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作文
暑假来临之际,梁老师给了孩子们留了一篇作文,题目叫做《青春》,让孩子们写完后开学的时候交上来。
坐在最后面的李海问同桌说道“你知道什么是青春吗?”学习成绩优异的盛军根本看不起倒数第一的李海就含糊地说道“我怎么知道?我又没见过,你还要写作文?呵呵,算了,你也不用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了,开学前抄一篇就行了”李海并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和这个‘木头’多说一句话。这句话像刀子般刻在了李海的心里上,可是李海敢怒不敢言,心里暗暗说道“学习差怎么了,大家都是人,你又不是神”。‘叮铃铃’,暑假的钟声响起了,同学们开开心心、肩并肩的走在一起,唯独李海一个人没有伙伴,因为成绩的关系大家都瞧不起他,李海迈着沉重的步子,静静地跟在同学们的身后。
户外的天气和李海的心情显得格格不入,但听到鸟儿欢快的歌声、小溪流淌时那美妙的音符、风吹过树叶时发出‘沙沙’的声音时,都会让那隐隐作痛,而又不得不跳动的心脏多一丝安慰。就在这时一滴雨水掉在李海的鼻子上,他吓一跳,反而把自己给弄乐了,抬头一看,顿时,乌云密布、万里无云、太阳的光芒被乌云遮的密不透风,乌云好像直压下来,李海看的入迷,‘轰隆隆’的雷声吧李海吓得赶紧要躲起来。他往左边一看,有一个洞出现在他的眼前,他毅然决然的进去了,他不害怕,因为没有什么比他妈妈瞪他时的眼神更吓人了。李海不想回家,他不喜欢那个家,爸爸出国十天半个月来一次电话,妈妈天天打麻将,一输钱就对着李海发泄,还经常骂他笨、懒、无用……李海打量着自己的身子,把衣服脱下来看看有没有湿,幸好没湿,不然回去就要被妈妈挨打了。
“李海”“谁?”“看后面”李海像机器人一样缓缓地转过头,双手已经握起拳头,准备和那个怪物大战几回合,回头一望,只见眼前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突出的颧骨,像树枝一样的胳膊,下巴有一撮山羊胡子,有点像印度的“苦行僧”“你怎么知道我叫李海”“因为我会预测未来,这就是缘分,记住天机不可泄露”,李海咽了咽口水说道:“先知,你能给我讲讲青春吗?我看不见他,但我又怕它消失,我是不是没有青春?",“先知”微笑着说:“青春,每个人都有,风华年代,花样年华,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说完‘先知’挺起腰板走出了洞穴,把李海一个人丢在洞里,李海望着先知的背影渐渐消失在夕阳的余晖中,并且把这个洞叫做“先知洞”。李海奔跑在回家的路上,夕阳照射在他的后背,他却不曾想到,他的影子是多么雄伟、健硕,太阳似乎也在说:他会成为影子的。
自从那天以后,李海就喜爱上了雨天,因为只有雨天,才能跟老爷爷交谈,他想和那位爷爷再多说一句话,多听一首他的故事,再多一点启示,可是老天就是不下雨,李海望着阳台上快要枯死的小草,他对雨天的渴望也像快要枯死的小草一样,这时终于下雨了,不过这次可不是一般的雨,这好像是老爷爷考验李海一样设计的,李海决定,拍拖枷锁,冲出牢笼。
狂风吼叫,暴雨狂泻,树苗被大风一个个拔地而起。
不管外面怎么样,李海妈妈还是悠然自得的打着麻将,似乎……他忘了有个儿子等着他回家。
狂风吹乱李海的头发,暴雨打湿在他的脸上,但他的脚步没有停息,似乎在和大自然做抗争,他加快了脚步,越来越快,他内心里的火焰是暴雨浇不灭的,狂风只能让他的火焰更加旺盛,树木都在左右摇摆着似乎说到;回去吧,你会丧命的!突然李海像狮子一样发出了声嘶力竭般的吼叫,他心里的怨恨心里的苦衷都在这声吼叫里,狂风掩盖不住他的声音,没错,掩盖不住,因为他战胜了自己,成为了真正的影子。李海终于找到了洞穴,发现老人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望着满身淋湿的李海一言不语,李海打寒颤的说道;“先知我知道了……”还没等说完,老人家,就点了他一下,李海就昏倒在地。
当李海醒来时,发现床边有热腾腾的饭菜,刚热好的牛奶,还有一封信,信中写到;李海,我并是不先知,我是一名流浪者,为何知道你的姓名,是你在收拾衣服是,掉落的校牌,才得知,李海,虽然我不是先知,但你也要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加油孩子,风流倜傥的年代,好好把握,记住,你还年轻,咱不能服输!,李海把信封放在胸前,眼泪止不住的流在信上,但他又马上把眼泪擦干,拿出纸和笔把“先知”给他最好的启示写了进去,因为一个星星之火,已经在他心里已经萌发,当他成功之时,便可以烈火燎原!。
开学了,老师把李海的作文给大家朗读其中一段写道:青春是热血,是阳光,是挫折,是迷茫,是未来,不要像蚂蚁一样匍匐前进,让我们踏上迷茫的征程,让我们在雨中奔跑,我们的气势无人可挡,我们就是未来的主人,青春让我们大胆的去想象,青春让我们无拘无束,为了不再临死前还在想年轻时没有完成的梦,不留遗憾,我们都一样,你不比我我强,我也不比你差,我也不会因为你一句话抹去我内心的声音。
老师读完泪光在眼眶打转,看着天空,似乎也想起了过去,顿时,教室里响起了如雷般的掌声,只有盛军,默默地低下头无动于衷,这时一把手放在了盛军的背后说道:别像蚂蚁一样匍匐前进,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