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15
说起暑假最难忘的事,那就是在温州江心峙看小螃蟹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家人一起前往温州江心峙游玩。我们来到江心峙,一棵棵参天古树像绿色士兵,为我们遮阳;优雅美观的亭台笔直的挺立在江心峙上供人们观赏休息。江心峙的游乐园里,划船,坐神毯,空中自行车,更是布满欢笑声。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可是最令我感到难忘的还是在江心峙的沙滩边看小螃蟹。
由于太阳光很猛,我们就沿着树荫来到江心峙的沙滩边乖凉。忽然,我发现沙滩上有许多的小洞洞,这些小洞是怎么回事呢?我正奇怪着。眼尖的表妹却叫起来了,“小螃蟹,小螃蟹,好多的小螃蟹啊!”我顺声一看,啊,只见一只身穿黑袍的小螃蟹正从一个小洞里头钻出来,接着,第二只,第三只,第四……几乎每个小洞都陆续有小螃蟹爬出。它们真可爱啊!小的只有指头盖那么大,大的也不过掌心那么大。螃蟹兄弟们身穿的外衣各不相同,有黑的、有红的、有灰的,还有红加黑的。这些小螃蟹们张牙舞爪的,挥动着双钳爬过来爬过去的,它们似乎在召开什么会议,又似乎在迎接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这些调皮的小家伙,一会儿交头接耳,一会儿又并排同行,一会儿钻进洞里,一会儿又从洞里钻出来。一堆堆,一排排,好多好多的小螃蟹啊!好神奇啊!好神奇的景观啊!我和妹妹兴奋地跳着、叫着……
海水滔滔,没多久,这片沙滩就被潮水给淹没了,小螃蟹和它们的洞穴不见了。我望着无边的海面,是不是大海妈妈在招唤自己的孩子了?不过,我想,不久,在这片沙滩上,螃蟹兄弟们一定又会搭出一个全更新更漂亮更多的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