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仓鼠14
暑假时,妈妈说我期末考试考得好,所以奖励了我一只小宠物――仓鼠。
仓鼠是非常可爱的小动物,身长大约8、9厘米,长着一双黄豆般的黑溜溜的眼睛。小仓鼠是用腮部储存食物的,它会将腮部撑得满满的,如果你用手轻轻摸一下,还可以摸出它吃进去的黄豆、大米等谷物。它吃东西时很可爱,用小爪子抱住食物,然后一点一点地啃进嘴里。它的饭量很小,每次大约吃5、6颗豆子就饱了。喝水时更是好玩,鲜红的小舌头一伸一缩,把水舔到嘴巴里去。
我非常喜欢这只小仓鼠,最爱抚摸它软软的毛。妈妈开玩笑说:“等着把它的皮扒下来,做成小手套吧。”虽然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也感觉到了心疼,感觉这个玩笑太残忍了,我不会让小仓鼠受到这样的“待遇”的。
有一次,我在逗小仓鼠时,它把我的手咬出血了。妈妈连忙用肥皂给我消毒,还要把仓鼠扔掉。小仓鼠似乎知道闯了祸,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可能是希望我原谅它。我当然也不忍心让它无家可归,便对妈妈说:“不要扔它,它只是不小心才咬到我的,而且……我一点也不疼!”我竭力忍着疼痛,做出轻松的样子,妈妈终于同意它留下来,继续伴我成长。
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我家的店里有老鼠,爬进了仓鼠的笼子里……第二天,我发现时,小仓鼠已经僵硬了。我咬紧了牙关,坚持着不让眼泪落下来,因为小仓鼠最愿意看到的,就是我的坚强。
我爱我的小仓鼠,虽然它已经不在了,但我总觉得它没有走远,它只是在跟我捉迷藏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