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2
读过《木偶奇遇记》后,我的感触很深,我完全被这曲折的故事所吸引了。
起初,我是听别人介绍而知道有这本书的,当我真正认识它的时候,我便无法自拔得喜欢上它。主人公匹诺曹的生活经历是反反复复,听了这些内容,你们一定很好奇吧,让我慢慢告诉你们:一个叫盖比希的老头没有孩子,他用木头雕刻出了一个木偶人,经他起名叫匹诺曹。匹诺曹虽然一直很想做一个好孩子,但是难改身上的坏习性。他逃学、撒谎,结交坏朋友,几次上当还屡教不改。后来,一个有着蓝色头发的仙女教育了他,每当他说谎的时候,他的鼻子就长一截,他连说三次谎,鼻子长得他连在屋子里转身都不可能了。这时匹诺曹变成了一头十足的驴子,并被卖到了马戏团,又被马戏团的老板卖给了商人去剥皮做鼓面。在紧急关头,还是仙女救了他。匹诺曹决定痛改前非,终于有一天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孩子。
读过这个故事后我得到的启示是:人不能说谎,说谎就不诚信,“有所期诺,纤毫必偿;有所期约,时刻不易”。如果做不到,人们就不会在信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