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9
夜阑人静,望着窗外,早没了万家灯火的痕迹,我突然感受到“万物皆睡我独醒”的悠然自适。这是我的秘密角落——书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的书每一本都是我的“忘年挚友”,从中国文学到西方古典,从张爱玲到梭罗,从红楼梦到仲夏夜之梦,都一应俱全。书房里贴着粉白色的壁纸,落地窗伫立在书架旁,往窗外看去,平凡的街景也显得格外温馨。这是我的秘密角落,也是我喜怒哀乐的发表平台,更是幸福的广播电台!
当我遇上不如意的事,我总是会到我的秘密角落寻找慰藉,可能把自己专心埋首于书堆中,或者是望着窗外沉澱心情,都让我重新拾起信心。曾经,我在学业上遭遇了很大的挫折,当时的我几乎快要放弃自己,世界彷彿因为我的丧志而天崩地坼,乌云在我的头顶盘旋不去,哗啦啦的下着倾盆大雨。很自然的,我往书房走去,拿起一本又一本的书,随着不同的作者,经历了不同惊险刺激的旅程,我彷彿听见力克对我吶喊着:“人生不设限!”,又好像看到海鸥“岳纳珊”领着我飞往辽阔的天空……阖上书之后,我的阴霾早已一扫而空,在书中,主角也都是历经一波三折获得成功,而我这一点阻碍又算得了什么呢?在我的秘密角落,我丢弃了软弱,重新找回了面对未来的勇气和信心。
在我快乐的时候,我也喜欢待在我的秘密角落,与书本为伍,和梭罗一起朗读着“湖滨散记”,和侯文咏一起“不乖”,和李家同合力推倒人世间的高墙……这些都让我感到乐趣无穷,让我的喜悦更上层楼!
我的秘密角落就像我的挚友,分担我的心碎,加倍我的喜悦;擦干我的泪水,使我展开笑靥。在我的秘密角落,我有了勇气、信心,更有了平凡而珍贵的小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