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2
如果我是老师,我将带着阳光般的微笑,手捧崭新的课本,走进明亮的教室,走上向往已久的讲台,面对一群活泼可爱的学生,那该有多么幸福呀!
如果我是老师,我要散发我全部的热情,每天都以一张笑脸面对我的学生,努力成为他们的朋友,倾心相交的知己。课余,我们一起打球、聊天、逛街,甚至我可以带他们去我的宿舍,亲自为他们下厨——为朋友做饭,是件非常开心的事。十七八岁的青少年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他们想了解老师,更希望被老师理解。我不想戴着“老师”这层严肃的面纱,站在高处俯视我的学生,我和他们之间是平等的。我愿意他们分享我的喜悦,分担我的忧愁;我也愿意聆听他们心中的秘密。我希望,于他们而言,我是透明的;他们于我而言更是晶莹透亮的。或许有人会问:这么做,难道不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吗?我坚信:不会!将心比心,我确信可以用我的真诚换来他们对我的喜爱,换来课堂上活跃的气氛。带着十二分的热情学习,还怕学不好吗?
如果我是老师,我将以严谨的治学态度,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循循诱导,激发学生思维,将我所学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并且,我会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闪光的东西,提高业务水平,真正做到教学相长。
如果我是老师,我不会对我的学生有任何偏私之心。即便是最差的学生,也会有他闪光的一面。公开课、比武课,对于一个老师个人前途而言,非常重要,但对于学生学习积极性而言,更为重要。我会让我所教的每个班,都有展示的机会,我不想让他们觉得自己不如别人。对他们,对自己,我都会有足够的信心,再加上共同的努力,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不要担心失败,没有尝试过,怎么知道成败如何?即便真的的失败了,也问心无愧,因为我们都尽了力。
如果我是老师,我就要保证自己能够永远进步,不落后于时代,不落后于社会,永远站在思想、科技的前沿,这样,才能为学生做出榜样,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学生,不墨守成规,努力学习。
如果我是老师,我就要做这样的老师。或许这过于理想化,但我会努力向这个标准靠近。
这些只是我现在的想象,也是我的梦想。我会用我的勤奋学习来去掉“如果”这两个字,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师,完成我心中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