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的读后感
杰克·伦敦写的《热爱生命》给了我极大的震憾,每句话都激动人心。下面,就看看这生与死的埋拼搏吧!
那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美国西部的一位淘金者被返程的朋友给抛弃了,他只好独自在荒原上流浪,天越来越冷,食物也一点都没有了,他拖着腿上的伤在雪地上慢慢前行,有时碰到高一点的雪峰还要爬着前行,就在他身体非常虚弱的时候,他遇到了一匹病狼,这匹狼在他身后舔着他那腿中流出的血,就这样,一场生死的战斗开始了,他不停地在前边走,病狼也不停地追,最后,淘金者为了活下去,用自己全部的力量咬死了狼,喝了狼的血。最后被一艘捕鲸船中的人救上来了。淘金者最终生存了下去。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报纸上经常会有自杀跳楼的人,他们是多么的不珍惜生命啊!不像故事中的主人公,他是最有理由放弃生命的,但他却不屈服,坚持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因此他才能得救,然而,这些受到小小挫折,就感到生命没有意义的人,那就太不乐观了,要知道,要是每个人都开心、快乐,世界将变得很可爱。总之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每个人都要珍惜生命,不要因为生活中的坎坎坷坷就放弃生命,这是很不科学的选择。
生命,一个非常神圣的东西,我们每一个人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当海狼的“魔鬼号”从遥远的海平线驶来,当基德的雪橇划过阴霾的雪原,当巴克的呼唤回荡在旷野的苍穹下,当马丁专注的背影投在窗前的花圃中。那旺盛的斗志,炽烈的热情,赤裸裸的野性,疯狂的执着。
一遍一遍地在我的脑海里回荡,一遍一遍地在我的胸膛里点燃,一遍一遍地加热着我已经沸腾的血液。已经不是第一次读他的作品了,但每一次都是那么强烈的身临其境,每一次都是那么深切的刻骨铭心。此刻仿若他就是天,就是地,就是一切的主宰,就是那无边暗夜中,瞬间映亮了整个苍穹的流星,刹那间划过天幕,却铭刻了永恒。他的心中充满了斗志,充满了理想,但他却用看似矛盾的手法来为我们阐述着人性,描述着生命,指引着人生。在作者看来,生活的目的就是在粉碎障碍,战胜挫折中实现的!在他的作品中主人公们总是在最恶劣的环境,最卑微的底层挣扎着,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才更有彼岸要到达,有梦想在召唤,有理想要追随。与他们相比,那些富丽堂皇的晚会下掩盖的空虚与苍白,则显得那么不值一提。作者很残忍,总是让见诸于他笔端的主角们被生活一压再压,仿若只剩下如野兽般求生存的欲望,似乎只能用赤裸裸的野性和力量与无限残酷的环境抗争、拼搏,犹如作者正在以身力敌那个不公的社会一般。而作者此刻就如同一部巨大的风车,在不断地驱动着自己,也驱动着笔下的英雄们,让他们在追求中尽情的释放着自己,激起自己最狂放的力量,哪怕是以卵击石,哪怕是飞蛾扑火,也要在那战斗的刹那间绽放出最灿烂的的光环,甫一出手就将是最为惨烈的开始!世界上最宽广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心灵。作者不会让自己和自己的英雄们成为一群只知道进攻求生的野兽,在他的内心同样有着海一样深的情怀,那他的笔下自然也会流露出刻骨的柔情。当面对自己的亲人,爱人,兄弟时,那些面对险境宁折不弯的英雄们依然会逐渐展露出内心深处那屡屡情怀,如同静夜似水的月光,悄然盈满天地。
向日葵沉默着追随她最喜爱的阳光,让每一次绽放都成为最美好的告白;烟花耗尽毕生的精华,在经历过黑暗与付出后,只是为了让那美好的瞬间留成一个永久的回忆;伴随着云卷云舒,花开花谢,那些英雄们的情怀也依旧不变的流传在任何一个人的心间。一个历经沧桑的作家,一段饱尝艰辛的人生,一位挑战命运的英雄,一颗永远不屈的心灵,在属于自己的领域里,作者纵马狂歌、豪情天纵,将自己手中的笔凝汇成自己的爱,自己的恨,自己的不屈,尽情地挥洒在纸上,形成势不可挡的洪流冲击着社会,启示着我们。
不要让梦想的空白和理想的缺席成为人生的墓志铭,不要等到垂垂老矣才发现原来爱没有陪伴在身边,沿途的灯塔会为我们明确下一步的方向,只有失去希望的人,没有失去希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