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8
书籍好比一座桥梁,它能引导我登上知识的宝岛;书籍好比一把钥匙,它能帮助我开启心灵的智慧;书籍好比一盏明灯,它能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我读过很多的书,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木偶奇遇记》。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位老木匠和由他雕刻出的一只木偶匹诺曹的故事。老木匠很穷,宁可卖掉上衣,也要匹诺曹上学。可是匹诺曹却一心贪玩,为了看戏不惜卖掉自己的课本。他获得了好心老板的5枚金币,但在回家的路上却受到狐狸和猫的欺骗,差点被吊死,幸好遇到仙女才得救。回到家,一只蟋蟀劝他做一个好孩子,他非但不听劝阻,反而打死了蟋蟀。
匹诺曹虽然也想成为一个用功读书的孩子,但在坏同学的再三煽动下,他经不住诱惑,与他们逃学到海边看鲨鱼,并被鲨鱼吃掉。在鲨鱼肚子里,匹诺曹与爸爸相遇,一起机智勇敢地逃出。从此匹诺曹改邪归正,为改变家庭的贫穷生活,他每天去做工,有空就认真学习,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从这本书上,我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有时候我也很贪玩,放学回到院里如果有小朋友玩,写作业的事情我都一股脑地放在后面了。但是,现在我知道T,玩耍要有个度,尤其是外出游玩,一定要得到爸爸妈妈的允许,按时回家,不要让爸爸妈妈操心。
有时候我也很调皮,也做过一些错误的事,比如,我也曾经受过高年级同学的诱惑去网吧打游戏;我也曾经说过谎,偷拿过妈妈放在抽屉里的百元大钞。我一直认为,撒谎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从这本书上我知道了撒谎是对别人的不尊敬,也是对亲人的一种伤害,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每一个孩子就像一棵小树苗,如果想长成一棵又高又直的参天大树,必须时时刻刻修剪它的侧枝。当我有错误时,爸爸妈妈就像修剪工,就像书里会说话的蟋蟀和小仙女一样,时时刻刻提醒我,帮助我及时改正错误。看了这本书,我不仅学会了知错就改,还懂得了要学会经得住各种诱惑,成为了一个爱学习、懂礼貌、诚实勤劳、孝敬父母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