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树上,我有温暖的阳光沐浴,有大树的怀抱,还有清凉的雨水滋润。
我是一颗种子,一颗平凡的种子,我每天想象着有一天能冲破这束缚,自由成长于这阳光,怀抱,雨水之中。
我是一颗种子,又是大树的孩子,是大地的孩子,我要快快成长,去孝敬他们。
我是种子,是孩子,我还是地球的希望,绿的希望,我要播撒这希望之种,让大地重获绿光,焕发生机。
于是,我怀着对明天的美好的憧憬,盼望有一天我能破壳而出,茁壮成长,希望这一天能快快到来。
终于机会来了,一阵大风来到,我就抓住机会随风而下,离开了树儿的怀抱,开始了新的历程。
满怀希望的我到了泥土时才发现,发芽是那么的难需要找到足够的营养,水分,才能实现。面对这黑漆漆的一片,我有点儿害怕,有些凄冷之意,抬头,低头都是黑暗,真有令人毛骨悚然之意啊。一天天的过去了,我还在寻找这块土地中微量的养分,我想放弃,我又想坚持,我也担心我的梦还没实现就这样难堪的死去,我不,我不想,我不要这样,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我要努力,加油,相信努力的彼岸就是成功。
一场大雨过后,我本想舒展舒展身体,脑袋一下冲出了泥土,啊,终于我发芽了。
看看这外面的世界,真大,真美丽;呼吸这空气,真好,真新鲜;沐浴在这阳光之中,真亮,真温暖。
我的梦,希望之种终于发芽了。
当我破壳而出后,当我看见新世界后,当我开始新的旅程之后,我开始慢慢的长大。
一枝树叉,一片叶子,都在慢慢成长,我抬头一看,四周的树都是又细又高。一开始我还很欣慰,想着我是最小的,他们是否会照顾我,我好似又找到了当年怀抱的温暖。时间一天天地过去,其他的树更是细长茂盛,而我还是一棵不起眼的小树,本想着依附他们而快乐成长,可不知,他们都为自己而拼命的争夺养分,却不惜伤害兄弟之情。看来我活在世上,靠不了别人,只有自己才能依靠。
他们拼命成长着,向着天空,朝着太阳生长着,枝叶越来越茂盛。我却待在他们的脚底,吸收着他们丢弃的营养,我长的很慢,我没有阳光,那些树的枝叶将唯一的光线都挡完了。我只能待在阴暗潮湿的地上。我心里很不服气,为什么我们一生下来本是平等的,却因种种因素将这平等打破。从此,我不相信命运,我也不相信他人,我只相信我的梦想,只相信自己的努力。困难算什么难题,只要有心就不成问题,那些逃避困难,自以为现在过的不错的,那些都是问题。
哗哗,沙沙。这本像自然的乐章,吹的如此美妙。但在今天却有所不同,大自然的乐手仿佛将这乐章吹的很大。四周的残损的树枝,树叶到处可见。甚至那些细长的树都拦腰折断了,我死死抓住泥土,枝叶也被吹的七零八落,可我还是死死抓住泥土,不敢松懈。大风过来,我幸存下来,那些在平常看起来光鲜亮丽的大树都被风吹到了。现在我又可以自由地享受这温暖的阳光,新鲜的空气了。
这样,我一天天的长高,长大,向着我的梦想长去。
风雨过后,又不知过了多久。我不知不觉的发现我长得又高又粗,枝叶茂盛。我知道了这是我一生中最精彩,最生机,最难忘的一段时期。
一天早上,我从梦乡里醒来,睡眼惺忪地望着天空,有点儿刺眼。心想着:今个真是个好日子,这阳光真好。
几只小鸟飞来,停在我的肩膀上,痒痒的,我有想赶走的念头。但我想过有一棵茂盛的大树,他有点儿小私心,不懂得分享,当有小鸟飞过,小动物走来都将他们赶走。最终他虽然生长的茂盛,但却毫无生机,最后抑郁而终,带着遗憾走了。而今天,我就仿佛就是那棵大树,而我却不能重蹈覆辙,也带着梦想,带着遗憾离开这世界了。于是我安静下来,认真地倾听大自然的声音,真美妙,多悦耳。今天我才知道奉献的味道是这么的甜,这么的快乐。
下午,当烈日升上天空,温度也越来越高。阳光照射下来我感觉十分的疲惫,这阳光也十分炽热。我想这是夏天的来临的讯息吧。这时有俩只小狗狗,坐在树荫下,吐着舌头,看起来十分的热。没想到平日不太注意的树荫,到了夏天,却很重要的哩。阳光照在我的枝叶上,我虽很疲惫,很热,但在现在我却感觉十分清凉,也很精神。
夏天已经来了多久,有许多的动物,坐在树荫下,乘乘凉,和我聊天。也有许多小鸟飞到我的肩膀上安居,和我嬉戏,为我歌唱。
树的一生,在他最茂盛的时候就是他奉献与分享的时刻了。茂盛的树枝为动物们撑起一块阴凉,为小鸟提供一个安宁的家,为自然贡献他的一份力。
在我最茂盛的时,让我懂得了分享,奉献的真缔。而在这时我也做到了分享,奉献。这一时段我相信是我一生的高潮。
在我一生中高潮让我成长,低谷让我成熟,接下来就是死亡。
欢乐的日子就要到尽头了,面前的只有死亡,而面对的不仅仅是死亡,还有对这世界的不舍,对朋友的担心,对死亡的恐惧。
风一吹,树叶就纷纷落下,像泪,凄冷婉转。树枝有些已经干枯变型,好像一碰就得折掉。心情已经大不如前,有时烦躁,有时伤心,无力的在森林深处哭泣。本应毫无牵挂,但是树枝上还有一颗颗新的种子,新的生命,新的希望。在我倒下时,我应该保护这一个个新的生命,不受伤害,尽情享受阳光的沐浴,雨滴的滋润,还有我的怀抱。这就像我当年,在大树中的情景一样,我是他的希望。现在他们是我的希望,我一定要将希望之种撒下大地。
又是一天过去了,种子还在慢慢成长,而我也越来越虚弱。我还在想象,这些种子一定会在大地上发芽成长的。
这一天,天渐渐变了,雨点从天空撒下。以前清凉甘甜的雨点,现在对我却是无比的伤害,雨点从天空砸向于我,我只能忍,用憔悴的身体挡住雨点,以免弄伤了这些希望。这将注定是个漫长的夜晚,当阳光将我召唤,我从睡梦中醒来,一睁眼,发现这些希望之种已经不在了。天啊,这些还没有长大,是不可能发芽成长的,是我将希望打破,生活没有了希望,我就像是一个泡影,随风飘摇,随时都有破灭的可能。
当最后一片树叶落下,我知道我的人生也要走向另一个阶段。
月有阴晴圆缺,但她总是在高潮于低谷,欢乐于悲伤,完美于缺陷中轮回、成长。我希望有更多的大树能撒下希望之种,让希望继续轮回,让世间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