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下象棋15
我在寒假里学会了一样本领———下中国象棋。
我以前对中国象棋就如同对牛弹琴,见到爸爸在电脑上一局又一局地嬴,在省,市的中国象棋比赛上依次地获1,2,3的名次,我真是太羡慕了!所以我打算发奋向爸爸学习中国象棋。
通过爸爸的教导,我学会了一道顺口溜:“马走日子象走田,车走直路炮翻山,小兵过河一道烟,老将围着花园转,士走斜路看"。爸爸开始是教我怎么放象棋,我十分专心地学着,不一会儿就学会了。然后爸爸接着教我棋是怎样走法的,我学了一遍又一遍,但还是学不会,我越学越不喜欢,越来越没有心去学了,爸爸发觉了就说了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一刻,我突然想起了我以前每遇到不会做的事情,妈妈常会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立刻提起信心来,不会儿就学会了。其实世上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是要看你有没有心而已。
现在我的棋技也越来越好了,在家里,除了老爸,我就是第一了。我还战胜了好朋友:王坚和李陈友呢!怎么样,我学的还不错吧!这可都是爸爸教我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