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5
老师让我们读了很多童话故事,其中《木偶奇遇记》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了。 故事中的木偶是一个穷苦的老木匠精心雕刻的。老木匠给了他鲜活的生命,还供他吃、喝、上学,而他一点也不听话,整天调皮捣蛋,还结交坏同学,后来在不停的被欺负中得到了小鸟和仙女的帮助,也在多次的考验中下定了决心改正错误,客服了缺点,不再撒谎、调皮??最后终于成为一个真真正正的男孩。老木匠以一个父亲的身份关心、照顾着他,体现了无私的父爱,小仙女的善良也深深打动了他??
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一个人从小就要诚实、善良,用功学习,不能整天想着吃、喝、玩、乐,要能体会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有时爸爸妈妈打骂我们的时候,其实是恨铁不成钢啊!
我以后要像仙女那样善良,乐于助人;像改正错误的主人公——匹诺曹一样勇敢、诚实,让爸爸妈妈为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