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8
童年,我的童年如一朵朵软绵绵的云,在我记忆的云彩中,有高兴欢快的云朵,也有辛酸的乌云。你想知道什么是我欢快的云朵呢?——做螃蟹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去爸爸的工地玩,我爸的工地在郊外,那里的山山水水美丽极了。一天傍晚我和爸爸来到小河边打水漂。突然看见一只大螃蟹在沙滩上横行霸道地走来走去,我捡起一块石头向它扔去正好打到螃蟹的贝壳,那只螃蟹十分生气地往水里跑去。我对爸爸说:“我们做几只螃蟹回去好吗?”爸爸满口答应了。
我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因为我小时候被螃蟹夹过,这次我特小心。看到爸爸被一只螃蟹抓住舍不得松开,我偷偷地笑了。看到老爸不怕疼痛一下子抓了好几只,我也不甘落后,我看见一个小洞伸手去抓,哇,居然有一只大龙虾和一只大螃蟹,他们好像在打架,我把他们都揪了出来。正准备向爸爸炫耀一下时,看见爸爸抓住好多了,真是气死我也。我也拼命地抓,累得我上气不接下气,过了一个小时我们已经做了三十多只螃蟹,我心想这下可有美食了,特别自豪。
我们刚想鸣金收兵,不料我不小心掉进河边的小池里,一只大螃蟹爬到我的裤腿上,摆动两个大夹子,向我shi威呢!爸爸在岸边哈哈大笑。我掉进水里不救我,反而笑话我,可恶!我要报仇,爬起来我把一大盆水撒向爸爸……
落日的余晖给河岸渡上了一层金黄色,看着桶里那些蠕动的大螃蟹,心里无比惬意,是呀!有什么能比劳动所得更令人高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