个要寻找感情的精灵,来到人间遇见了爸爸,便深深的爱上了他。陈袅袅听了,原谅了妈妈。可是爸爸为了这件事,要离婚。于是女儿陈袅袅使劲各种方法消除爸爸的念头,终于爸爸被女儿的行为所打动,决定不提离婚这件事。可刚平静不就,风波又来了,陈袅袅发现妈妈竟然喝自己最喜欢的青蛙血来维持人形,无论如何也承受不了。于是,妈妈既伤心又无奈,回到了自己的精灵世界去了,再也不能回来。
读到最后,我的眼睛湿润了,一家人在一起生活多不容易,就因为妈妈是精灵,本来幸福的家庭散了。
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就是陈袅袅假装变坏的内容,她为了守住家庭,一夜都没回家,这都没令人感动啊!还告诉我们一家人要珍惜彼此之间的感情,不要等失去了再去懊悔当初的做法。
这本书还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友情,还告诉了我们许多启示。 读完这本书,我发现其实自己是幸福的孩子,因为我在父母的呵护下安康的成长,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