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仓鼠12
我家有一只小仓鼠,它的名字叫---毛球。
毛球有着一个三角形的小脑袋,圆嘟嘟的小嘴巴,圆圆的身子,全身毛茸茸的,长满了棕色和白色的毛;它还有一双水盈盈的大眼睛和四只小爪子,粉粉的,它的耳朵很小,你要是不仔细看,你可能真看不到,它那尖尖的鼻子长着几根胡须,见过它的人,没有一个不说它可爱的。
有一次,我刚放学回家,只见毛球在笼子里溴来嗅去,见我一来,它像风一样跑了过来,我想:“这是怎么了”我再一次看了毛球的动作,发现它的嘴巴一张一弛,喔,原来,毛球是要吃东西啊!于是我拿出一个玉米片放在笼子边,它伸出了双手接住,叼着玉米片跑到上层津津有味地吃去了;刚吃完,它又来找我讨吃东西,有谁能说他不贪吃呢?
虽然毛球贪吃,但它是一个运动健将!毛球要么就是吃和睡,要么就是去“运动”,运动?原来毛球的运动就是从笼子的上层跑到下层,再从下层跑到上层;还有就是跑滚轮,有时跑得很快,像是被天敌追捕,可是有时跑得太快了,也会掉一个四脚朝天,它一点都不怕痛,爬起来继续跑,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你不要以为运动健将一定很勤劳,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的毛球很贪睡,因为它是夜行动物,所以它白天睡觉,特别是我去上学的时候,每次我不小心碰到笼子,它也一点动静也没有,你也别想要把它叫醒。唉,真是一个贪睡的小家伙!
这就是我的仓鼠“毛球”,虽然它贪吃又贪睡,但是,只要看到它可爱的样子,你是绝对不会责怪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