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12
秋天的北京是美丽迷人的。夏日的炎热已经消退,严冬的寒冷还未追上时令。秋高气爽,令人心旷神怡。紧张的学习使我很久未去动物园了,利用“国庆”这几天休息,我决定去看望看望:老朋友”们。久违了动物园。
一进门,迎接我的是一簇簇鲜艳的花朵,顾不上它了。我向右一拐,便先到了雉鸡苑。这里展出了各种漂亮的雉鸡,有则拉旺孔雀雉、锦鸡等等。抬头望去,我被一块说明牌吸引住了:原鸡,家鸡的祖先,生活在热带原始丛林中,同类十分好斗。这就是家鸡的祖先吗?说实话,当初我怎么也不能把它同那些肥胖的家鸡联系起来。它体形较矮,尾巴短小,头上没有家鸡那引以为豪的血红鸡冠;毛色也只是一身土黄,它毫不起眼但是从那双敏锐的眼睛和锋利的脚爪上,我仿佛看见了它们与大自然搏斗的场面。现在家养的斗鸡凶猛好斗,也许就是继承了它们老祖先的优点吧。
该去看看别的“朋友”了。你好,北极熊。夏天你过得惯吗?你一定怀念你寒冷的北极旁家了。头叶猴,过得习惯吗?告诉你个好消息,国家又成立了保护区专门保护你的同类呢!
走过鹿苑,又看过了鸟禽、水禽朋友们。该去看大熊猫了,听说最近这儿又新展出了二只小熊猫,我又多了两个小朋友。人可真不少,大人把孩子们举了起来,孩子们向下张望着,笑着,叫着,久久不愿离开。
看见了,看见了!两只小熊猫正在荡秋千玩呢!虽然它们还小,可已经完全跟长辈长得一样让人喜爱了。雪白的身体上几处黑色的毛,仿佛是有人特意设计的,毛茸聋茸的黑耳朵竖起来,四肢穿着黑色的大“皮靴”,肩上披着联结在一起的天鹅绒“披肩”。最逗人的要数那两个黑眼圈了,像戴了副眼镜,活像个老学究。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该离开这里了。忽然,远处传采几声动听的鸟鸣。谁说动物不懂得感情?听,它在向我告别呢!再见吧,朋友,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