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10
我敬佩的一个人是我们学校的组织委员,她矮矮的个儿,明亮的眼睛,留着一头短发,可爱极了。
她身为一名大队委,常常帮忙同学。一天早上朝读课时,她正在认真读书,她的同桌却皱起了眉头,十分着急。这是怎样回事?原先,有一道题难住了他,使他不明白从何下手。要明白,作业空着不做但是一件不好的事,他也不想没有上进心,就在他焦急万分时,是她伸出了援助的手。
她翻开了语文课本,用手指着那一段话耐心地说:“你说说看,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待同桌理解了此意,她便又结合段落慢慢地讲解。但是,同桌却还是没有弄明白意思。她又不厌其烦地重新讲解了一遍。等到同桌弄明白之后,她才长吁了一口气,之后又追问一句:“真的明白了吗?”才罢休。看到她那口干舌燥的样貌,我打心眼里佩服她。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她却传承了这样的美德。我想,这就是令我敬佩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