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生活中,你吃过自己做过的饭吗?当你吃下自己做的饭,你的心情又如何呢?下面,我就跟大家分享我第一次做饭。
记得有一天中午,爸爸妈妈在单位加班,就把我自己扔在家里了,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写完作业,我躺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我最喜欢的书,突然间,我感觉肚子有点咕咕叫了,我下意识地喊了句:爸爸、妈妈饭好了吗?咦?怎么没有声音?哦,我忘了,他们还没回来,我一看墙上的时钟,天啊,不知不觉已经1点多了,怪不得我饿了。吃什么呢?我心里盘算着,这个时间饭店也应该歇业了,外卖也应该停了,奶奶家也应该都吃完饭了,怎么办?这时候我的肚子又咕噜咕噜地叫了,仿佛是在向我抗议!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今天我真正的体验到了,饿肚子是真难受啊!于是,我就开始到处寻找食物。
我首先来到了小屋,平时我的零食都存在柜子里,可是打开柜子才发现,柜子已经被我吃空了,还没来得及补充。我又把冰箱打开,发现冰箱里只有一碗剩下的米饭,我把米饭拿出来,放到微波炉里热了一下,可是光吃米饭怎么能行呢?我得加个菜。可是家里面没有剩的菜怎么办呢?这时,我的脑袋里冒出了一个想法,我可以自己做一个菜啊,而我什么高难度的菜也做不出来,要说简单的菜也只有西红柿炒鸡蛋了。以前,爸爸和妈妈想快点吃上饭时,最常做的就是西红柿炒鸡蛋了,而我也见过爸爸妈妈做这道菜。
我从橱柜里拿出一个碗,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新鲜的鸡蛋,把鸡蛋小心翼翼地在碗边敲了一下,本以为它会完好无损打到碗里,可是事实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一敲,不知是用劲过多还是鸡蛋太脆弱,打出来的鸡蛋一下子滑到了桌面上,又跌落到地上。我在那手忙脚乱地收拾着,更别说做饭了,当我收拾完这个调皮的鸡蛋,不知不觉竟然已经两点了,我试着又打上另一个鸡蛋,这次虽然没有前一次那么糟糕,居然把蛋壳打进了碗里,我用筷子一片一片将蛋壳挑出来。鸡蛋打好了,自然就要去切西红柿了,别看切西红柿简单,它也是一项十分艰难的工作。我拿出切菜板,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西红柿,把西红柿放到菜板上,拿起那锋利的刀,我看着那锋利的刀,心里就已经失了魂,心想我不会切到手吧。我拿起菜刀,慢悠悠地切起来,还好我没有切到手,西红柿的汁溅到我的脸上,还有菜板上,墙壁上厨房几乎变成了一个红房子,而我就是那里的红精灵。终于把西红柿搞定了,可问题又来了,家里的油在哪啊?我四处找了起来,把这个柜打开,翻了翻,把那个柜子打开找了找,终于发现豆油。可是厨房已经乱的不像样子了,但是我想肚子要紧,肚子要紧,还是先把饭做好吧。我先把锅刷了一下,但忘记擦掉上面的水了,便把油倒进锅里,天哪,什么声音?油在锅里跳起来摇滚乐,我试图走上前去把火关掉,可是,每当我走上前,这油就跳得更起劲了。这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找来了一个长棍子,然后用这个长棍子按在开关那里,这才关掉了电磁炉。我只好先把油倒掉,然后重新将锅仔细地刷了一遍,然后将锅里的水擦干净,之后又重新倒上油。还好这次油没有四处乱窜,但是为什么油始终没有烧开呢?我等了又等,油还是没有变化,原来是我按开关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电线,我又重新插上电线,这样,油很快就沸腾起来。这时我有些慌乱,是先放鸡蛋,还是先放西红柿呢?只见油越烧越旺,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把鸡蛋和西红柿一起扔到锅里,又在里面加了一勺盐,觉得不够,又加了一勺,觉得还是不够,想想干脆再来一勺。我拿起铲子,左铲铲,右铲铲,觉得差不多可以出锅了。我拿出了一个大盘子,把菜装到了盘子里。我看着这道菜的样子还不错,我夹了一块鸡蛋,慢慢地放到嘴里品尝一下,又赶快吐了出来,没想到我那么那么认真的把鸡蛋壳跳了出来,怎么还会有残留的碎渣呢?我又夹了一口西红柿,你一定会想到,我又把西红柿吐了出来,咳了两声,这西红柿好咸啊,我赶紧咕咚咕咚喝了半杯水。看来我的饭菜是根本吃不了了,哦,对了,我还是赶紧把厨房收拾一下吧,要不爸爸妈妈回来好不认识这是他们的家了。
正在这时,突然走廊里传来电梯的声音和脚步声,不会是爸爸妈妈回来了吧?真不巧,还就是,我往四周瞧了瞧,也只有门口能躲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见妈妈走进了厨房,随后就是一声尖叫,丰祎然,你给我出来!我低着头,放慢脚步,像蜗牛一样走了出来,向解释:我饿了,心想自己动手做西红柿炒鸡蛋。妈妈惊讶地说到:做个西红柿炒鸡蛋就能让厨房变得跟打劫了似的?我想只有主动帮着妈妈收拾卫生才能逃过这一劫了吧,于是我拿来水、抹布和洗洁精,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了收拾厨房这个艰巨的任务。最后,妈妈又为我做了她拿手的同时也是我最爱的西红柿炒鸡蛋。我尝了一口妈妈的西红柿炒鸡蛋,跟我做的那个比起来,我做的那道西红柿炒鸡蛋简直就是黑暗料理。我连忙问道,你这道菜里面是放了什么奇珍异宝啊,妈妈笑了笑说:我这里面可放了妈妈的味道。我们全家哈哈哈地笑了起来。
自己做家务真有趣,我还要做更多的家务,来尝试一下新的事情,在不断探索中品味生活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