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6
还记得那种感觉叫刻骨铭心,如今却在渐行渐远……
还记得那种情节叫魂牵梦萦,如今快要烟消云散……
“节日”一个多么温馨的词。千百年来,在诗人笔下那里有着优美的梦境:“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元宵节的彩灯,映射着乡里族人的情绪,默默地守候,化为淡淡的哀愁:“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这中秋的明月,投下一地细碎的乡愁、静静地思念,承载着浓浓的祝福:“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登高时候回想家人彼此的思念。
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除夕的爆竹敲响了新年的期待,融融的喜悦昭示着新一年的美好憧憬时,我最喜爱的就是这个节日。
记得有一次除夕,我们玩得特别开心,因为我们开了一场盛大的“除夕联欢晚会”,是在我的姑姥家开的。那天有十多个人聚在那里,有许多小孩子,因此十分热闹。我当了主持人,首先我说:“下面我宣布除夕联欢晚会正式开始!”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期盼已久的晚会终于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舅舅的吉它演奏,悠扬的旋律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接着弟弟的小猴子表演、大姐二姐的小品,使我们笑着前仰后合,笑疼了肚子;老姑近乎于专业的演唱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我们全家的大合唱迎来了新的一年。我们又唱歌又跳舞,一边看电视一边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就连平时一点也不爱笑得太姥,脸上也笑开了花。这真是一个令我终身难忘的联欢会呀!
看除夕的灯光里,中华民族的瑰宝——诗词,化作灯谜争奇斗妍;听,那银铃般的笑声,伴着清香盈盈飘去,其中隐隐夹杂着异香的情人节玫瑰和异味的圣诞节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