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作文
苗族老人七十岁了,样子十分和蔼可亲,满脸的皱纹显得更加和善。汉族小女孩十一岁,她的家并不宽裕,母亲体弱多病,全家的生活就靠腿不便的父亲打工来维持,因此她们家经常有了上顿没了下顿,饿很小女孩整天“哇哇”大哭,苗族老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拿出自己多年积蓄救济她们家。随着时间推移,不知不觉中饿得小女孩已成二十岁了的小姑娘了,那个孤寡老人也渐渐体弱多病,感到力不从心,生活都不能自理。小姑娘看到此景,心里,默默想:周奶奶腿脚不便,身体又不好,我应该帮帮她呀!何况她以前还来帮过我们家呢!于是,小姑娘就经常抽空去帮周奶奶干活。有一天,烈日当空,小姑娘趁周奶奶外出时,到河边去洗衣服,她边洗边擦汗,那乌黑的头发上闪着亮晶晶的小珠,红润的脸像一个红苹果。过了一会儿天空渐渐黑了下来,小姑娘拿着洗好的衣服回去,看见周奶奶正坐家门口等她,面带着微笑,一把将小姑娘,这段时间多亏你们照顾。”“不,您老了,这些事就由我来照顾你,再说我们是这么多年的邻居了不用那么客气呢!”小姑娘说。
虽然她们并非亲人,但比亲人更亲。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像汉族小姑娘和苗族老奶奶这样的人,她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这使我深深体会到“人间处处是真情,给予他人不需要理由!”
从前,在一个朴素的小山庄里生活着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也应该有80来岁了吧。她是一个苗族老奶奶,十分年迈,她的女儿还未结婚就在一次和爸爸乘车出去游玩时出车祸身亡了。她无亲无故,因身体欠佳不能干重活,生活不能料理。好在有一位好心的汉族小姑娘,她是老奶奶的邻居,看到老奶奶生活这样困难就天天来帮她做家务。这个小女孩名叫林心纯,就是她天天默默无闻地帮助着年迈的老奶奶。因为她的父亲与母亲离了婚,母亲又太劳累病故了。可爱的纯纯就把苗族老奶奶当自己的亲生奶奶,老奶奶也当她做自己的亲生孙女了。
林心纯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在学校是老师公认的好学生,也是同学公认的好榜样。在家里是老奶奶的得力助手,各种各样的活都干得了。特别到了冬天,无论多么冷,她依然拎着一木桶的衣服到河边去洗。冰冷的水经常冻得手都紫了,但她每天都不喊一声累一声苦,也从没有一句怨言。老奶奶看在眼里爱在心上,她在小女孩放学回来前会把门口的小石桌、小石椅抹一抹,坐在那儿等她回来。
冬天来了,纯纯怕奶奶冷着了,就在床上铺多了几床棉被,然后就拎起装满衣服的小木桶悄悄地去了一间古老的小石屋里为老奶奶洗衣服。要知道,冬天洗衣服可是很冷的,更何况纯纯是个小女孩还要洗那么多衣服不是更冷吗?老奶奶早知道了,她偷偷躲在门后面目睹了这一切,她的眼睛湿润了,但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纯纯已经洗完了一些,正晾在木杆上。还有一些正准备拧干晾起来。老奶奶忍不住了,走上去拥抱着纯纯。纯纯刚洗完衣服,手还是湿的,她正准备擦干,老奶奶走上去抱住了她。她还有点难为情节呢!老奶奶亲热得抱住纯纯对她说:“纯纯呀!奶奶太爱你了,怎么这么冷的天你还干呀……”
岁月一点点流走了,可是纯纯和奶奶生活得很好。奶奶还为纯纯养了一只小猫和一只小狗!纯纯和奶奶生活得更美满更甜蜜了。在她们之间虽然不同的民族,也没有骨肉关系,但是纯纯对奶奶是一种金子般的无私的爱,奶奶对纯纯是一种无私的金子般的爱。她们之间比亲人还亲,胜似亲人!
在一个偏僻的村庄里,住着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的儿女们都出去打工了只剩下老奶奶一个人在家,不过儿女偶尔会寄钱回来,所以生活得很拮据。可儿女不在身边,老人家年纪大了,手脚也不听使唤了,所以干什么事情都很吃力,不顺心。周围的邻居也经常来帮助她。这一年,隔壁搬来了一位汉族小姑娘。小姑娘是个热心肠,知道了老奶奶的情况,每天都来老奶奶家,给她洗衣、做饭……`
这一天,老奶奶生病了,小姑娘不放心,又来老奶奶家了。先是晒被子,又是洗衣服,忙的不可开交。这时,老奶奶拖着病得很重的身体,端来一杯水,对小姑娘说:“孩子,累了吧?把这杯水喝了。”小姑娘说:“奶奶,您可要好好休息,做这一点事没有什么的!”接着,她又开始为老奶奶做饭了。老奶奶在一旁看着小姑娘忙得汗流满面,心里很过意不去。做完饭,小姑娘就要走了,老奶奶用自己粗糙的手拉起小姑娘的手,亲切地把脸贴在小姑娘的脸上,说道:“你真像是我的亲人!”说完她们便紧紧地抱在一起,老奶奶眼里还闪着泪花。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如果全世界人民都拥有爱心,那么哪怕和你素不相识的人,也会成为你的朋友,你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