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下象棋11
以前,每次天气不好时体育老师总会给我们下棋。但我选的不是军旗就是飞行棋。当这些被选完时我就只好等待下课了。现在我学会了下象棋。
去年的暑假,表哥来到我们家,我非常高兴。一天早上,妈妈让表哥教我下象棋。表哥先耐心地把象棋的一些常识教给我,如:马走日、象走田、兵在自己国内只能进不能退、炮得隔着一个棋子才能进攻、士只能在井字格里走斜线、将只能在井字格里沿直线运动,我也认真地听讲者;表哥还给我讲了一些下象棋的招术,如:连环炮、并车联合、炮车连攻;最后告诉我下象棋不要贪吃。
有一次,我竟然把马和车的位置倒了一下,但我一点倒没有察觉,爸爸对我说:“你看看你,把车和马的位置到了一下倒没有察觉。以后千万不要那么粗心。”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一直都在暗暗练习着,有时让妈妈教我,有时让爸爸教我,有时缠着表哥下象棋。直到表哥离开我家的那一天,我跟表哥进行了一场象棋大pk。我们的战斗十分激烈,但经过一番苦战,我终于战胜了表哥。耶!我赢了!我会下象棋了!
下象棋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而且还让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只要勤学苦练,没有什么办不到的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