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6
从和女儿一起读《木偶奇遇》开始…
我通常工作很忙,与女儿的沟通也很少。通常,我只关注女儿的学业成绩和日常生活,而忽视了女儿的健康成长和个性培养。
暑假期间,我和女儿一起读了《木偶冒险》这本书,这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女儿的成长和变化。我们也觉得父母不仅要承担抚养孩子的义务,还要更加注重培养孩子的思想道德和道德情感。
书籍和父母的言行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好老师、好榜样、好帮手。读完《木偶冒险》后,女儿对故事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是非有了新的认识。通过阅读故事,她对自己的成长有了很大的促进和明确的要求——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这是女儿成长的点点滴滴,但让我们的父母真正感受到孩子一天天长大。这些成就首先得益于老师的孜孜不倦教导和教育,非常感谢老师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在阅读故事时,我也在反思:作为父母,我们是否真的在孩子的教育中言行、榜样和示范,是否经常与孩子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想法和行为。
和孩子一起学习,不仅让我们的父女感受到家庭和友谊,让女儿学习知识,理解生活的真相,更让我们的父母知道:我们的孩子不再是牙齿的婴儿,不再是被宠坏哭泣的孩子,而是一个茁壮成长,健康快乐,勤奋学习,广泛的知识。也让我们知道:我们的父母对孩子没有深入的了解,不全面,不彻底。
孩子的潜力是无限的,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言行。我认为和孩子一起成长应该从一起读书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