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下象棋8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来到了书店。我刚进门第一眼就看中了象棋,我恳求妈妈给我买一套,妈妈答应了我一蹦三尺高。
回到家,我欣喜若狂地打开了象棋,让妈妈教我,妈妈答应了。妈妈说:“炮只能隔一个打,车没有挡的,前后左右都能走,马走日,象走田,卒在自己这边只能向前走,但不能后退,将在这个方块里走士走斜线,马后炮最厉害,将了军要想办法挽回...........”我非常认真的听着,想:这也不难,我和妈妈下一盘吧,妈妈答应了,刚开始,我一下给了妈妈一个当头炮,而妈妈却不理,一会儿,妈妈把马调了出来,把我的炮“踢”出了棋盘,我急的满头大汗,有是走马、飞象、拱卒..........可妈妈把我的军队“杀”的七零八乱,最后一个马后炮彻底将死了,我只能甘拜下风,“哎,不学了!”我叹了口气,妈妈说:“一定坚持到底,坚持是成功的引路人,”这时我不灰心了,我反复练习了不知多少遍,终于学会了下象棋。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坚持是成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