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出生到现在,我学会了许多本领:游泳,骑车,打字……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下象棋。
我学会了下象棋
那是在我七八岁的时候,一天,爷爷拿回家来一盒象棋。
我好奇地问:“爷爷,这是什么呀?”
“这是象棋,是由古代战争转化而来的。”
“啊,那又怎么玩呢?”我问。
爷爷给我讲了一下下象棋的口诀:马走日,象走田,炮打一溜烟,车走一条线,两将不能面对面。
我没用多久,就把口诀背得滚瓜烂熟了。于是,晚上我就向爷爷发起了挑战。
刚放好棋子,我就摩拳擦掌地向爷爷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爷爷有条不紊地挡下了我一招又一招。还把我进攻的棋子吃了一个片甲不留。
我忙手忙脚地想:真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爷爷说:“下棋不能心烦意乱,要想怎样吃掉他却不被他吃掉,还要仔细。”我专心致志地听着,好像明白了什么。
象棋真是妙趣横生啊!还可以锻炼人的仔细和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