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12
今天,我看完了一本书,叫“木偶奇遇记”,这本书的内容十分有趣,大家一定很想听吧!内容是:
从前,有一个木匠叫杰佩托,人们总管他叫黄玉米糊,有一天,杰佩托做了一个小木偶,叫“匹若曹”,他很想当一个好孩子,可是身上的坏毛病很多,经常逃学,撒谎,交坏朋友,只要撒谎,鼻子就会不断地长长。一天,匹若曹被两个坏蛋给抓住了,被吊在树上,一位蓝头发的仙女把它给救了,从此,仙女成了他的妈妈和姐姐,让她去上学,他的同学——小灯蕊用甜言蜜语把匹若曹带到了玩儿国,两天后,匹若曹和小灯蕊以及在那里的所有人都长出了一对驴耳朵,匹若曹被卖给了一个小厮,本来想用他的皮来做一个鼓得,但被好心的仙女给救了,变回了原型,小灯蕊被拿去磨面,死了,匹若曹代替他来磨面,赚来了40个子儿,他得知美丽善良的仙女的了重病,躺在病床上,而且穷的一个面包也买不起,十分伤心,用它所赚来的40个子儿帮仙女治病,最后,匹若曹认认真真的学习,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好子……
这一本书看完了,匹若曹是一个十分老的故事,让人百看不厌,我看了很多的版本,这个故事让我铭记于心。在生活里,我们犯了错误要勇于承认,并且改正过来,像匹若曹一样痛改前非,做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