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猫的作文
我们的猫很可爱。它是一只三花母猫(在检测到疾病时就知道了)。她五官端正,尾巴又大又粗,像只狐狸。虽然有点阴阳,但是看起来像——。可以用可爱和可爱来形容。——特别可爱!见过她的人都说她漂亮。而且,刚把声音带回来的时候,她还以为是不能叫呢!就像一只羊,她咩咩叫,后来才知道她不好叫。类似于撒娇。当时我也让她学会叫我哥,然后她就叫我“mia—a—a”。也可能叫哥!后来只有在她很不舒服或者很饿的时候,才会粗声尖叫,平时还是那么迷人。
但是前几天她嘴里卡了一根大鱼骨,很难拔出来(之前出现过,但是不费吹灰之力就很容易拔出来)。所以他带她去了医院。再次被下药后,她就像一只睁着眼睛一动不动的死猫。拔完刺后,我拿了一根苏醒针拿了回来。我以为这次和上次(她绝育的时候)一样,很快就会醒过来。但出乎意料的是,她还是保持着之前的状态,直到第二天。虽然对光、声音、触觉都有一定的反应,但还是不方便移动。看到不对劲,妈妈又一次带她去了宠物医院。当然,我会去上学。说实话,那一天是在恐惧中度过的。当我回到家时,听到她温柔的哭声,我松了口气。妈妈说:“她因为麻药过量一直昏迷不醒。吃了解药,她就会好起来,拼命尖叫!”她会和以前一样,不会有改变,我就放心了。谁知道后来呢。
后来大概一个星期后,她开始舍不得吃了,连她最喜欢的小鲫鱼也舍不得吃。这个时候我们(我和我妈)觉得是因为肚子不舒服或者不想吃感冒,就喂了她肚子感冒(这个破药我没听过)。结果呢?还是没有好转。无奈,还是先看看吧!没想到她的症状变得更明显了。一开始她很郁闷,后来开始吐。吐的时候,刚开始还有点吃的。后来没东西吐了,就开始吐胆汁。黄胆汁是一堆呕吐物,由稀变稠,小猫变瘦,眼睛变深,向她喜欢的小猫演示“ha —— ha ——”(就是遇到危险时发出的那种声音,大部分是威胁性的。怎么会对自己的孩子这样?虎毒不吃孩子!)。我们看到这太不寻常了,于是又去了医院。这次是从位于12路的畜牧局医院获得的,医生诊断为猫瘟。我觉得,猫瘟,应该像流感,打一针,很快就会好的。谁知道,还是不行,继续吐。后来连她儿子都开始吐了,我们甚至带他去打针。小猫很好。从针头回到家,她就开始玩管子(从热水器里流出来的管子,因为有自来水,所以一般放在有水的盆子里),弄得全身都湿了。我真的很担心他会感染针!就这样,直到今天下午,小猫又吐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它吐出了一些深棕色的泥水,还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我们知道一切都结束了,我们活不长了。真的!到晚上像往常一样给她和儿子吃药的时候,她的身体已经很冷了。喂完药,我妈把她放到取暖器上。结果我妈再去看她的时候,她倒在了地上。无奈,毕竟地面更冷,就被放在儿子最近住的箱子里(里面有个布垫,比较暖和)。然后,我发现她的眼睛有问题,这让她更加心烦意乱。我再也找不到她那双冷酷的眼睛了。而且她的动作似乎更不方便,头也很难抬起来。我们站在她身边,看到她微弱的呼吸,我们都很无助。我们一直和她说话,叫她不要摔倒,然后她叹了口气,好像能理解,能明白事情。在说话的过程中,我妈一直哭着说:“我说我不养宠物,以后也不养了。”然而,奇怪的是我留不住眼泪。人们说“男人有泪不轻弹”,说明男人坚强,但有一句话“只是因为没去过伤心的地方”,说明男人冷血,不在乎那些会哭的女人。但是我不一样。感觉不流泪都想哭。我很无奈!不久之后,她连微弱的呼吸都没有了,我们确定她已经死了。网上查了一下,猫瘟这种猫的流行病致死病,死亡率在90%以上,主要是以预防为主。现在只剩下她儿子了。我希望他能挺过去。
不幸的是,第二天就连他的儿子也去世了。但看到他痛苦的挣扎,让我明白,生命是脆弱的,同时也是顽强的。也是因为脆弱才变得更加顽强!
我心里暗暗说,“难道是上帝给我开的玩笑?我永远不会屈服,也不会放弃!我就是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