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赞12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太阳绽放着笑脸,把整个大地唤醒。在上学的路上,我边蹦蹦跳跳,边和妈妈说一些学校有趣的事,高兴极了!走到路口时,我看见了马路边的人行横道上,有一位盲人正拿着拐棍琢磨路况,他大概60多岁的样子,衣衫褴褛,脸上布满了皱纹,带着一副盲人眼镜,脸上还带着一丝丝忧伤。他小心翼翼地探出拐棍,左脚迈出了一小步,可是又很快地收了回来。尽管上学的时间马上快到了,可我还是走了过去,把他的手拉上,他问了一声:“你是谁呀?”我斩钉截铁地说:“我是红领巾!我来扶您过马路吧!”他表示了谢意。
马上快到绿灯了,我拉好了他的手,我心里很紧张,绿灯就像顽皮的娃娃一样出现了,我扶好盲人爷爷,开始过马路,绿灯只有18秒,刚过一半时就变灯了。在等待的汽车都静静地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他们纷纷摇下车窗,给我竖起大拇指,再回头看看妈妈,妈妈用含笑的眼神看着我。
我心里美滋滋的,我在心中也给自己点了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