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13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往往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木偶奇遇记》的故事家喻户晓,它讲述了一个孤独的老木匠做了一个名叫匹诺曹的木偶。他被赋予了生命,他任性、爱撒谎、懒惰、整天只想着玩。后来他经历了一连串的奇遇,他变成了一个诚实、爱学习、关爱他人的好孩子。
我最有感触的,就是匹诺曹因为贪玩被骗去了欢乐岛的经历。去那的都是一些不爱学习的“坏”孩子,他们一起抽雪茄,一起喝啤酒,生活过的“逍遥自在”,但这自在的生活慢慢地消磨着他们的意志,使他们慢慢变懒,变得只会享受,最后变成了又蠢又笨的驴,成为了马夫的奴隶。
虽然最后匹诺曹得到蟋蟀的指引逃过了一劫,但是他的这段奇遇让我明白了:一个人如果整天好吃懒做,贪图享受,他就会变得又懒又笨,将会受到惩罚。
当今社会,许多小孩整天拿着手机,捧着平板在玩游戏。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这些小孩不爱学习,贪图享受,他们都忘了我们现在的任务是学习,而不是享受。这些电子产品,就好比诱惑匹诺曹的那些雪茄和啤酒,慢慢地消磨着他们的意志,使他们逐渐变成了这些电子产品的奴隶。生活与学习失去了方向和目标,如同行尸走肉一般。
因此,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当前的学习任务,明确自己的目标,做个勤奋的人,而不要做只会贪图享受的匹诺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