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6
打开了相册,寻找我那金色的童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 一张旧照片。我看了这张照片就想笑,它是我在5岁时和弟弟一起在海边捉小螃蟹时照的。
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起来到海边。
阳光照耀着沙滩,沙滩闪耀着金色光芒,好像满地都是闪闪发光的金子。大海更加雄伟壮观,一浪高过一浪,冲到岸边只没过我和弟弟的脚丫。
我正观赏者大海和美景,弟弟突然大叫起来:“姐姐!快!快过来看呐!这里有小螃蟹!”我听了,带着好奇心立刻跑了过去。弟弟正蹲着观察小螃蟹的出动,我也在他身边蹲了下来。真的有小螃蟹呢!沙滩边有一块大石头,小螃蟹从石头缝里陆陆续续地爬出来,小螃蟹是黑色地,个头只有婴儿巴掌那么大,十分小巧可爱。弟弟拿起堆沙堡的小铲子,铲起一只小螃蟹,倒在了桶中。
慢慢地,小螃蟹不再往外爬了。弟弟问我:“姐姐,小螃蟹怎么了?怎么不爬出来了?”我想了想,说:“可能是它们怕了,没关系,看姐姐的!”说完,我就伸出一只小手指,插在了石缝左摸摸,右碰碰,终于摸到了一只小螃蟹,刚要把手拿出来,小螃蟹那剪刀一样地钳子一下夹住了我地食指,疼得我一下跳了起来,“嗷!嗷!”地喊疼。被夹过的手指像个又红又扁的胡萝卜,上面还有一只甩也甩不掉地小螃蟹。
妈妈见了,立刻举起照相机对我说:“小艳!小艳!别动!来,一、二、三……”“咔嚓”一声我这个滑稽搞笑的样子就永远地留在了记忆中。
现在,当我再捧起照片看的时候,自己总会哈哈笑个不停,那一刻已成为永远也抹不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