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3
我老早就想要一本《木偶奇遇记》。一放暑假妈妈就带我去兴国图书社买了一本,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故事讲的是,老木匠杰佩托把樱桃送他的一段会说话的木头雕刻了一个小木偶,起名为匹诺曹。匹诺曹太淘气了,他卖掉识字课本去看木偶戏,后来匹诺曹就经历了一连串的离奇遭遇。
他经历过火烧,遇到过骗子和强盗,还有了个蟋蟀朋友。后来被蓝头发的仙女给救了,匹诺曹非常希望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子,仙女容许了他的要求,但他必须学会老实、勇敢。后来匹诺曹因为说慌而遭受惩罚,鼻子变得越来越长。经过许多艰难与考验,匹诺曹终于实现了他的愿望,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子。
从故事中让我懂得了要做一个老实善良好学上进的孩子不能撒谎,虽然我知道书中说谎就鼻子变长是不可能的,但是我还是怕这种事发生。也从中学到了遇到困难不退缩要要勇敢的去面对。在这里我给大家推荐这本书,希望大家能从这本书中得到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