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2
“小祖宗,你怎么什么东西都往家收拾啊”,看着满头大汗的我左手拿着两个矿泉水瓶右手拿着一个废纸盒,妈妈大声嚷道。我才不理妈妈的大惊小怪呢。心满意足地抱着我的宝贝,来到阳台上。看着阳台上堆着的二十几个矿泉水瓶,还有一堆旧报纸和废纸箱,我心里盘算着:矿泉水瓶5分钱一个,报纸5毛一斤,纸箱3毛一斤,这些东西能卖多少钱呢?
看到这,你以为我是个“小财迷”吧!其实这都是因为我有一个秘密。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生活在美丽而富有朝气的古都南京。每天我迎着清晨的太阳,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去上学。去年冬天,我惊奇地发现,小区门前的大马路上竖起了一块块的牌子,还架起了一台台我叫不上名字的大机器,妈妈告诉我,这是在修建地铁四号线,为20xx年在南京举办的青奥会做准备。到时,全世界的青年人都会来到南京,我们的出行会更方便,南京也会更繁荣。今年,我发现小区里的垃圾箱变成了红黄蓝三种颜色的分类垃圾箱,墙上也贴满了“保护环境,低碳生活,迎接青奥”的标语,一些阿姨和奶奶们在寒风中拿着夹子指导人们把不同的垃圾分类存放。五一节,我和妈妈去新街口,在广场上,我看到很多和我一样的学生拿着介绍青奥会的宣传单向来来往往的行人发放。这时我想:我能为青奥会做些什么呢?晚上回到家,看电视的时候,我看到新闻里在介绍西部山区的孩子们,他们中大部分孩子没有走出过山区,没有见过火车,甚至从来没有吃过我最爱吃的奶油蛋糕。这时,一个念头浮现在我脑海中。
从此,在每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总会东瞧瞧西看看,只要看到空矿泉水瓶和废纸盒,我就都捡回家,定期卖给楼下收废品的爷爷。现在我已经积攒了150多块钱,我计划到20xx年青奥会争取攒够一千元钱。到时我会邀请偏远山区的两位同学来南京和我一起观看青奥会。我会带他们游览美丽的玄武湖,雄伟的紫金山,还有具有高科技水平的青奥会场馆,让他们和我一起分享青奥,共筑未来,放飞梦想。这——就是我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