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2
无事,随手翻阅三毛的随笔《这样的人生》。眼看着三毛与荷西在北非加纳利群岛的日子,远离亲人朋友的日子没有一点寂寞和孤独。在一个人的日子中,常常坐在窗口看着大海上飘过的船,沿着海湾走去看落日,在后院种一点红萝卜......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一种有滋有味的生活。拒绝和邻居们往来,无意中又融入了一个老年人社区,在那里看到了老年生活的灿烂,找到了另一种生活态度。三毛是另类的,可她的态度不是没有充分理由,有了那些绝对接近人性的理由,一切都名正言顺,一切都很自然。
对我来说那是另外一种视野,另外一种心境。一个人完全处在一种陌生当中,当是怎样的一种体验,没有机会尝试,但是想来一定是孤寂,如果是长年累月,日子会过得没有希望,人没法不过群居生活,家人、朋友、同事、同学......我在他们的世界中,他们也在我的世界里,一个都不能少。想想自已也真是俗人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