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狐假虎威2
自从老虎受骗上当后,狐狸到处炫耀自己的聪明。这件事传到了老虎的耳朵里。一天,老虎在山里又遇到了狐狸。他怒气冲天地扑过去,把狐狸压在身下。
“你这只臭狐狸,上次让我在大家面前丢尽了脸面。”老虎吼道,“我正到处找你呢,没想到你自己送上门来了。我要把你撕成碎片!”
狐狸眼珠子一转,急忙说:“大王,我是特意来找你的呀,我有急事要告诉你。”
“什么事?”老虎半信半疑地问。
“森林里新来了一只狮子,他到处说,他想做百兽之王。可是,我想,百兽之王应该是你呀。”
“那还用说。”老虎高兴地说。
狐狸说:“可那只狮子又说,百兽之王应该是森林里的动物们投票选出来的。我听说他正在到处拉选票呢。”
老虎暗自想,那我可要得到更多的票数,保住自己的王位。
狐狸又说:“别看我上次狐假虎威骗了你,那是因为我崇拜你,所以才借了你的威风。我肯定会投你一票的。”
老虎皱起眉头说:“可光有你一票不够啊。其他动物都挺怕我的,一见我就跑,他们会不会不投我的票?”
狐狸拍着胸脯说:“我可以给你拉选票呀,要知道我的口才是动物中最好的。”
老虎问:“那你怎么帮我拉选票呢?”
“这样吧,我骑到你身上。”狐狸说,“你呢,就装出很温顺的样子,让大家知道原来威风凛凛的老虎这么好相处,他们就一定会选你的!”
老虎听了很高兴,一口答应了。
小动物们看见老虎远远走过来,一副温顺的样子,觉得很奇怪,再一瞧,狐狸居然神气活现地骑在老虎背上,就更加惊奇了。小动物们议论纷纷,都说:这只狐狸可惹不得,连老虎都成了他的坐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