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7
今天,我和好朋友赵xx、赵xx、张xx去我们那儿的池塘去捉螃蟹。我们拿了个小桶,就出发了
池塘的沿是倾斜的,用一层大石头镶着,石头上堆满了泥,这可是螃蟹最好的“家”了。于是,我们就在这儿找起来。
由于池塘是用于灌溉的,所以有好些大管子把那儿分成了一块块。我们就一块块的找起来。
我们先找第一块。在那儿,有好多石头和枯草,我们就在那儿搜索:赵鸿翔先掀开了一块大石头,结果从里面出来了两只中等大小的螃蟹。我和赵鸿翔赶紧下手,捉那两只螃蟹。我懂得捉螃蟹的技巧,先摁住螃蟹,再捏住它的背,就轻松得把它扔进桶里;赵鸿翔不会捉,用手抓住了螃蟹,结果给螃蟹夹到了手,但他还是忍痛把螃蟹放进桶里。幸亏那螃蟹不大,没夹上伤口。我赶紧告诉大家捉螃蟹的好方法赵加兴学会了,可是赵鸿翔还是不会。不过,他摸索到了一个好办法,提着螃蟹的小腿,就把螃蟹扔到了桶里。
我们又掀开一块石头,发现了一个洞洞里跑出来一只小螃蟹。据我的经验,那里面应该还有一只螃蟹。这时,赵鸿翔又发现了一个洞,于是,我掏头一个洞,赵鸿翔掏另一个洞。“水蛇!”赵鸿翔大叫起来,我也大叫起来。这时,细心的赵加兴观察了那个洞,不禁大笑起来。原来,我们摸到的不是水蛇,而是对方的手指头。
我们继续找,结果找到了一只大毛蟹。看那家伙,毛茸茸的螯,圆圆的壳,一看就让人流口水。我们赶紧上去,摁住它,把它扔进桶里。
我们就这样捉了一个小时,捉了六十只螃蟹,其中有两只大毛蟹,一只大河蟹,和好多中等大小的螃蟹,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们把螃蟹洗净,用筷子穿好,撒上盐,在火里烤。烤熟后,我们就吃螃蟹。虽然有的还不太熟,但我们依然吃得很香,吃的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