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11
去年暑假,我到奶奶家去玩,奶奶家后面有一条平坦的斜坡公路,我总爱骑着自行车到那儿去,然后直线冲上去。那感觉十分刺激,两边的大树飞一般的向后倒退。
这天,我写完作业,又到了那儿,准备体验那飞一般的感觉,于是,我骑上自行车,松开把,自行车又飞驰起来,根本看不清那两旁的建筑。正当我停止向前进时,一块石头进入我的眼帘,我的心也随着悬了起来,我连忙握紧把,正好停在石头前,我随之骂起来:“你这烂石头‘差点让我摔倒。”说完,我便一脚把他踢了二三米。
这时,感人的一幕进入我的眼帘: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伸出他那满是皱纹的手,把石头是了起来,说:“这石头要让人摔了怎么办?我把它拾了吧!”
是啊,一位老人都可以为他人着想,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