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下象棋5
寒假的一天中午,我无意中看到我的朋友们在下象棋,就凑上去看,看了一会儿,我就迷上了这新鲜玩意儿。
等他们下完一盘,我就请求朋友教我下棋,他就答应了。他先教我摆棋,摆棋很容易,我不到两分钟就学会了,可是后面就难了。先要学会口诀,兵帅将卒怎么走,我背了好一会儿分钟才背熟练。朋友说:“现在开始教你下棋”。
我们摆好了棋,然后开始对阵。我第一步就按路数走对了,洋洋得意地笑了。可朋友说:“先别得意,这还不够”,下到最后,我输得可惨了。朋友看我一脸不高兴,安慰我说:“别丧气,胜败是兵家常事,只要多练习,就会有进步,来,再来一局。”
从那以后,我一有空就琢磨,一有机会,就和人对阵,我觉得有了点进步,就又去找朋友比个高低,没想到,连输三盘,朋友说:“下棋要学新招数,不能太死了。”我照他说的,留心学新招数。
我现在已经能和我的师傅朋友下平手了,我还要继续努力,把棋下得更好,争取下过我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