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伴着和煦的阳光快快乐乐地来到了学校。
门口大理石的牌子上写着几个飘逸潇洒的大字:惠南镇小学。它们每天都注视着我们走进学校。学校两旁,分分站立着四位礼仪学生,当大家走进校园,他么一声轻轻的问候,都会给每一位进校的老师与同学带来一丝温暖……
走进大门,脚下踩着的这条路便是爱天大道,在被我们打扫的一尘不染的爱天大道右侧,就是惠小橱窗,里面总共有8个橱窗,有的橱窗里写了学校的工作安排,它每天都告诉我们学校最近的活动,有的是惠小学生们的优秀美术作品,它们五彩缤纷,色彩鲜明,让人看了赏心悦目,有的里面挂着书本封面的图案,哦!这时为我们推荐好书呢!想要让我们的知识更加丰富,学习上充满着活力。还有的橱窗记录着惠小班行为规范,呀,我们班只有一颗黄心呀!我又仔细一看,原来是早操与午操做的不够好呀!看来,我们在这方面多多努力!
在爱天大道的左侧,就是红绿相间的塑胶操场,我们情不自禁地呻吟起来:“可爱深红爱浅红……”上体育课的时候,在操场上你便会看见有的学生在整齐地做操,有的造激烈的进行着跑步,还有的在活动……
走完爱天大道,映入眼帘的就是海天一石,在这块石头上,刚劲有力的雕刻着绿色的字,这就是惠小悠久的历史。
绕过海天一石,呈现在眼前的就是张闻天爷爷的铜像。只见闻天爷爷的鼻梁架着一副圆圆的眼镜,他神态庄重,目光炯炯,嘴角旁却露出一丝微笑,似乎告诫我们应该每天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下面还学着几行字:学习校友张闻天,报效祖国做贡献!在雕刻的旁边,种植着许多植物,在雕塑后面,种的是一颗广玉兰,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照射下,就是广玉兰用枝繁叶茂的枝叶来为张闻天爷爷的塑像带来一首首的凉爽……
除了这些,还有像被巨人的脚踩下的印子一样的脚丫池;有记载着张闻天爷爷闻天长廊,听了我们的介绍,我更爱我的学校了,那你们有兴趣来观赏我们的学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