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11
小时候的我很任性,妈妈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合我的心意,我就发脾气。自从我读过了一本名叫《木偶奇遇记》的书,我改变了许多。
《木偶奇遇记》的主要内容是:小木偶开始非常淘气、顽皮、任性,有时也会做出一些令人生气的事。可到了后来,在蓝发仙女的教导下,小木偶有了一些改变,决心做一个真正的好孩子,不让父亲操心,长大后让父亲有所依靠,以报答父亲。小木偶的意志很坚强,到后来,小木偶找到父亲,也上了学,他真的成了一个好孩子,不是以前的那个淘气、顽皮、任性的小木偶了。
这本书对我的启发很大,让我想起了自己做过的一些事:
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件新衣服,我看颜色是红色的,我试一下都不行,妈妈苦口婆心地劝我穿一下看看,我就是不穿,还撅起了嘴巴。妈妈只好拿着衣服伤心地走了。现在想想,是我的任性让妈妈生气,把妈妈的一片好心化成了灰烬。
第二件事是以前吃饭的事,我每次吃饭都是光吃肉不爱吃蔬菜,爸爸每次念叨我要多吃蔬菜,蔬菜里有很多的维生素,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可是,我每次都把爸爸的话当作耳边风,吹过就算了。到后来,我的身体变得很差,爸爸带我去看医生,医生说是缺少维生素的缘故,要多吃蔬菜,身体才会有好转。我想:爸爸说得对,要多吃蔬菜,营养才均衡。
对呀,即使不喜欢妈妈买来的衣服也不能拒绝,不喜欢穿就少穿,不能坏了妈妈的一片心意。即使不爱吃蔬菜水果,也要听爸爸的要求。我现在要像小木偶一样改掉以前的坏习惯,我要听家长的话。
看书能让我有很大的收获,从中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要多看书,让书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