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下象棋14
我最近迷上了下中国象棋。我和每天要下一盘象棋。
开始摆象棋的时候要把两种不同颜色的棋子分好,再把将放在最下面一条线的中间一点上,然后再把两个士放在将的两边,士的两边是象,象的两边是马,最后把两个车放在马的两边。再在第三行马的前面放大两个炮,在第四行每个点上放一兵,这样就算是摆好了。对方也是类似的摆法。
下象棋时要记住马要走日,象要走田,车上下左右都可以走,炮能走上下左右,只可以像翻山一样吃子。兵只能一格一格走,到了对方的区域可以向上和左右走,士和将只能在米字格里走和吃子,其中士只能走斜线,将只能走直线,一次一格。
下中国象棋,吃对方的将才能胜利,如果两个将要走出中心,中间没子,行话叫对脸了,是不允许的。
下象棋可以煅练我的思考能力,走一步要想好几步才行。这就象生活中做事,想清楚再做,才最有把握,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吗。我要更加努力学好下象棋,要让思想更加深远。努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