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3
星期六晚上爸爸妈妈不加班,给我买回两只大大的螃蟹,我看得直流口水。
爸爸妈妈去厨房烧菜了,我也跟到厨房前。房门忽然一下子打开了,看到老妈一脸的惊慌,我不由地问了一句,“怎么了,出了什么事儿,妈?”妈妈连忙问我:“小青,你看到一只螃蟹跑出来吗?”
我吓了一大跳,忙问:“什么螃蟹呀?螃蟹怎么会跑出来了呢?”爸爸为我解开疑题:“你老妈把袋子打开了,一不留神,让一只螃蟹跑了,我发现少了一只螃蟹!”
我连忙跑到厨房去找,东找找、西找找、连个影子都没有看见。我和爸爸妈妈又跑到客厅去找。
找了半天,什么也没有找到,还累了个半死。忽然,老妈往沙发底下一看,大叫一声:“呀,螃蟹在沙发底下呢!”我一看螃蟹正躲在角落里,一动也不动。
爸爸拿来了撑衣杆,往沙发底下一伸,那螃蟹立刻伸出来两只大钳子夹住撑衣杆,爸爸忙把撑衣杆往外一拽,螃蟹立刻松开了。老妈说:“这样不行,你把它拨出来”,然后爸爸用撑衣杆一扫,螃蟹终于出来了,我连忙拿了个小纸箱来,爸爸把螃蟹挑到小纸箱里,螃蟹跑不出来了。
爸爸妈妈把大螃蟹刷洗干净,放到锅里煮熟了。我抓起刚才逃掉的螃蟹说道:“小样,最后还是进了我的肚子里吧!”
一场由于马虎引起的“捉迷藏风波”就在我、爸爸和妈妈的欢笑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