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前记:这篇文章是五年级上册第六单元的作文。学生写作时,我也写。
这算是这学期我写的第3篇下水文了吧。
我爱您妈妈!这句话虽然从来没有说出口,但我在心里说过无数遍!
小时候,我只知道您很忙,脾气很急,但是很爱我们。有一年冬天,奶奶去开封了,您给我们做饭。那天您想包饺子给我们吃。我和弟妹兴奋地期待着。当我们看到碗里的饺子片时都不住的埋怨您。您呢不但没生气,反而把烂饺子全部拨到一个碗里。您又下了一锅饺子,烂的少了,您把不烂的饺子分给我们吃。当我看到您端着碗吃饺子片时,我心里酸酸的。
上了中学的我,并不懂事,不理解妈妈您的辛苦,也不理解您对我的关爱。青春期的我叛逆心很重,觉得您说的话都不对。我常常跟您抬杠。还常常认为您不理解我,不爱我。我记得,初三毕业前我天天熬夜写作业,每天晚上您都来催我睡觉。第二天早晨我起床时,您已经做好了饭。那段时间我很忙,竟然没有注意到,您更辛苦。咱们家将近十亩地,都是您一个人在打理,每天还那么早起床给我和妹妹做饭。我怎么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没对您说过呢?我竟然认为您照顾我们是理所当然的。
那一年流行军绿色衣服。我也想穿,跟您说过几次,您都没做。后来,您到皮衣厂打工,一天三块前工钱。我高兴地期盼您挣到钱后给我们买衣料做衣服。终于,您给我和妹妹各做了一身新衣。就在做好衣服那天晚上,您高兴在厨房里熨衣服,我和妹妹看着电视等新衣穿。可是我的衣服您给熨了个窟窿。我当时哭了。您很生气,骂我贱泪多。其实您误解我了。那天我是被您感动得哭了。我看到您把衣服熨烂了,一个劲的埋怨自己不小心。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您是多么不容易,您是爱我的!那天我被您骂,一点也没有争辩。我当时很想跟您说感谢的话,就像我在作文里写感谢奶奶的话那样说。可是我只是哭,没有说话。
后来我考上了师范,每周六下午回家。每次我看到村口时总能看到您正好在看我。我很奇怪,您为什么总是在那里站着,难道家里的活都干完了?直到师范二年级的一个周六,当我又一次远远的和您对望,似乎看到了您开心的笑容。我那一刻突然明白了——您是在等我。您每周六下午总在等我。您知道吗?当时我就泪流满面。我愧疚,难过。作为女儿,已经十六七岁了竟然不理解妈妈的心。现在想来,我还能清晰的想象您等待我时那种焦急,担心。就算是跟邻家大婶聊着天,您的心依然牵挂着我,想象着我走到了哪里,时刻预计着我马上出现在道路拐角处……妈妈,请原谅女儿不懂事!
我上班了,遇到很大的困难,我多么想跟您说说,在您跟前痛哭一场。可是我没有跟您说过。因为我知道您很担心我,我要是跟您说我过得很难受,您会更担心。
我有孩子了,您忙碌起来。天不冷,您就做好了世楠的棉衣。世楠小那几年,您颈椎病很厉害。我知道都是累的。
妈妈,您现在年纪大了,我总是在想怎样报答您,怎样照顾您。今年我陪您去张家界旅游。本想好好陪您玩玩。可是我却做得很不好。一路上,您关心我,我要关心您,咱们母女俩争论了一路,抬了一路的杠。虽然您从不生我的气,可是我却反复在愧疚中。跟您争论时总是忘记自己长大了,您年纪大了;我该顺从您,想办法让您开心。那几天的旅途,让我仿佛回到了我的青春期。旅游回来很久了,每当想起旅途中跟您抬杠的情景,我就后悔不已,愧疚得心痛。
妈,对不起!您不懂事的女儿在这里向您道歉,跟您保证,以后我不再跟您抬杠了。我要做个孝顺的女儿,好好照顾您。
上个周末,您来我家里。我惊讶的发现您一下子老了很多。也许是拔掉了门牙的原因吧。看您午饭吃得艰难,我心里很难受。下午我做果汁给您喝,您像孩子似的开心。当我把果汁机打包让弟弟带回去给您用时,您还客气说不要,怕孩子用不成。当我说我的豆浆机也能打果汁时,您才放心接受。其实,豆浆机哪里可以打果汁?我只能这样说,否则您是绝对不会把果汁机带回家的。
妈妈,我爱您!您健康了我才开心。您开心了我才放心。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