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本书,让我明白,只有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努力学习才能收获果实。我不想做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公主,我要学做一个遇到困难不退缩,自己努力、刻苦提高学习成绩的孩子。读了《木偶奇遇记》,我了解了匹诺曹是个淘气的小木偶,自从被老木匠制造出来后,就到处挑事,比方:差点当了马戏团老板的木柴、不吃药差点丢了小命、又来傻瓜城做了四个月牢,最后它得到了国王的“帮助”逃出了傻瓜城、它还被卖到玩具国,变成了一头驴子。
匹诺曹虽然一直想做一个好孩子,可是它淘气、贪玩、不爱学习又经不起诱惑,它逃学、撒谎、几次上当,还差点丢了性命。最终在鲨鱼肚子里意外的与父亲重逢,并设法逃了出来。经过了这么多离奇的曲折之后,小木偶变得很乖,它每天努力学习,终于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杰佩托对匹诺曹浓浓的父爱。老木匠忍着严寒卖掉外衣,换了一本书给小木偶,可是它却没有珍惜。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抵御种种诱惑,做一个老实、善良、爱学习、爱劳动的好孩子。
自从小木偶有了人类的表情,他决定去教训一下小红狐,把包抢回来。
小木偶在去的过程中,遇到了雪白的小兔子,小兔子问小木偶:“你学会了我教你的表情吗?”小木偶答复道:“小女巫用魔法让我有了人类上各种各样的表情,现在我要去小红狐那边抢回我的包。”小兔子说:“那好,我就先回家了,再见,小木偶”。小兔子说完后,就蹦蹦跳跳地向家里跳去。小木偶继续走着,突然看见小红狐拎着小包笑嘻嘻地从小木偶身旁过去。小木偶见这状况,立马跑去把包抢了回来,小红狐立刻叫道:“你干什么?”小木偶二话不说,又把红背包抢了回来,于是,小红狐又和小木偶打了起来。穿警服的熊过来了,他说:“好你个小木偶,又来抢小红狐的包。”小木偶解释道:“这真是我的包”。穿警服的熊不信小木偶说的话,正要把小木偶拎起来,再踢出去时,小木偶大叫:“你不要冤枉好人,熊警官,你看,这上面还写着我的名字呢!”熊警官看了看红背包,果然写着小木偶的名字,熊警官对小红狐说:“小红狐,这一次我就原谅你,如果下次再这样的话,小心我把你给关起来!”小红狐红着脸把背包给了小木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