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赞3
点赞是一缕阳光,给人温暖,点赞是一缕春风,抚慰心灵,点赞是一丝微笑,给人鼓励,点赞是一种表扬,一种认可,而我要为自己的文明而点赞!
文明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在路上看到垃圾,很多人看了都会觉得非常脏不想捡。
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走到了一个垃圾桶的旁边,垃圾桶的周围全是垃圾,有烟头,塑料瓶,果皮,还有一根香蕉挂在垃圾桶上面,我皱起了眉头,心想: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这些人怎么乱扔垃圾呢?
我走向垃圾桶,弯下腰,伸出双手把垃圾一个一个地捡到垃圾桶里,这里捡完后,又用小碎步走到垃圾桶前,把垃圾投入垃圾桶中。只见周围的垃圾被我“消灭”了。可是我那洁白的双手,已经变成了一双被那垃圾玷污的脏手。
还有一次,我在小区里看见一群小朋友在吃瓜子。还把壳吐在地上。我见,二话不说上前指责道:“垃圾桶就在你们不到两米的地方,你们为什么要把果壳扔在地上?”说完,我便从家中拿来扫把,把果壳扫入垃圾桶,他们见了羞愧不已。
文明是一种美德,我要为我自己的文明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