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4
童年对我来说就意味着玩,可以整天整天地玩。在我关于玩的记忆里,印象最深的就是老家的“秘密基地”了。
汕头外公家的房子在一楼,房子后面有一个小花园,穿过一间寝室就到了。花园里有一棵葡萄树和好几盆花花草草。我经常偷偷一个人来到花园里,一边在石板上蹦蹦跳跳,一边往植物上泼泼洒洒,水洒到了叶子上,而植物的根却还是干的,我嘟哝着:“哎,都怪大人没注意你。看你们都成什么样子了?还不赶快谢谢我给你们浇水?”
肚子饿的时候,我就会把水果盘端到花园里,再搬张小板凳,然后坐在葡萄架下吃水果,一边吃,一边给自己编故事。有时候,我会呆呆地望着地上的蚂蚁军队,看它们搬运我吃剩下的果核,呵呵,真有趣。有时候,不经意地抬头一望,会看到葡萄架上结了一大串葡萄,于是取来剪刀,把葡萄剪下来装在盆里,洗净了来吃,葡萄很酸,但我很爱吃。
在我的要求下,外公又在花园里装了一个秋千。秋千就横挂在屋顶伸出来的铁杆上,外公把一块木板绑在绳子的两端,再将绳子绕到铁杆上,这样,我就能坐在木板上像鸟儿一样飞来飞去了!外公笑着望着我,握好秋千的绳子,以免我飞得太高摔下来。我说:“外公,你不也来试试吗?可好玩了。”外公就笑我小傻瓜,我虽然嘴里不停地说“老傻瓜,老傻瓜”,但心里充满了快乐。
外公家的小花园就是我的“秘密基地”,在那里我曾经度过许多美好的时光,在那里我曾经和花草、蚂蚁们分享过许多秘密,它是我内心中永远的快乐的“秘密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