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下象棋6
啊,我赢了,你的将军被我吃了!”这是我们在作文班学下象棋时,张博傲同学发出的激动的声音。
今天一上课,老师就告诉我们说;今天,我给同学们请来了象棋大师孙老师教同学们下象棋,同学们说好不好?”
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并热烈鼓掌。
这时,一个高大的男老师孙老师走了进来。他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并且谦虚地说自己根本算不上什么象棋大师”,只是会下象棋而已,愿意和同学们一起学习。
孙老师问大家,谁会下象棋?我和张博傲等几个同学举起了手。孙老师叫张博傲说一下下象棋的口诀。
马走日,象走田,炮打一溜烟,车走一条线,两将不能面对面。”张博傲熟练地背了出来。
好,说的很好!要想学好象棋,首先要记住这几句口诀。下面我再讲一下有关象棋的其它方面的知识”同学们都专心致志地听着。
知识讲完后,我们开始了实战演习。孙老师把我们分成了两组,一组是会下象棋的,一组是不会下象棋的。会下象棋的那组同学在那边开始了激烈的比拼。不会下象棋的这组同学,则继续听孙老师指导教学。
孙老师让杨泽桐跟他下棋,边下棋边教同学们,每走一步都进行细心地讲解。
好了,你们谁学会了,来比一比吧!”孙老师说。我因为以前就会点,所以,我主动要求和杨泽桐比一盘。
呀,这马我不能放这!,这也不行啊”杨泽桐每走一步都要绞尽脑汁想半天,我每走一步,也是要再三考虑。最后,我俩不分胜负,下了个平局。
下棋比赛结束了,今天,我们不仅学会了下象棋,还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