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13
今天,太阳公公有点害羞,躲进云层,好像不想和我们打招呼了。我们去椒江岩头的围海工程的滩涂上去捉螃蟹。一路上,经过多次打听,最后在一个好心的老乡的带领下,终于抵达了目的地。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混黄的、一望无际的大海和退潮过后裸露在外的礁石和滩涂,远远的,滩涂上偶尔有调皮的跳跳鱼高高的弹起来,没等我们看仔细,“嗖”地一声,又钻进了滩涂中。那咸腥腥的海风迎面吹来,调皮的浪花不断地在我眼前涌动着,看到海,我就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车,脚一下地,就发现地上有好多小螃蟹。可能是我们的到来,惊动了还在睡梦中的小螃蟹吧、它们一下子四处乱窜,转眼间就不见了踪影。我正纳闷,爸爸说:“它们都逃到石头缝里去了。”听了爸爸的话,我二话不说,立马翻开石头,果然有螃蟹,可这些小家伙的动作非常灵敏,一有动静又转移了阵地,逃走了!正在我垂头丧气、失落伤心的时候,爸爸又说:“搬石头时要轻柔一点,捉螃蟹的时候出手要果断!”照着爸爸的话,我轻轻搬开一块大石头,只见一只小螃蟹披着一身火红的盔甲,挥舞着两只大钳子,那圆鼓鼓的大眼睛正挑衅似的直瞪着我,仿佛在向我发出警告:“这里是我的地盘,不许你侵犯我的领土。”我毫不犹豫地把手绕到它身后,快速出击,“抓住了!抓住了!”我大声欢呼着。
时间过得飞快,我们的“战利品”也越来越多,伴随着落日的余辉,我们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