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7
十一假期,我读了《木偶奇遇记》,十分喜欢。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位老木匠发现了一块儿神奇的木头,把它做成了一个木偶,给他取名叫匹诺曹。匹诺曹虽然是个木偶人,但是他会说话、会走路,只是他有个坏毛病——很爱说谎。因为这个缺点,他历经磨难,结交了坏朋友狐狸和猫,在交往的过程中被欺骗了。之后,他遇到了善良的仙女,可是一进仙女的屋子,匹诺曹就开始说谎,说一次谎鼻子就长长一些。在仙女的教导下,他悔过自新,踏上了寻父之路并最终找到了父亲,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子。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匹诺曹,因为它十分俏皮可爱,而且在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后能知错就改。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像匹诺曹一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