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优秀作文
翻开精美的日历,我细数着春节将要来临。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是我期盼的佳节。
每到春节,我和爸爸妈妈便会回到益阳老家和爷爷奶奶过春节!
我们家过春节分为四个步骤!想知道?快快听我一一道来吧!
步骤一:大扫除
大扫除开始了,爸爸拿着抹布负责抹窗户,妈妈抡起扫把、拖把负责扫地、拖地,我挥起鸡毛掸子负责掸灰,爷爷奶奶负责坐在客厅里喝小茶、看电视。哈哈哈!好,严肃,严肃!工作分配完毕,现在正式开始大扫除!“洗刷刷---洗刷刷---嘿嘿---洗唰唰---洗唰唰---嘿嘿”爸爸哼着小曲抹着窗户,突然,一只蜜蜂闯进了妈妈的目光,要知道,老妈眼中可是容不下一点儿“小零碎”的!妈妈将扫把、拖把扔给我,让我负责掸灰、扫地和拖地这三样任务。“我的妈呀,你这摆明了是在欺负我呀!”老妈二话不说,抡起灭蚊拍,左拍拍,右拍拍,上拍拍,下拍拍,可是还是没有拍到那只蜜蜂。于是妈妈使用了b方案:妈妈拿出一罐蜂蜜,放在地上,静悄悄的,等蜜蜂一来时,“啪”的一声,蜜蜂就灭在了我妈的“手掌心”上,“我的任务完成了,你们继续哈!”妈妈说完就到客厅去和爷爷奶奶聊天去了。我和老爸对视了一下,无奈,只好继续忙我们的“工作”。
步骤二:买年货
经过我和爸爸的辛勤“工作”下,我们的“狗窝”终于变得干干净净的啦!接下来,就是去超市买年货的时间啦!爸妈叫我更好衣,换好鞋,便带着爷爷奶奶和我们的“大洋”出去买年货啦!爸爸开车送我们到超市,就是我的疯狂购物时间了,“薯片、饼干、火腿肠、面包”不到一会儿,购物车便被我们塞得满满的了。妈妈见了,对我说:“今年,我们家要实行营养减肥计划,不能再像往常一样,买那么多的零食吃了!”“什么!营养减肥计划?妈妈,你没发烧吧?”说完,我便用手去试她的额头。“没发烧呀!”“什么呀,经鉴定,我认为我们家人个个都属于肥胖状态,所以,今年过年,我们要吃低热量营养的年 夜 饭,同时,还要进行室内运动!”“呶,这是我列举的清单,你们人手一份,去把这上面的东西买齐,半个钟头后,这里集合,不见不散!”说完,我和爸爸便推着购物车,完成任务去了!“虾子、牛肉、青椒、白菜、藕、鲫鱼、鸡、排骨、香肠、柚子、饺子皮、肉、泡打粉、面粉、巧克力块、草莓、提子、奶油、鞭炮”哈哈,不到半个钟头,我和老爸便把所有的食物买齐了,交到妈妈的手上。妈妈看了看,对我们说:“任务完成的不错,接下来,我还要交给你们一个新的任务!”“去体育用品区帮我们买五个大小不一的杠铃来。去吧!”说完,妈妈便推了我一把。哎,毕竟,母命难违,我只好背着这“沉重的包袱”“上路”了,我一路走到了体育用品区,将妈妈要买的杠铃买好了。现在,“购年货任务”接近尾声了,爸爸妈妈扶着爷爷奶奶,我推着满满一购物车的东西,走到了售货员阿姨那里,结账去了。
步骤三:手工制作年 夜 饭
买完了年货,回到家,就到了最重要的一步了:手工制作年 夜 饭!这下就是我们的全员活动了!我和爸爸负责洗菜、切肉、、菜、水果和包饺子,妈妈负责下厨,爷爷奶奶则负责做蛋糕。我打来一桶水,将所有的青椒、白菜、鱼统统洗干净,送到“切菜大师”老爸的手里。老爸把虾子去皮,把菜切好,包好饺子,一盘一盘的送到我们的大厨---老妈手里,妈妈首先把鸡放到烤箱里,接下来给我们炒菜,下饺子。我们这里的准备工作基本完成了,去看看爷爷奶奶那里的蛋糕做好了没吧!走到“二号厨房”,就看到爷爷奶奶站在烤箱旁等待着蛋糕的出炉。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在我们静静地等待下,蛋糕终于出炉了!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大大的双层的生日蛋糕。我高兴极了,正准备去接,可是被爷爷挡住了,说:这可是我们为你准备的惊喜!现在还不能给你哦!说完,便把我“轰”了出去。我连蹦带跳的走到了客厅,看到了一桌子的美食佳肴(有糖醋排骨、基围虾、烤鸡、青椒炒牛肉、小炒白菜、饺子、藕炖排骨等),就在这时候,房间里突然“停电”了,黑夜中,只见四个端着蛋糕的人,唱着生日歌向我走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阿---祝你生日快乐!”不一会儿,灯打开了,我对着生日蛋糕许下了自己的心愿,便一口气将蜡烛全部吹灭了!“开饭了”!我大喊一声,便开始狼吞虎咽的品尝起这些美味佳肴来。
步骤四:守岁
守岁就是指在除夕夜时一家人团聚,熬夜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妈妈说,今年我们守岁要守得有意义,不能像往年一样,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零食了!我们要做室内运动!“室内运动?”我们大家异口同声的问。妈妈故意卖着关子,说:“我制定了计划的,你们不要担心!”说完,便开始了我们的运动计划。
计划一:做仰卧起坐、俯卧撑各一百个,做完向我汇报,说完,她也开始自己做去了。十个、二十个、四十个,当我做到四十个的时候,实在太累了像妈妈请求休息,没想到妈妈冷冰冰的回了声:“爷爷奶奶都还没倒下,你就不行了?我就不相信,你身子骨还没有爷爷奶奶硬朗!”我听了,是又气又急,只好硬着头皮将仰卧起坐和俯卧撑做完了。“报告教官,仰卧起坐、俯卧撑一百个已做完!”不一会儿,我们陆陆续续的到妈妈那里去报告了。
计划二:举杠铃。“每个人举一个杠铃十分钟,就算成功!”“三二一,开始。我们一起数。”“一--二--三--四--五”在经历了上次的磨难后,我的毅力增强了,居然坚持过了这十分钟,正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计划三:跳健身操。妈妈打开电视,打开健身操视频,让我们跟着一起跳。“one two恰恰恰,three four恰恰恰,one two恰恰恰,three four恰恰恰舞台上 你面前 我秀出胜利的舞步让人迷,那节奏 唤醒我 内心尘封的梦想”我们边唱边跳,不一会儿,就过完了这快乐的时光。
我最喜欢过春节,因为春节能让我们一大家子团聚,吃一顿快乐的年 夜 饭,过一次有意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