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10
在我的小相册里,有一张引人发笑的照片。照片上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正噘着小嘴巴对着手指头呼呼地吹气,眼角里还挂着几颗泪珠呢。那就是幼时的我。那是五年前的暑假。我和哥哥一起来到海边,只见许多小伙伴在捉螃蟹,有的俯身在石缝隙、石窟窿前,用细铁丝弯成个钩子拨弄着;有的蹲在沙地上,并拢五指使劲地挖开一个个小洞。看着他们那起劲儿的样子,我和哥哥便兴致勃勃地拿来小网和小口杯,加入了这个捉蟹队伍。我打量着地形,好找一个下手的地方。
忽然哥哥喊:“芳芳,快过来,我发现了敌人的‘隐蔽所’啦!”我飞快地跑过去。嘿!只见哥哥用力地翻动着一块大砾石,“咕咚”一声,砾石掀了个底朝天。一大窝螃蟹全都露出来了,大的如核桃,小的如黄豆,少说也有十来只。螃蟹们无处躲藏了,立刻四处奔逃。我赶紧伸手去捉最大的一只,谁知这家伙真机灵,猛一翻身,用蟹钳狠狠地夹住了我的手指头。“哎哟——”我疼得跳起来,用力地甩,可怎么也甩不掉,它反而越夹越紧。我咬紧牙关,再狠狠地一甩,那家伙“啪”的一声,终于仰面朝天掉在地上了。可我的手指头却还是疼得要命,我哭了起来,把手指头放在嘴唇边呼呼地吹气,眼泪直往下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