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妈咪,我想跟你说许多话,一直藏在心底的话,一直想诉说的事情。
妈,您知道我留下了多少的泪水吗?家,它有甜有苦,它有暖心的微笑,它也有冰冷的泪水。所以的人累了就会去的避风港,但是那里却是使我非常疲惫的地方。我知道我还不够完美,还不能让你为我非常的骄傲。但至少能不能别那么早的去否定我,去否定我做的事,为我决定许多吗?
妈,其实我早已经长大了,我不想让你去为我铺好未来的路,跟你走你希望我走的路。你知道吗?我不希望自己做什么都听你的,连穿什么衣服都要你安排。因为我怕我会一直依赖你的决定,我现在想按自己的模式去走。我渴望的是妈咪为自己的女儿做出的决定,自己走的路感到骄傲。我不想做傀儡,不想去走你想要的未来。我是我,我不是你的私人物品。 所以,对不起。我想我会叛逆,因为我不会听你去走我的未来。我想自己决定,哪怕那是一个错误,一个危险,我也愿意去,因为这是我自己决定的,我不会后悔,至少我有过,我也会从中学会自己面对,也会不再重复错误。我知道你因为爱我,所以希望我能听你的话。你要我去做你希望的,只是不想让我面对太多的苦。我明白的,可是我想你懂的是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想你在一旁看着我,看着我自己闯下一切,在我累了,在我受伤的时候你会去陪着我,安慰我。在我迷惘的时候,你去鼓舞我。在我成功的时候为我感到骄傲,感到喜悦。而不是干涉我的未来,要我按照你所想的未来,所希望的去做。一直听你的,我做不到,对不起。
妈,岁月来过了,把你摧残了。我看见你无论怎么染黑都会有的白发,我看见你用多少护肤品都会有的皱纹,我看见你怎么吃都会是很瘦小的身躯,知道您苦了。日夜操劳的您,每天辛苦的工作回来了,却没有一杯暖暖的茶,没有一顿美味的饭,只有你永远都不能不操心的我。其实我知道你很累很苦了,可是我还是很贪心、不懂事,想你为我花一些精力去陪我。其实你很想陪我的,只是你已经力不从心了。你看见我得不到我渴望你陪伴时的伤心时,你比谁都痛心很内疚。我无理取闹的时候,你很委屈却忍受着我。有的时候我不懂你,不懂你为我做的一切,但还会受着我的不理解去帮我。真的想说声谢谢你。
妈,其实我不是不懂你,只是我还是个孩子,不想太早的承受太多,原谅我的自私。其实我懂你的。我平常看你太累,太辛苦了,我会把人家给的,自己攒钱去买的,最好的去给你去吃,为了你能多吃一些,我总会跟你说我已经吃了,你多吃点,可是你却是吃了一点点,把那些留给哥哥。你知道吗?其实我很想为 你夹菜的,可是我记得小时候我为你夹了一块肉,可是你却说我干嘛夹菜给你啊,不知道可是会传染吗?那时我只是好心,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不招你喜欢。以后我在再不敢了。记得我以前总是警告哥哥不让他吃这些,不让他吃那些,你总说我那么自私。其实我不是那么坏的,也不是不给他吃,只是那些都是我不吃留下给你的,只是想给你多吃些而已,可是你总是说我自私,总是把那些我留下的给了哥哥。每一年的母亲节我都给了你礼物,可是我还不明白我的礼物为什么不能比得上哥哥再某一年送你的贺卡。其实我渴望你写给哥哥的那张感谢哥哥做的贺卡的便利贴。其实我不是不喜欢哥哥,不是总是把他想的那么坏是,也不是那么喜欢和他吵架的,我只是妒忌他做什么都有你的喜欢。你总是说哥哥是不比你聪明所以你总会担心他多一些。其实我也只是一个笨孩子而已。原来也不是那么的妒忌的,因为爸爸他把对哥哥的爱分了一半给我让我一直都有双份的疼爱,让我每天都能感到被爱的滋味。现在爸爸不在了,现在我忘了被疼爱的滋味了。所以才那么妒忌他的,我有时候多希望呆在家乡两年多的是我啊。对不起,是我自私了,可是我只是为了能感受到被爱的滋味而已,请原谅我的自私。
其实我很爱很爱你的,只是方式不让你察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