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散文小说,萧红在第三篇之中充分体现出了祖父对萧红的宽容,即使她犯了天大的错误,也会得到祖父的宽容。萧红的童年是快乐的。
在萧红的童年中,她认识了许多人,知道了许多事:不断给别人带来灾难的大泥坑,小城的精神“盛举”——跳大神,唱秧歌,放河灯……还有今人心碎的小团圆媳妇的惨死……各种人和事。
但我觉得让我最难忘的还是小团圆媳妇的惨死。小团圆媳妇本来好好的&39;一个人,婆婆却总是打她,骂她。有时候到了深夜也会无缘无故的打她,骂她。结果呢?一个好端端又活泼开朗的人,就这样给活生生地给折腾死了。
我真的好羡慕萧红有着这么好的祖父啊!哪怕给我今天的时间啊!萧红可以跟她的祖父自由自在地玩耍。还有那一个美丽的院子,多好啊!应有尽有,想要什么,就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