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11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秘密,我也不例外,这个秘密在我心中藏了很久,今天我就悄悄地说给你们听听,它可是我心中的“一级”秘密哦!
记得在我读二年级上学期的时候,那是一个周末。周六上午,我正在专心致志地写着作业,突然,好朋友小朱的叫声传入了我的耳朵,“小喻,走,我们玩枪去!”一听到玩枪,我的心立刻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从作业上面铛地一下弹到了玩上面。我扔下笔,可是,作业怎么办呢?我转念一想,今天才星期六,不是还有星期天嘛,明天再写吧!这样想着,我拿上枪一溜烟窜出了家门。
第二天上午我正看着电视,嗷,我还有作业没写呢!我一声大叫,急忙拿出作业,认真写起来。一会儿,窗外就传来小朋友们出动的声音,我的心又慢慢地被那声音带了出去,我边做作业边用耳朵认真地捕捉他们在玩什么。外面的哈哈声总在我耳畔回荡,我再也忍不住了,用比写作业快十倍的速度把作业重新塞回书包里,一个箭步冲出门去,妈妈在后面大声问:“宝贝,作业写完了吗? ” “ 写完了!”我一边脸不红心不跳地撒着谎,一边冲进朋友圈,忘乎所以地玩了起来,把作业的事都甩到了九霄云外。
星期一早晨,我猛然间想起:哎呀,我的作业还没写完呢!因为怕被妈妈责备,所以我一声不吭地穿好了衣服,吃了早点,背起书包,早早地出门上学了。一到街上,我左看看,右看看,确定还早,没有同学和老师在附近后,找了个台阶写起了作业,我心慌慌的赶啊赶,字写得自己都认不出来,也不知道做对没有,边做我边想,今日事今日毕,以后再也不能这样了。
从此以后,我总是先写作业再玩,走在时间的前面,才能做得好也玩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