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每当看到警察叔叔在困难当前,不怕艰难险阻挺身而出,勇敢救人。或许是出于对警察叔叔的敬佩之情,我一直想长大后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为人民消灾解难,造福于人。踏上小学的大门,老师让我们要乐于助人,于是我就想做一名医生,为患者解除病痛,让他们重新恢复健康。11岁了,每当我看到我的老师站在那神圣的讲台上,那一举一动,一言一语,都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更喜欢教师这个职业。
(荐)假如我是老师15篇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要当一名神采飞扬的老师,每天开开心心地来到课堂,学生们那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要当一名对学生们一视同仁的老师,成绩好的同学,我会教育他们,“不能骄傲,继续保持”。若像那些成绩较差的同学,我更不会教训,批评他们,而是耐心地为他们讲解,竭尽全力地去鼓励他们。我深知“好学生是夸出来的。”我会给他们信心和力量,让他们更加自信,对学习能够产生兴趣。让我们一起畅漾在知识的海洋里。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则会当一名富有爱心的老师。在课堂上,我会带着甜美的笑容,耐心地教导每一个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同学,和每一个同学成为好朋友。我会与他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赶走失败带来的忧愁和烦恼。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要当一名可以给学生自由空间的老师,无论在什么时候,我都会想方设法地挤出时间与同学们一起去阅读丰富而又让人学到知识的图书。如《十万个为什么》,我会和他们一起探索书中的奥秘,再比如《西游记》,我还和他讲唐僧师徒四人,为取得真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艰辛……我要让他们在书本的海洋里畅游。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要做一名有理想的老师。因为我要激励我的学生们树立远大的理想,成为一个有志气的人。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发奋图强,用自己双手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要做一名为学生减负的老师,我不会布置太多的作业,更不会让他们整天呆在教室里。春天来了,我要和同学一起来到田野里、草地上,感受到花儿的美丽,小草的顽强,领略大自然的风采。夏天,我则会和我的学生们一起纵身跳进碧波荡漾的水中,与他们一起游泳,嬉戏。秋天,我会和他们一起走进果园,分享丰收的喜悦。冬天,我会和他们一起来到雪地上,与他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儿。啊!多么美好又温馨的画面啊!
“园丁,蜡烛”这些都是描写教师的。我的理想是远大的。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了理想而奋斗,让我的理想成为美好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