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14
我的暑假是无颜六色,多姿多彩的。令我最难忘的还是在青岛的沙滩上捉小螃蟹时的情景。
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沙滩上,只见沙滩上有一个个小小的洞,洞旁还有许多用沙子滚成的小球。我十分疑惑,不知道这是什么,这时,妈妈似乎猜出了我的心思,问我:“你是不是不明白这些小洞和小沙球有什么用呀?”我点了点头。妈妈笑着对我说:“那些小洞就是小螃蟹的窝,那些小沙球就是他们从洞中滚出来的沙子。”我恍然大悟,蹲下身子看了看,洞里果然有很多小螃蟹,但如果不仔细看的话还真看不出来呢。因为它们的颜色和沙子的颜色是一样的。看见这么多的小螃蟹,我和妈妈便开始捉起来。
第一次捉小螃蟹,我的心情很激动,咋咋呼呼,毛手毛脚的,使得我一个螃蟹也没捉住。我懊恼极了,一屁股坐在沙滩上。过了会,我稳定了下情绪,想着正面战不行,我能不能智取呢?我滚了几颗小沙球放进螃蟹窝里,然后就趴在沙滩上使劲儿地看着洞里的情况。我的心情非常紧张,因为我怕小螃蟹不中计。果然,不一会儿,一只小螃蟹爬出来了。我用手一抓,就把这个小家伙抓进了早已准备好的容器里。靠着这个办法,我抓了不少小螃蟹。后来,我又想,洞里会不会有更大一点的螃蟹呢。于是我把洞挖深了一些,看看有没有大的螃蟹。哈哈,有一只大的正躲在洞的深处呢。这些螃蟹可真聪明呀,大的先派小的出去打探情况,自己却窝在老巢里。我看着它们在容器里打打闹闹,可爱极了。我又往容器里灌了点海水,放了许多贝壳,还抓了条小鱼进去和它们做伴。小螃蟹又有了新家啦!
这次捉小螃蟹的经历,不仅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还让我知道了很多新的知识。真希望假期里这样的活动再多一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