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4
《木偶奇遇记》是19世纪意大利儿童文学家科洛迪的代表作,曾被迪士尼公司改编为动画电影,也是意大利最重要的文学作品之一。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十分特别,他既不是一个俊俏的王子,也不是一个英勇无畏的将士,更不是优雅高贵的贵族,只是一个淘气、懒惰、爱说谎、不爱学习并且只想玩的小木偶。
翻开这本书,让我们随着小木偶匹诺曹一起,去看看那神奇的世界吧!可怜的小木偶一开始就遭遇到了不幸,在木偶戏院差点被烧,回家的路上被狐狸和猫欺骗,后来终于遇到了好心的仙女,却因为撒谎而鼻子不断变长。最后又偷吃葡萄意外成了一条狗,和小灯芯一起去“玩儿国”玩,变成一头驴子表演杂技这一切读起来是那么神奇!那么有趣!
我的心情也随着匹诺曹的遭遇变化着,当他把课本卖掉时,我替他的父亲感到伤心;当他禁不住诱惑去“玩儿国”时,我恨不得跑到书里去阻止他;不过在他奋不顾身跳进大海救父亲时,我又被深深感动了
匹诺曹不是一个完美的小孩,但是他有爱心、单纯、善良。他最终通过了对自己的考验,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儿!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想到了我自己。虽然我能看清匹诺曹的缺点,却忽略了自己身上也有同样的不足。是匹诺曹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