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14
在寒假里,我读了意大利著名儿童文学家科洛迪写的这本《木偶奇遇记》。我觉得科洛迪很了不起。因为他通过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做一个懂礼貌、爱学习、关心他人的好孩子。
我认识了许多书中的人物:有勇敢的木偶匹诺曹,经过仙女的指点变成了好孩子;有善良的仙女帮助匹诺曹改正错误;有可恶的小矮人车夫,他把孩子们带到“玩具城”里,把他们变成驴,最后把他们卖了赚钱;还有可怜的杰佩托。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木偶匹诺曹了,他的事情最多:他很调皮,不爱学习,经常逃学;他很爱撒谎,每次撒谎后,他的鼻子就会伸长,有一次一天他撒了好几个谎,鼻子长得让他不能动弹;他不爱关心别人。但最后他改掉了所有的坏毛病,成了一个懂礼貌、爱学习、关心他人的好孩子。
由此,我想到“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难免会犯各种错误。不光是我们,就算是名人,他们也曾经犯过错,华盛顿小时候就把他父亲种的树给砍掉了,但是他勇于承认错误,改正错误。所以我们犯了错误不要紧,只要能及时改正就行。
上学期由于我不遵守纪律,上课没有认真听讲,学习不主动,导致学的东西不扎实,学习退步,考试成绩不理想,从一个优秀生成了一个中等生。我一定要学习木偶匹诺曹努力改掉坏习惯,做一个听话、诚实、爱学习、受老师喜欢的好孩子。
《木偶奇遇记》真是一本好书,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从中受到了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