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的景色作文
人民公园
我喜欢北京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我喜欢美丽南国的越秀公园;我喜欢天下第一的泰山;我也喜欢济南美丽的泉城......但我更喜欢东莞风景如画的人民公园。
走进公园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株株高大的树木,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好像在阅兵哩!往前走几步,抬头一望,啊!碧蓝得天空中飘着几片雪白的云朵,让人看了觉得心旷神怡。
穿过林荫小道,就到了人工小湖,湖面平静得像一面明亮大镜子,湖水绿得像一块翠绿的宝石;湖面上游着许多美丽的天鹅,身穿雪白的衣裳,漂亮极了。小湖的周围种着许多参天古树,榕树像一把绿油油的大伞,正等着人们去乘凉呢!柳树像一位优雅的少女,坐在小湖边照着“镜子,”梳理着自己长长的头发;紫荆花也不甘示弱,在枝头欣然怒放,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花蝴蝶。
人工旁湖边就是莲花池,夏天,莲花池里的荷花绽开了笑脸,红得似火、粉得如霞、白得像雪,荷花的姿态各异,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娇艳欲滴,有的亭亭玉立,还有的在池塘里随风舞动,美极了。荷叶就像一把把绿油油的雨伞,雨露在荷叶上来回滚动,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娃娃在雨伞上蹦来跳去,十分可爱。人民公园虽然不能和著名景物相比,但在我心目中它却是最美的,是因为它风景优美,四季如春、繁花似锦。我爱人民公园!
华阳公园
这天,我去华阳公园散步。
一进门,首先迎接我的不是我所想象的:光秃秃的树干,而是绿油油的树枝。原来都是些常青树;例如树杉、松树等,令我耳目一新,虽然我家门前也种满了常青树,可这里还是更加有生机。
再往里走,发现湖泊上也十分热闹,不时有小船来往,可我听说:冬天划船的人少,因为比较危险,可现在也是冬天,但划船的人仍不见减少呀;特别是下午,人多的是;看来眼见为实这个成语对了。
收回视线,接着走;到了假山那里,那儿,有许多人坐在山头上聊天儿,一旁的广场上更是热闹:有一群人摆了个阵,在那儿溜“花样式滑冰”。旁边的小摊上人也不少,不时有小孩子闹着要买吃的,家长诱不住,只好买。
开始绕道返回了,我还有点不想走,于是去看大圣塔;以前免费开放时进去过,而现在,只好在外面留念了,如果晚上来就更好了:彩色的灯光照在塔上,映在湖水里,显得分外美丽。
继续走,来到湖边,看着那对岸的景色,不禁流露出欣喜之情,于是来到“九曲龙桥”旁,一边走一边看着游船来来往往,湖水上都结了一层冰,不过全被来来往往的游船弄碎了,不然,我还打算捞一大块冰回去玩呢,真是太可惜了。
美丽的街心公园
我家旁边有一个街心公园,公园非常美丽。每天早上都有许多老人在这里晨练。我也很喜欢这里,每个周末都要来这个公园玩。
春天,桃花、樱花都绽放了笑脸,好像在对冬眠的动物们说:“春天来了,你们快醒来吧!”动物们听到了花儿们的呼唤都醒来了。公园里的小草也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小脑袋,想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柳树也长出了新的芽儿,摆着她那绿色的长辫子。一缕春风吹拂过我的脸,柔柔的,舒服极了。春天的公园真是生机勃勃啊!
夏天来了,街心公园也更新换貌了。柳树姑娘的叶子开始由芽儿长成了一根根细细的枝条,自豪地挥摆着自己绿色的长辫子。夏天非常热,太阳老是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树上的知了大概也嫌天气热,拼命地叫着。但是在绿树成荫的公园里却感觉不到非常热,还有一点凉快。
一阵阵凉风吹来,赶走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秋高气爽的秋季。枫叶全变成红色,火红火红的,远远望去,好似一团团燃烧的火焰。秋天是一个果实累累的季节果园里都结出了一个个果实,游人们都采着树上的果实。秋叶落下,就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美丽极了!
冬天到了,公园的小树缀满了银色的雪,雪像一个个白色的小精灵蹦回大地。公园里的松树可真会打扮自己,看!它头上戴了一个美丽的银色冰花,脚上穿着最流行的白色高筒靴,长长的脖子上还系了一条绿色的围巾,真是漂亮极了!我们想往常一样来到公园,那些远处的屋顶上都蒙上了一层白雪,大地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街心公园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穷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