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7
一夜的大雨过后,天气冷了许多,我换上长袖准备下楼去散散沉闷的心。
大雨好像把一切都洗涤了一遍,空气是那么的清新。也把地震带来的紧张空气也给冲刷掉了许多。咦?那是什么?花坛里出现了一点白色,衬在墨绿色的叶子上显得非常扎眼。再走近些,啊!是朵栀子花!栀子花开了!开得是那么的优雅自如,花瓣上挂着几滴雨珠,把她映照的是那么的新鲜。如无暇白玉般的花瓣上面似乎没有一丝灰尘,花瓣一层层的包裹着淡黄色的花蕊,十几根火红的雄蕊紧紧的把一根橘黄色的雌蕊围住。翡翠一样的花托有力的把这她托在上面。而最外面的花萼也成了保护这朵冰清玉洁的护花使者。凑近前去,轻轻的闻一闻,一股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香味中含着树叶的清香,带着雨后泥土的幽香,夹着早晨空气中的暗香。这香味足以令人陶醉,令人回味。一大群绿叶把她簇拥着,还有她身边的那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更是给她平添了一番姿色。
我静静的站在花坛前,欣赏着这朵美丽的栀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