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下象棋9
暑假的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象棋比赛,我深深地被吸引住了,于是我决定学下象棋。
可是谁教我呢?对,爷爷。低阶凶是下象棋的高手,于是我就跑去向爷爷请教。爷爷先教我摆棋,爷爷说:“前面五个圆点摆兵,后面摆炮,旁边两个角摆 车,车的旁边摆马,马的旁边摆象,象的旁边摆士,最中间摆将。”接着爷爷教我如何走棋,他说:“兵只能向前走,过了河才能左右走,只要旁边有子就可以吃, 车可以随便走动,旁边有子就可以吃,炮也可以随便走,中间隔了一个子才可以吃,马塌日,只要对角有子就可以吃,象飞田,田是四个口形成的,最远的那个角有 子就可以吃了,士只能在那个方形里斜着走,将只能在那个里走口字形。”爷爷说的话我都牢牢地记在脑袋里。
学会了下象棋,我兴高采烈地说:“爷爷我们俩下一盘吧!”爷爷说:“行啊!试试你学得怎么样。”我们摆好了棋开始下了起来,在棋中我又学到了很多走法。
就这样,我一有时间就练习,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棋艺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