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下象棋13
在我们楼下,每天我都看见几个爷爷下象棋,他们是多么开心愉快,总听到他们说:“跳马、拱卒、打炮、将军、上象”。我的心也有点痒痒了——就是想学下象棋。
去年夏天,爸爸教我学下象棋,我兴奋的说:“好呀,好呀!”
首先,爸爸教我一首象棋歌:马走日,象走田,車走一条线,卒子一去不复还,炮打隔山,将不出营盘
很快我记住了,就想跟爸爸下一盘。爸爸说:“行”。不过,我还没走几步,就被爸爸杀了个“片甲不留”。 我说:“不学了,太难了”。爸爸语重心长的说:“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就会一事无成”。
我又鼓起勇气又开始学下象棋,这一会我比以前耐心多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下象棋了。
这一回,我又和爸爸下象棋,爸爸先来了个“当头炮”,我来了个“跳马”慢慢地,我能和爸爸杀几个回合了。 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一鼓作气,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