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2
去年暑假,爸爸的朋友送我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白狗,它可爱无比,带给我数不尽的快乐,我十分喜欢它。
它身披雪白的绒毛,全身像涂满了奶油,洁白无瑕;乌黑发亮的眼睛像两颗黑宝石似的,整天滴溜溜地转个不停;它的耳朵更是灵敏,只要听到有一丁点儿响动,它会立刻警惕起来,竖起耳朵,圆球儿似的尾巴直竖着,不停地左摇右摆。一看它就是一个聪明绝顶而又机灵可爱的小家伙,因此我给它取名为“小可”。
小可非常胆小。我清楚地记得它第一天到我家时,爸爸一进门,刚把它放到地板上,我还没有看清它的庐山真面目,它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到了客厅的沙发底下。一连好多天,它绝不在宽敞的客厅玩耍,总是钻在沙发或茶几下面一动不动,无论我用多少美食诱惑它,它也不肯出来。
它虽然胆小,但很调皮和贪吃。说它调皮,的确是啊!那次,我和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的全身洗干净,用吹风机刚把它的毛吹干,谁知,它一跑到客厅,就在木地板上撒了一泡尿,小爪子上沾满了尿,还撒野似的跑来跑去,在地板上画出了一朵又一朵的小梅花。说它贪吃,每次它只要闻到一点香味儿,就会立刻搜索起来,直到找到美食为止。每当我吃排骨时,它会乖乖地蹲在我面前凝视着我,一副可怜巴巴的乞食模样。一块儿排骨到口后,它便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还不停地伸出舌头舔舔嘴巴。吃饱后,它晃动着肥胖的身体大模大样地扬长而去,那架势实在令人发笑。
它虽然调皮、贪吃,但还很尽职、通人性。它慢慢地长大了,我家楼顶的阳台成了它的新天地。每天吃饱喝足后,它会不停地在阳台上面跑来跑去。可是我和爸爸妈妈每天午休时和晚上九点以后,它绝对一动不动,生怕影响主人休息。但如果有陌生人进来,无论何时,它必厉声叫嚣。每天早上,我该起床时,它会很有节奏地在楼上跑来跑去。如果听到我们已经起床,楼下有了我们的动静,它会立刻安静下来。后来,我慢慢才知道,它是在叫我们起床。有了它的帮助,我上学从没有迟到过。它每天都会叫我起床,从不间断,多么令我感动的小可啊!
我家的小可,就是这么可爱,它是我生活中最要好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