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3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将拿着崭新的书本,迈着轻捷的步伐,走上向往已久的讲台,这时,我的心情,将是多么激动。
我站在讲台上,看着他们——我的学生一双双闪亮的、求知的眼睛,我心里没有一点怯懦和慌乱。我要用我的精湛的讲解,赢得他们的尊敬。我的第一节语文课,一定要像一条清澈的小溪,进而泛起朵朵流花,撞击那一颗颗童稚的心,开启盼望着创造的心灵。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那么我的染着明媚色彩的教学生涯,就像一首优美的长篇叙事诗,掀开了第一页。我要激励我的学生,使他们树立起远大的理想。我要给他们朗诵流沙河的诗:“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进的路……理想是船,载着你乘风破浪,奔向那壮丽的四化前景。” 啊,这是我给他们上的一堂思想教育课。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将教他唱那豪迈奔放的《敕勒歌》;我要让他们和我一起,用饱蘸深情的笔,写下《祖国,我生命的根》;我要教他们爱祖国,祖国是他们最亲爱的妈妈,让他们意识到祖国的语言是多么丰富美丽。我要给他们讲李白、杜甫的诗,冰心、朱自清的散文,鲁迅、杨沫的小说,让他们去领会那汹涌、磅礴的气势,清新、隽永的风格,刚健、浑沉的笔触……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将有喷不完的热情。在课余,和学生们一起唱歌、跳舞,和学生们一起携起手向山峰攀登,和学生们一起打篮球、乒乓球。是否有人问:“你这样不觉得单调吗?”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这恰使我感到充实和光荣。”
作家。但我不勉强他们走文学的道路。要让他们选择自己喜爱的事业,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作出贡献。我希望他们“青出于蓝胜于蓝”,将来,看到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时,我会无愧地说,那是我的学生。
这,就是我,一位未来的语文老师的全部奢望。但这只是假设的。难道假设就不能变成现实?能的,我将凭自己的信心和毅力,用辛勤的劳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多么希望祖国的文学明星乃至登上文坛泰斗的是我的学生,我希望他们成为诗人、动去掉这篇作文题的前面二字“假如”,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