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的读书心得8
我对《呼兰河传》这本书有很多的感触。想一想在哪动荡不安的世界中,平凡的时代里,迷信的人们,落后的生活现状等等这就是呼兰河的景象。
这本书中是描写主人公经过一些事之后就想起童年写的,有可怕的大泥坑在这打你坑中有着许多趣事,还有大花园也留下了快乐的回忆,还有小团圆媳妇,洗个古怪的有二伯,疼爱妻子、孩子的冯歪嘴子。
书中的故事情节生动感人,故事中的人物形象个性分明!在众多人物中,其中有二伯和小团圆媳妇是最让我难忘的。
小团圆媳妇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子,但她的婆婆对她很不好打她,骂他,掐他!之后,她就生了一场大病,奄奄一息,怪可怜的。但婆婆叫人又来帮忙,有跳大神的吃神药的热水烫驱鬼的,最后小团圆媳妇被他们折磨来折磨去默默的死去了。
有二伯呢,他就体现出了下层劳动人民的形象,同时表现出了时代的黑暗,每天和大黄狗,天上的燕子谈天。
最后这本书的结尾让人心酸一阵。这是我感觉那时时代太黑暗了,我现在庆幸自己的年代,同时也有美好的青春,我会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