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9
读完《木偶奇遇记》,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匹诺曹爱父的故事让我感触颇深。
当我读到“匹诺曹听说他父亲被鲨鱼吃掉以后,奋不顾身的跳入海底,想都不想就钻进鲨鱼的嘴里,把父亲救出来”这段文字时,我感到匹诺曹是多么爱他的父亲啊!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不顾!
和比诺曹相比,我做得真是太不对了!我不但不听爸爸的话,而且喜欢和爸爸顶嘴。有一次我做数学题,爸爸发现我做错了一题,就耐心地给我讲解。可我却特别不耐烦,冲着爸爸大吼大叫:“烦死了,烦死了,不就是错了一道题嘛,总是说来说去,没完没了的。”爸爸看看我,就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了,我当时还为自己战胜了爸爸而沾沾自喜呢。还有每次妈妈让我练字,我总是故意找一些借口拖延时间,要不就就草草地写完,敷衍妈妈。现在想想,我真是太不应该了,爸爸妈妈是那么关心我,而我却一再伤他们的心!
在《木偶奇遇记》中,匹诺曹历经艰难险阻,终于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孩子。他一有空就编一些草篮,拿到街上去卖钱,他用自己的双手养活着全家。匹诺曹说:“我好不容易找到爸爸,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一定要让爸爸过上幸福的生活!”
当我读到这句话时,我流泪了。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也要像匹诺曹那样,做一个勇敢、有毅力,体谅父母的好孩子,长大后靠自己的双手去赚钱,让我的爸爸妈妈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