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5
去年夏天,我和姐姐一起去海边捉螃蟹。
我们俩拎着水桶带上网兜来到海边,远远望见沙滩上爬满了黑乎乎的螃蟹。我俩悄悄逼近,只见它们贼眉鼠眼、你拥我簇、挤作一团。有的在用自己的大钳子挠痒痒,有的在互相捶背,还有的懒洋洋地躺在沙滩上晒着太阳。我和姐姐迫不及待地举起网兜,没等网兜落下,螃蟹好像装了地线一样齐刷刷在我们眼前消失了。一个个落荒而躲”,缩进洞中。于是我和姐姐商量一番,准备来个守株待蟹”。不一会儿,它们又探头探脑地挤到洞口,我们连忙挥起网兜,它们转眼间又一哄而退。三番五次这样捉弄它们真是太好玩了!
快,快看!”不远处姐姐在兴奋地大声呼喊,我飞快地跑了过去。原来一个洞口正趴着一只霸王蟹”,足足有我的手掌那么大。这只螃蟹威风凛凛地守在洞口,身上披着青色的护甲”,一双庞大的钳子在太阳下闪闪发光,头上竖着一对漆黑的眼睛,直直地等着我,让我瑟瑟发抖。
怎么抓住它呢?我们决定对它来个关门捉贼”。我俩搬来石头,在蟹洞周围围上一圈,再盖上泥坝,这样螃蟹的出路就被堵死了。一切准备就绪,我和姐姐慢慢地搬掉洞口的石头,霸王蟹”露了出来,一见我俩就四处逃窜。我们眼疾手快,一挥网兜,哈哈,抓住了!”收入囊中的大螃蟹早已没了威风凛凛的气概,它的大钳子也像没了动力的机械手一样耷拉着。瞧它那有气无力的样子,霸王蟹”变成了霸王鞋”了。
我们提着这只霸王鞋”,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