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2
在动物的世界里我见过许许多多的小动物,多得像天上的星星似的数也数不清。如:憨态可掬的小猪,狡猾的狐狸,全身都是刺的刺猬,活泼机灵的小猴子,凶猛的老虎,万兽之王狮子,有预报天气功能的小蚂蚁,美丽漂亮的孔雀,长着长长的牙齿的野猪,成天趴在树上的无尾熊……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家那忠城护住的小狗。
它是我家亲戚给我的,他的名字叫“欢欢”。他后背的毛是黄色的,腹部的毛是白色的。它长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灵敏的鼻子,半圆形的耳朵和那条毛茸茸的小尾巴。它的爪子非常锋利。但它却用自己的爪子挖土然后在躺在自己挖好的洞里舒舒服服的睡一觉。
它吃饭非常挑剔,每当我把一颗苹果喂给它吃,它却跑过去闻了闻就又跑过来了。如果我把一块肉扔给它的话,它立刻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如果你这时候走到它跟前,它会向你发出声音,好像是在警告你:“要是在敢忘前一步,我可就不客气了。”它虽然吃食很挑剔,但食量却很小。根据科学家测量:狗每顿饭是人类每顿饭的三分之一。
它睡觉也很有意思。每当我手里拿着狗食盆的时候,它总会跳起来抢我把狗食盆放在地上的时候,它就会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吃完饭后它就会到一旁的水盆里喝完水就会懒洋洋地走到自己的窝里斜着身子就睡着了,嘴里还不住地流着口水,还发出奇怪的声音。
记得那次我带它去公园里玩皮球我扔一个它接一个,玩了差不多有一个小时了,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想回去,可是它却不想回去。最后,我把它抱了回去,回到家里,我脱了鞋子上床睡觉了,它趁我睡着了偷偷在我的鞋子里撒尿,还把被子咬了个大洞。下午,我起来升了个懒腰,准备穿上鞋子出去和小伙伴玩一会儿,正当我穿上鞋子的时候,觉得鞋子里湿湿的,拿起鞋子看了看。啊!好臭!我心想:“一定是这个淘气鬼干的,我一定要狠狠的揍它一顿。”我走到院子里,看到它在一个墙角里呆着,还用求乞的目光看着我,我的气顿时抛到了九霄云外。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狗,它忠诚、可爱、善良。我们全家人都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