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乡下的奶奶家已经有好几天了。今天早上,天气晴朗,万里无云。邻居的几个小伙伴约我到附近的小溪捉螃蟹。要知道,爬山溪水可是我的最爱呀!小伙伴们的主意正中我的下怀。于是,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和小伙伴们一路小跑,来到了小溪边。
捉螃蟹
一到小溪边,只见小伙伴们利索地卷起裤筒挽起袖子,迫不及待地往水里淌。由于现在是冬天,溪水冰冷冰冷的,我一下水就觉得脚被冻得发麻。可不一会儿,这种冷的感觉马上就被捉螃蟹的喜悦所替代。再看看小伙伴们,有的往石头下掏,有的往密集的水草里捞。我学着他们的样子在水里寻觅起来。可结果呢?我就像打捞垃圾的工人似的,捞上来的,不是烂水草,就是破布条、破塑料。
几个小伙帮们不一会儿就捉了许多只,再回头看了看我的“战利品”,都纷纷大笑起来,我羞得满脸通红,恨不得钻进地缝中。这时,他们告诉我,螃蟹一般生活在石头下或水草密集处。一旦看见这些地方有吐泡泡或泥土在动的迹象,一定要迅速往里掏,并把土也一同捧起来,这样才不会被夹到手。我按照他们的方法做,果然不一会儿就捉到了一只小螃蟹,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哎呦!”原来小螃蟹趁我不注意,狠狠地夹住了我的手。还好是小螃蟹,我用力一甩,就把它甩了下来。后来,我又抓住了好几只小螃蟹,小伙帮们比我捉的还多。知道太阳西坠,我们才满载而归。
啊!今天,我玩得真开心啊!乡村的生活将给我留下难忘的回忆。乡村小伙伴们生活的乐趣也是我内心最渴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