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旦节,大多数人的家里都是喜气洋洋的,有人家里还会打鞭炮,说:“happy new year!”可我们家却乌烟瘴气的,因为我们家在装修。既没有吃上大餐,也没有放鞭炮。但是,对我来说,这个元旦节很快乐。
早上的时候,我在家看电视、看书,中午的时候,我吃了牛肉。牛肉的包装虽然不好看,可是,它是用好的配料精心炖的,美味佳肴。
下午的时候,我自己独自去阳明公园玩,买了两瓶飞雪,一瓶喷雪,我拿着它们四周喷,发现飞雪是可以干后消失,而喷雪干了也不会消失。我用喷雪在地下道上写了“快乐”,在植物上喷上飞雪,使植物被雪覆盖了。
来到阳明公园的假山上,我把飞雪四处喷,让大地好像下了一场大雪。最后,我只剩一瓶喷雪了,于是,我故意恶作剧:在地上喷了“快乐”二字,忽然,有一个人叫了一声:“小孩别顽皮!”把我吓跑了。
后来,喷漆全没了,我就取出一支随身携带的笔和一把小刀,我先用笔在竹子上写了:“快乐。”然后取出小刀在地上刻:“到此一游。”
晚上,我看了动画片,精彩片段。台历又翻去最后一页,XX年已成为历史,我又长大了,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
新的一年就要来到了,1月28号是大年三十,过了今天晚上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就是XX年了。今年放炮因为“禁改限”的缘故,所以三十晚上的炮声就比往年都要大呢!我把手轻轻放在玻璃上,就可以感觉到玻璃被炮振的在颤动的!
吃完年夜饭,我们全家就坐在一起看春节晚会了,晚会上有一个活动是让我最难忘的,那就是猜“送给台湾的两个大熊猫的名字”!一开始妈妈就说:“送给台湾的大熊猫肯定叫‘团团、圆圆’想都不用想” !于是我和爸爸妈妈都发了短信,写的“团团、圆圆”发送到了电视台的短信平台上。之后呢我们就焦急的等待着晚会公布结果,终于等到主持人公布结果了:“送给台湾的两个大熊猫的名字是……”我和爸爸妈妈都站到电视机前面竖起耳朵仔细的听着,当主持人说出“团团、圆圆”这四个字时,我和爸爸妈妈都高兴的抱在一起激动的大叫起来!虽然一开始妈妈就说过肯定会是团团圆圆的,但是当我们听到结果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是那么激动。这是三十晚上最有意思最让我开心的一件事呢。
第二天早晨6点多我就被炮声吵醒了,大年初一到了,可是我心里有点不高兴,因为又要吃三鲜馅儿饺子了!每年初一早晨我都有些不高兴,就是因为我最不爱吃有大虾仁和香菇的饺子,可是没办法不吃就要饿着!我口口难咽的吃完了早饭,穿上新衣服,戴上新围巾和爸爸大爷大妈姑姑等出发去二太太家了。
去二太太家给二太太拜年是我们家每年大年初一的传统,因为二太太是我们家族年龄最大的辈分最大的长辈,二太太已经90多岁了。以前二太太家在白塔寺街边的一个平房里,每年我们家族去拜年的人都要多的站到门外,你们不知道我们家的人真的是特别的多,有大奶奶、三奶奶、四奶奶、五奶奶、六奶奶,光奶奶爷爷就有10几个呢,就更不用说我们爸爸妈妈那辈的人和我们这一辈的小孩们了,真是太多了,连我有时候都弄不清谁是谁,更不用说外人!要用很长的时间都认不全认不清。听妈妈说,妈妈和爸爸刚结婚之后去二太太家拜年,爸爸介绍说这是四叔、妈妈就叫一声,爸爸又介绍这是六叔,妈妈又叫……都介绍完了,结果他们一聊天就来回走动换了位置,才过了一会儿妈妈又搞不清哪个是四叔哪个是大爷了。你们就可想而知我们家人要都在一起有多少,而且初一还不是都能去。今年到是可以都站到屋里,不是去的人少而是二太太搬家了,是楼房。
从二太太家出来我们所有的人都去大奶奶家。在大奶奶家吃初一的中午饭是我们家族的另一个传统习惯,每年大奶奶的这顿中午饭可是最热闹的时候,一般都是在附近的饭馆吃。今年雄雄弟弟还表演了诗朗诵,熊熊的爸爸就是我叫姑父的一个人,他是一个书法家。吃完中午饭,我和甜甜姐姐、晓晓姐姐、亮亮弟弟、熊熊弟弟一起先回大奶奶家了!之后我和两个姐姐一起去附近的小店里逛逛,两个姐姐一人买了一个项链,因为那里好多卖项链什么的,姐姐问我要不要,我说我已经有艾丽儿那样的海贝项链了就不用再买了,大约三点多钟回的大奶奶家!之后我们又都回奶奶家了,他们也要给奶奶拜年。
就这样一天就很快的过去了。又热闹又开心还有点累。但是我每年这一天转这样的一趟拜年都可以得到许多压岁钱!大年初二会和往常一样回姥姥家,也是我们的习惯,但是姥姥家没有这样多的人,可也很开心好玩,我一样也可以拿到很多压岁钱,因为姥爷一个人就给很多钱,去年给一千六,今年姥姥家人有点多,姥爷悄悄给了妈妈,我都忘了这件事,在我写这篇作文的时候才想起来。这就是我家的新年——快乐、热闹、开心、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