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2
在青岛,去海边玩,一定要去捉螃蟹。没错,我们今天决定去海边捉螃蟹!
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开着车,去崂山后面的一个人很少的海滩。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我在停车后,立即兴高采烈地来到海边,在海里踩水,跳跃,之后,在石头里找螃蟹。找啊找,都十多分钟了,却还是一无所获。
“嗨”,我猛然看到爸爸的朋友刘叔叔来了,他告诉我们,不要在石头里找了,崂山上的螃蟹有很多种,不是所有的石头下面都会有螃蟹的。这个海滩,螃蟹都在沙洞里。啊,沙洞里?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啊!快去找吧!“怎么找啊?”我疑惑地看着刘叔叔。刘叔叔说:“我们住在这儿,从小就这么找螃蟹的。”说着,指着前面沙滩上的一个洞说:“这里应该有的,用干沙,把这个洞灌满,然后,顺着干沙就可以找到小螃蟹!”一边说,一边用力刨,几下之后,就用手把一只小螃蟹揪了出来。
看着,听着,我,可是兴趣大发,自己用干沙堆满一个洞,然后,我一声不响地挖着洞。“啊---,妈呀!”我下了一跳,一个大螃蟹从洞里窜了上来,又往左跑,一下子窜出好几米,我看着它那只大钳子就害怕,一动不动。小刘叔叔跑过去,一把捉住那个大螃蟹,递给我的时候说:“没事,它还小,不要正对着被扎着就行。”我从叔叔手里小心翼翼地接过来,大家快来看啊,这个螃蟹的眼睛还在咕噜咕噜地转着,大钳子四处乱抓,多可爱啊。
大自然真是神奇,创造了太多的种类繁多的生物、植物,世界多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