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14
在动物园里,我最喜欢小猫。我家里也养着一只猫。头的毛色黑白相间,周身全是花色,只有脚是白色的,像是穿着一双洁白的袜子,漂亮极了。
小猫活蹦乱跳,天真可爱,像三岁小男孩似的。它吃饭的时候,不像小狗那样吃食,而是用鼻子闻一闻,再慢条斯理地吃起来。如果猫在吃饭时,小狗也去争食的话。小猫一点儿也不示弱,就会用爪子抓小狗的头,甚至与小狗厮打起来。
小猫玩的时候,我用一根细竹条和细绳在地上拖来拖去。小猫看见了缩起身体。当细绳在它的眼前时,它突然把细绳按住。细绳不动时,小猫死死地按住不放;细绳移动时,小猫也跟随移动,紧追不放,让人十分开心。
小猫和小狗打架时,小狗总是让着小猫。不过,有一次,小猫和小狗争食。小猫抓了小狗的耳朵,小狗生气地咬了小猫的背部,小猫一溜烟地跑了。那次,我狠狠地打了小狗一顿。以后,小狗再也不敢欺负小猫了。
小猫是老鼠的天敌,我更爱它的生气勃勃、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