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么,老师便是海上的水手铃声响起那刻,你用教职工鞭作浆,划动那船只般泊在港口的课本 .课桌上,那难题堆放,犹如暗礁一样布列,你手势生动如一只飞翔的鸟,在讲台上挥一条优美弧线——船只穿过……天空飘不来一片云,犹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远.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这时候叶子与花也有一丝的颤动,像闪电般,霎时传过荷塘的那边去了叶子本是肩并肩密密地挨着,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叶子底下是脉脉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见一些颜色;而叶子却更见风致了.
“我向流星许个心愿,让你知道我爱你!”这是一句歌词,但这只是一句歌词吗?不!它是我向流星许的唯一一个心愿.
现在是十一月十九日凌晨三时四十八分,我刚刚看过狮子座的流星雨听别人说看流星雨许愿,愿望就会实现我不敢说相信,但我却希望真的如此,因为我想——“我向流星许个心愿让你知道我爱你!”
这个愿望应该会实现吧?我想因为它是那么的简单——让深深爱着我的妈妈知道我同样深深地爱着她.
看着一颗颗的流星划破寂静的天空,悄悄地我展开翅膀,飞进了被流星打开的记忆之门.
“妈妈,我想吃苹果!”“苹果那么贵别吃了吃橘子吧!”“不,我就吃苹果!要是爸爸在,一定会给我买的!”
“你爸爸给你买!你去找他呀!”妈妈几乎是喊出了这句话我被吓哭了,呆呆地立在原地,不敢动,也不敢说话……
爸爸是在大年三十离开妈妈和我的,我不懂事,总是有意无意地提起爸爸,惹妈妈伤心,那时爸爸离开我们只有二十天左右.
一颗流星一闪即逝,好像是天空落下的眼泪,同我一样,它伤心了不同的是,它的泪流过无痕,而我的脸颊却多了两道晶莹的泪痕.
妈妈转过头,抹了抹眼睛,拉起我的手,语气十分平和地说:“乖!别哭了,想吃就买两个……”
小孩子就是好哄我乐呵呵地抱着两个大苹果回了家.
这是发生在妈妈下班后接我回家路上的事.
妈妈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我削苹果,因为我不吃苹果皮,因为它有一点点的苦味我喜滋滋地吃了苹果就睡下了当我夜里醒来时,妈妈卧室的灯还亮着我走过去,看见妈妈在吃着什么我故意大叫:“妈妈!吃什么好东西呢?不叫我……”妈妈转过头,我们同时愣住了“妈,苹果皮您还吃它干什么?”“扔了怪可惜的……”“那以前为什么不可惜?”我几乎愤怒地责问妈妈,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不知道是为什么,就连现在回想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妈妈哭了,不知道是不是被我说哭的她一把把我揽在怀里,说:“媛丽,现在和以前不同了,爸爸不在了,家里少了份收入而且家里的积蓄也给你爸爸治病用了今后,再也不能你要什么,妈妈就给你什么了!你要懂事,学乖点,啊!”我呆呆的,又想起刚才妈妈吃苹果皮那一幕,仿佛一下子明白了许多,长大了许多……
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贫穷,从那一幕认识到的,那最难忘的一幕.
天空的泪多了起来,而我的泪已止住了有什么好哭呢?天空要哭就让它哭去吧管它是不是为我的事情而伤心,我只知道:“我向流星许下心愿,让你知道我爱你!” 桥----多数桥是工人们建造出来的桥,而亲情桥却是父母为我而筑的桥,他们是我生活中的左右手.
这些年来,父母一直用慈爱包容包容着我的过错,用他们宽厚的大手牵着我跨过人生的一个个坎坷愿以为离开了家,离开了他们,就会走出他们细心关怀和呵护,可当我第一次离开了家时,才真正懂的了他们----那是平静水的深处的急流每当我任性不听话时,父母你们要用怎么样的一棵心,才能装的下我一次又一次留给你们的伤害呢?在你们一次次包容我的过错之后,深深的悔意就如无尽的雨丝洗去我心头积淀已久的尘埃爱,再你们的包容下变的更亲切!
当我走到人生的三岔路口时,你们总是做为我的指向标,指引我走好新的人生路当我每次深夜归家时,远出家中那橘黄色的灯光在为我带来温馨,你们的白发在灯影下若隐若现,此时我的眼里总有一中东西叫泪水,正在我每次失败之后,总有你们的支持和理解,让消沉的我重振起来.
在知道自己经过无数次努力而失败之后,我一天天的消沉,消瘦下去那时天空是灰色的,无意中我听到你们的谈话,那些话似石子头入水中,连起层层狂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