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6
正如我在读书存折中写的那样“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书海中、尤其是在名著中徜徉,我们能学习并领悟到很多东西。
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为我们讲述了唐僧以及他的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其中,家喻户晓的孙悟空,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也是中国神话中的superman。
我眼中的孙悟空,他聪明机智、沉着应战,每次遇到比他强的妖怪,他不会贸然行动,都会变成小苍蝇、小蚊子去打探清楚敌情,确保万无一失才开始行动。
我眼中的孙悟空,他胆大心细,明辨是非,他不为妖魔鬼怪形形色色的伪装所迷惑,用自己火眼金睛的本领识破了一切伪装的画皮。
我眼中的孙悟空,他坚强执着、英勇无畏,在取经的过程中,虽然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但是他始终没有低头,最终降服了一个个妖怪,帮助师傅完成了取经的重任。
我眼中的孙悟空,他重情重义、忠心耿耿,不像猪八戒一遇到艰险就想着回高老庄。身怀七十二变绝技的他,即使被误会、被赶走,也始终对师傅不离不弃。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我们,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以孙悟空为榜样,学习他的聪明才智,努力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学习他的明辨是非,努力锤炼为人处世要分清好坏的本领;学习他的持之以恒,努力传承锲而不舍的精神;学习他的忠心耿耿,努力坚定对党、对国家忠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