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早上,我和妈妈一大早就起来了。吃过早餐我和妈妈就去图书馆还书。到了那里,本来准备再借几本书的,可图书馆那个阿姨竟然说:“今天只能还书,不能借书,因为我们要整理书籍。”听到她的话,我心里非常懊恼,只好归还了图书,看看手机当时才8:00钟呢。
妈妈看时间还早,就准备带我去外婆家玩。于是妈妈和我去菜市场买了很多很多东西准备带回外婆家,有月饼、鸡翅、肉、鱼……然后,我们就去外婆家了。
在路上,雪白的棉花、金黄的稻子,还有那树上的喜鹊小鸟的叽叽喳喳的叫声……到处都昭示着丰收的喜悦,顿时,我心里刚才的不快随之而去,充满了快乐和兴奋。也许是由于欣赏美景,也许是因为妈妈从来都没有开过电瓶车回家(外婆家)。结果,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我和妈妈竟然走错了路,还好,在路人的帮助下,最后总算还是才找对了回外婆家的路。
到了外婆家,我看到了蒲公英,我把它轻轻一吹,它外面毛绒绒的东西便飞了起来,外婆告诉我:“它外面毛绒绒的东西下面黑色的就是种子。”我就捡了一些种子,准备回家种在花盆里。
然后,妈妈和外婆去烧饭了,我便看起了作文书。过了一会儿,香喷喷的饭菜便好了,桌上有很多很多好吃的:有鱼头汤、辣椒炒肉、酸菜鱼……
吃过中饭后,我就去厨房帮外婆剥毛豆。妈妈和外婆就炸肉圆。她们炸好了肉圆就和我一起剥毛豆了。
摘完了,我和妈妈要回家了。外婆去田里割了些韭菜,又给了好多毛豆、黄瓜、辣椒、青菜。然后,我和妈妈就回家了。
在这里,我想说: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