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4
大家都去过动物园吧!不过告诉你们,我家也是一个“动物园”哟!
我的爸爸是一只强壮的华南虎,也是家里的“王”。在对我的教育方面,他可是说一不二,毫无商量余地的。你瞧,在期末考试前,我的状态不太好,这只“华南虎”见状不妙,张开血盆大口,开始痛批我,口水直冲我的脸。要是没有妈妈提醒,爸爸肯定一下子骂到天亮!他的脾气真的是“中国特有”。
我的妈妈是一只波斯猫。她那柔软的毛发和温和的性格,真的是名副其实。还有平时她来接我的时候总是露着笑脸,让人看着很舒服。上段“华南虎”痛批我的时候,妈妈这只波斯猫就在一旁反复提醒他:“好了好了,别再说了,我相信儿子已经知错了,再说会给儿子增压。”她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是那样柔和,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我的外公力气超大,是一只勤勤恳恳的黄牛,家里一大堆家务和体力活都是他干的。喏,家里买了一只超大超重的挂烫机,只见外公把这个大箱子扛在肩膀上,到了电梯都不肯放下,难道是在炫耀他自己力气大?还真猜对了,我问他:“外公这个东西这么重,你怎么不找人帮帮忙呢?”老公解释道:“这是我们家的东西,我们自己做,为什么要麻烦别人呢?再说了,我扛得动!”咋样?我的外公勤恳吧!
我的外婆是一只巧手的蜘蛛。我的裤子破了,外婆就立刻给我缝起来;要到冬天了,外婆亲手给我织了一件毛衣;我嘴馋了,外婆给我做黄桃罐头。她说:“反正我做起来的味道跟外面买的差不多,何必要花钱呢?自己做的,吃着还更健康呢!”
我嘛……还是最像憨厚可掬的大熊猫吧:我经常睡不够,导致我有黑眼圈。熊猫一般的身材,肚皮圆滚滚。大熊猫是国宝,家人看到我,总是很高兴,我也是我们家的宝,只要我在家,家里就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我家,华南虎和波斯猫结婚了,生下一只小熊猫,黄牛和蜘蛛成亲了。哈!有趣吧!生活在这样的“动物之家”里,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