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仓鼠7
今天中午,我来到阳台上看我的心肝宝贝—仓鼠。
我准备给它喂粮食。我打开“窗门”,看见了仓鼠趴在木屑上一动不动,我觉得它应该是在睡觉吧!我把食物放到它身边时,它还是不动。我用筷子碰了碰它,想把它叫醒。可他还不动。现在是吃食物的时间呀!会不会……我不敢再往下想,但,可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仓鼠可能死了。我开始想办法救它。我想:仓鼠是不是因为我这几天喂得食物少了,给饿死了?我觉得准是这样,便用筷子轻轻弄开仓鼠的嘴巴,再用勺子一点儿一点儿的喂水吃东西。仓鼠终于动了!虽然看上去已经奄奄一息、无精打采的,但只要仓鼠动了,那就一定会有一线希望!
我一下又一下,一点儿又一点儿地喂,希望仓鼠能活过来。可是呢,渐渐地,仓鼠又不动了。它还是选择了去另外的一个世界。我已经无能为力了,回想起以前仓鼠爬到我脚上找我讨饭吃以及其它我和仓鼠快乐玩耍的情景时,我不争气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落了一地。我伤心的号啕大哭起来。
最后,我在一个长满小花的地方埋葬了它。我心里十分难过。
当我理解任何生物的生命都是有限的时候,我就努力克制自己不要难过,心里就会好过一点儿。
小仓鼠!你在另一个世界找到一个关心你的主人了吗?我会想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