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下象棋3
在我的记忆中,有成功的喜悦,有失败的忧愁……令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这件事——我学会了下象棋。
我看到两位爷爷在小区凉亭下象棋,我就兴致勃勃地围上去,看了起来。心想:下象棋还挺有意思的,于是我回家后就准备学象棋。
我先买来一盒象棋,看了看说明书觉得象棋很简单,可是一到下棋时我就一步也不会走了,这可怎么办呢?爷爷很有经验地说:“马走日,象飞田,车直走,士走米,将走格,兵一步,炮可隔山打牛,这就是下象棋的规则。”我明白了一点点,邀请爷爷继续教我,可是走一场,输一场,我垂头丧气地说:“好难啊!不学了!”这时爷爷鼓励我说:“万事开头难,胜败乃兵家常事。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呀!”听了爷爷的话我鼓起勇气,继续练习!把要点记在心中,默默努力,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天的认真练习,我的棋艺大有长进。过了一个月后,我和爷爷对弈居然还赢了一局。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爷爷说:“识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呀!”爷爷这一番话把我们全家人都逗笑了。
在我慢慢长大的日子里,有很多的第一次。我第一次学会了下象棋,这种喜悦和快乐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通过学习象棋,让我明白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下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