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9
假期,我和妈妈、可乐一家和杨舒然一家去那琴半岛旅游。
晚上,我们住在浪琴湾度假村,度假村正对着一片蔚蓝的大海,出门几步远就是一片大海滩。吃过晚饭,天已经黑了,我们决定去沙滩上捉螃蟹。
我们分成几个小组去抓螃蟹,我和妈妈、可乐、朱老师一组。我拿手电筒,可乐拿瓶子,妈妈来找,朱老师就在旁边作指导。
我们低着腰,慢慢地找,可是一直没找到。时不时听到其他队说“我捉到了!”我们非常着急。于是,我们联合了其他小朋友,他们教给我们一个办法:找一些小洞洞,据说,那些小洞洞就是螃蟹的游乐场所,螃蟹常常在沙滩上钻来钻去,就会形成好多小洞。我们赶紧去找小洞洞,虽然找到了好多洞,可是,没有一个洞有螃蟹的。就在我们快要绝望的时候,可乐发现了一个小小的螃蟹在沙滩上急促地跑着。我们大家都很兴奋,围了上去,可是大家都不敢捉。这时,妈妈一个箭步冲过来:“让我来!”一边说一边连沙带螃蟹扔进了瓶子里。
“啊!这里又有三只!”我们听到了马上飞奔过去,大家还是不敢捉,只是指着螃蟹大声叫嚷。妈妈一手把三只螃蟹捉住,扔进了瓶子了。“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我高兴地说。我们又继续寻找第五只螃蟹。我们找啊找,突然,我看见了一只大螃蟹,大家高兴地大叫起来:“哇哇哇!这里有一只好大的螃蟹!”这一次,又是妈妈把那只螃蟹捉进了瓶子里,还说:“吓死我了!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哈哈,原来妈妈也和我们一样胆小啊!
我们数数捉到的螃蟹,还真不少呢!与大家会合后,我们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捉螃蟹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