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7
我一直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想当一名语文老师。老师是多么神圣的职业啊!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每时每刻都在幻想: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学生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会爱学生就像爱自己的家人一样。当孩子们哭的时候我会伤心难过,当孩子们笑的时候,我心里也是甜甜的。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对自己和学生的第一点要求就是:要写一手好字。我的语文老师常教育我们:字迹是人的脸面。所以我在严格要求学生的同时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教案还是粉笔字都一定要写得工整、规范。让学生好好练一练钢笔字,自己除了写好钢笔字和粉笔字,还要练好毛笔字。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会让学生爱上作文课。作文离不开生活,离不开真情实感。因此,我除了在课堂上给学生讲解写作方法和技巧,必要的时候我要带着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去寻找他们感兴趣的小花小草,蔬菜瓜果,蝴蝶落叶,小鱼小虾……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一定要让自己知识渊博。就算已经成为了一名教师,也不会满足于现状,不思进取。相反我要虚心向比我更优秀的老师学习,吸取他们的经验,掌握更好的教学方法和技巧。此外我还要进行大量地阅读。不光读关于文学方面的,天文地理、古今中外的作品我都要读一读,这样我的知识面才会越来越丰富,教起学生来也就更加得心应手了。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会珍惜时间。把我生命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倾注在学生身上,让每个孩子都能够轻松愉快地生活和学习。我要上好每一节课,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孩子们都不讨厌上语文课。晚上皎洁的月光洒在我的窗前,多美的夜色啊!那时我也会像我现在语文老师一样,认认真真地给孩子们改作业呢!我会教育孩子们珍惜每分每秒,但我绝不占用孩子们的课余时间,还要和他们一起快乐地、尽情地玩耍,成为他们的妈妈和朋友。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会尽我所能保护好我的学生。我要每周给孩子们上一节安全教育课,让孩子们牢记防水、防电、防火、防震、防骗、防溺水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与技能。让他们远离危险,让安全事故永远不会降临在他们身上。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在教给学生知识的同时更注重教会他们如何做人。我要让学生懂得文明礼貌、自尊自爱、遵守社会公德、热爱祖国,还要学会感恩!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好了,不做梦了。为什么?为了去掉“假如”二字。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