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15
有一个人,我一见他,愧疚感就油然而生。
那是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和于随祥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俩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有一天,天下着小雨。我们依旧一块儿去上学。到了学校,我急着上厕所,却不小心把作业当擦屁股纸擦了。为此,我在厕所待了大约一个小时,最后还是老师打发一个同学叫我回教室的。
回到教室之后,不出我所料,组长第一声就是交作业。我假装若无其事,说:“哦,知道了。”接着又装模作样地在桌斗里翻来翻去。突然,我看到了地上飘来的白纸,捡起来一看,竟是一张作业,而且还是我好朋友于随祥的。这大概是组长不小心拿掉的吧!我正想交给于随祥,可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何不把于随祥的作业改成自己的呢?我脑子一热,赶快把于随祥的名字一抹改成了自己的名字,交给了组长。我这才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我在忐忑中度过了语文课,迎来了第二节数学课。老师一进门,就厉声厉气地说:“有一个同学作业没交,是谁?站起来!”教室里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站起来。一分钟过去了,没人站起来;两分钟过去了,没人站起来;三分钟......老师恼了,说:“不站起来,是吧?行!全班同学都站起来,念一个坐一个。”全班同学屏神凝听,唯恐听不到自己的名字,挨批评。但挤来挤去,就剩下了于随祥。同学们把目光投向了于随祥。老师很生气地走到于随祥面前:“于随祥,你为什么不交作业?”
“我交了。”于随祥反驳。
“交了?交了咋没见你作业?”老师的语气里充满着疑惑,还有肯定。
于随祥三步并作两步去讲台上找作业,找来找去,也没找到,只好在老师的呵斥声中回到了座位。不用说,还被罚写一百遍。事后,我也没给他解释,但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好朋友,对不起!”
我一直珍藏真这个不光彩的秘密,直到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