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狐假虎威12
狐假虎威这个故事想必大家都很了解吧,因为它早已家喻户晓了。
自从老虎被狐狸骗了之后,对狐狸处处谦让。可有一天,老虎悠闲地走在大道上,发现草丛里有两只兔子在讨论狐狸,老虎在好奇心地驱使下,就在一旁偷听起来。“你说那个老虎怎么那么愚蠢呀!还跟在狐狸后面伺侯它!”它一边说一边嫌弃地发出“啧啧”声,“你不知道,老虎是被骗了……”
老虎听见了,立马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不禁大怒道:“你这个小狐狸,还敢欺骗我!看我等会不把你吃了,然后来你们狐狸族,再把和你们有交往的种族都给屠杀九代!”说完,便四处去找狐狸了。
老虎左窜右窜,东张西望,可狐狸仿佛早已知道了似的,消失得无影无踪,不知去向。
终于,老虎在一条河道边发现了狐狸在河边喝水。它心想:呵呵,狐狸呀狐狸,你还有心情在这喝水,你马上就要死了!随后,老虎奸诈地笑了一笑,迅速地冲了上去,把狐狸扑倒在地。说:“狐狸!你为什么要骗我!”狐狸见此,立刻知道老虎已经知道了真相。可它不愿就这么死了,狡猾的狐狸急中生智,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愁眉苦脸地说:“老虎大哥呀,我也不想骗你,而是我的老大对我说不把你骗了,它就让我尝尽人间之苦呀。”
老虎听了,想了想,说:“快说,是谁指使你来骗我的!”“看,就是它。”狐狸把老虎带到小河边,指了指水中的老虎说。
老虎见了水中的那个动物满脸不善,还对自己不尊敬,就张牙舞爪起来。可水中的“它”也张牙舞爪,老虎见了,终于按耐不住性子,跳了进去。最后这只老虎被河水冲走了。
自从发生了这件事之后,狐狸便成了人们口中的“狡猾动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