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9
大家好,想必大家心中都有喜爱的人物吧?是聪敏睿智的诸葛亮,还是武艺超群的武松,还是粗中有细的张飞?而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西游记》里的孙悟空!
孙悟空本领非常大,他有千变的金箍棒,他一个跟头翻十万八千里,他还会七十二变。拔掉一根毛可以招来好多小猴子,再说他的金箍棒可大可小,也能瞬间变出好多金箍棒。
孙悟空也很勇敢,当玉皇大帝派人去抓他的时候,他用金箍棒打败了巨灵天降,哪吒和木吒。虽然最后被玉帝抓住了,但他据理力争,觉得玉帝对他不公平,所以他大闹起来!
孙悟空遇事也想着别人,他找到了任何吃的都想着师傅,想着他的猴子猴孙。孙悟空机灵的很,他有一双火眼金睛,无论妖怪怎样伪装,他都能一眼识破,白骨精先后变成女子,老奶奶,老爷爷都被一一识破。他与妖魔斗智斗勇,一路困难重重,最后随唐僧功德圆满取了真经。
我喜欢他的智勇双全,喜欢他的舍己为人,也喜欢他的善良!虽然他是只猴子,可他的尊师厚道,他的不畏困难的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