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10
我家养着一只小狗,它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无尽的开心和欢乐,我给它起名叫欢欢。
欢欢一身土黄色的毛,明亮的眼睛总是滑溜溜地转,对每一样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它长得胖胖的,像一只圆滚滚的绒球,可爱极了。
欢欢刚来我家时是一只还没有断奶的小狗,害怕我们会伤害它,总是躲在箱子里不敢看我们一眼,时常发出“哼哼哼”的声音,小心翼翼地东张西望,它在到处寻找“妈妈”。几个星期以后,欢欢渐渐熟悉了我,我和它成为了好伙伴。每当我去抚摸它时,它就轻轻地舔我的手,有时跳起来想要拥抱我。
欢欢真淘气,我们不在家时,挣脱绳子欢乐地在院子里东奔西跑,整个院子就变成了它的游乐园,花坛里的花可遭了殃,一棵棵东倒西歪,有的还不见花影,有的地方还刨出了一个个大土坑,泥巴刨得到处都是,好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我们回来后,总要对它进行批评教育,可它总是屡教不改。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才刚起床,就听见欢欢“汪汪”的叫声,原来院子上空飞来两只麻雀停在铁丝上,欢欢看见了,前掌撑在铁杆上,两眼呆呆地盯着麻雀,一动不动,麻雀飞起来,欢欢的眼睛也跟着动起来。一会儿,麻雀飞走了,欢欢还盯在麻雀消失的地方,眼睛流露出失望的神情,好像在说“我的美食大餐飞了,我吃什么呀?”我跑过去对欢欢说“你想吃鸟儿吗?”它兴奋地大叫两声。我轻轻地摸摸它的头,对它说“欢欢,再忍一下……”我的话还没说完,欢欢就一下子扑到我身上,雪白的衣服上顿时留下一串梅花印。我好伤心,刚拿起木棍想要吓唬它,它就耷拉着脑袋,一副可怜又失望的表情看着我,我哪忍心真打它了,丢开木棍。欢欢见我没有了木棍,纵身跳起来抱住我,在我怀里东嗅西拱,似孩子在母亲怀里撒娇,尾巴跟着一摇一摆。唉,这下真让我气也不是笑也不是。
欢欢守家很负责,家里无论有什么动静,它都立耳聆听。来的是熟悉的人,它总是摇着尾巴热情迎接;如果是生人的话,它大声狂叫,直到我们训诉它时,它才停住,并且用怀疑的眼神望着生人,熟悉以后它就不叫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一只可爱又淘气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