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下象棋7
这个暑假,我学会了下象棋,当然,这觉 不是讲白搭,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快来看看我下的怎么样吧!
第一局,是我和 “出道已久的爷爷”来对战了。首先,我发动一名小战士——兵,勇往直前,把兵向前移一步。爷爷老谋深算,把炮对准我那可怜无比的兵,我一看,马上也用炮对准爷爷的兵,结果弄的两败俱伤,两方的兵都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这时,爷爷把 炮移到我将前面 现在爷爷的两个炮都已到我将前面。我想“爷爷傻了吗,明知我有兵挡着,不能吃将,可偏偏要吃将,是脑袋 进水了 !”
当然,我没提醒,自己下了别的棋。这时,爷爷说“双重炮吃大将!吃的小孙哇哇叫!”这时,我才恍然大悟,爷爷用了“镇店之宝”双重炮,就是炮 前面挡着 炮可以隔着 两个兵发射 。
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以后一定要认真下象棋,也请各位高人多多指教,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