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12
暑假里的一天中午,太阳好像一个大火球似的,烤着大地,天气非常闷热。我家门前的小草被烤得弯了腰。”躲在家里的小黄狗,吐着舌头,一步都不敢迈出家门。公鸡和母鸡热得展开翅膀急促地喘着气。
我还是和往常一样把暑假作业做完。便提了一个小水桶,叫上了一个小伙伴,高高兴兴地到村边小溪里捉螃蟹了。我们来到了小溪边,只见小溪里的鱼儿自由地游来游去,时不时还把头露出水面好象在说:“你们看,我多快乐呀,水里凉快地很。”突然,我发现一个石头缝里有一只小螃蟹,于是我对小伙伴说:“快,快来,我发现了一只。”小伙伴制止了我:“嘘!小声点,螃蟹会被吓跑的。”“哦!知道了”我委屈地说。
“啊!好痛啊。”我惨叫了一声。就急忙把手往后用力一甩,把螃蟹甩到了九霄云外。当我回过头仔细地看着受伤的食指,发现螃蟹的右钳还夹在我的食指上。我哈哈大笑地说:“螃蟹啊螃蟹,虽然你把我手指夹住了,但是你的右钳也断了,这就叫公平交易谁也不欠谁。”小伙伴走过来对我说:“捉螃蟹也要讲究技巧,应该把手张大点儿,一把捉住螃蟹的整个身体,如果被螃蟹咬住了,就不要把螃蟹拿出水面,放在水里,螃蟹自然就会游走呀。”
经过第一次的失败之后,我吸取了教训,也获得了经验。第二次,我们顺利地捉到了一只螃蟹。接着第二只,第三只……,大约经过了一个多小时,已经下午3点多了,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带着“战利品”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可是我们的欢声笑语似乎还在小溪上空回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