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些小秘密,每个秘密也应该被尊重。我也有许许多多的秘密,可其中一个秘密让我印象最深刻。
那是在我6岁那年的夏天,姐姐来我们家玩儿,我们一起去新华书店看书。走进书店,我很快就被琳琅满目的书籍所吸引,跑到儿童文学的专柜旁边,找着我最爱的书。啊,终于找着了!不过,这本书怎么被包上了皮?这样的话,我只有购买这本书后才可以阅读了。但是,妈妈经常对我说:“有些书不一定要买回家来看,在书店也可以看啊!”因此,我有点犯难,想着要不要叫妈妈来给我买下这本书。
姐姐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她瞥见了我皱着眉头的样子,于是说:“怎么了?”我把原因说了出来。姐姐眉头微微一皱,然后二话不说,一手拉着我,另一只手拿着那本书,走到了最角落的书柜那里。我正纳闷儿姐姐要干嘛,只见她把书放进了书柜的中间,用指甲在书的上侧轻轻一划,书皮裂开了一条小缝,我明白了姐姐要做什么,也没多想,就在姐姐周围把风,姐姐一边把书从书柜中拿出来,一边把书皮使劲往下一扯,书皮便掉了下来。姐姐做得非常隐秘,别人肯定以为她只是在拿书呢。然后,她环顾了一下周围的工作人员,看到没人注意我们时,松了一口气。她把书递给我,说:“给你,就在这里看吧。”我接过书,道谢后,就认真阅读起书来。我看的非常入迷,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也看完了,这才认真思考起来刚才姐姐那么做对不对。虽然姐姐是为了让我如愿以偿地看上书才那么做的,可终究不对,书店自有书店的规矩,我们不应该违反规矩……顿时,我觉得有一种“犯罪”的感觉。
最终,姐姐也说了她确实不应该那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