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妈,你为什么老要说我骂我呀,怎么你跟奶奶越来越像了!”儿子在我的唠叨下终于忍无可忍地说。我一时竟无语了。儿子的一句话猛如飞来之石一下子冲击着我的心房,也打开了我对于自己的母亲那几近淡忘的感恩之心。
“妈妈”轻轻的一声呼唤,包含着我对您太多的感激与愧疚。以前心里有太多的话想要对您说,却始终没有说出口,它们在我的心里压抑得太久太久,今天终于在一刹那迸发倾泄而出。
妈妈,打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就给您带来了太多的痛苦。临产时,您怎么努力也生不下我来,您在接生婆野蛮的双手下疼得死去活来,看到实在不行了,愚昧的奶奶才把您送到的医院。最后是医生用吸盘使劲把我吸了出来,原来我在您肚子里一直用双手抱着头呢。妈妈你现在有些病就是在那时落下的,都是我害的呀,虽然不是故意的,但终究是因我而起。妈,您要常记得按时吃药,少干点活,多当心身子骨!
才出生的我,只有三斤半重,筷子那么长,脸和手掌一般大,不会哭也不会吃奶,医生都说成活的几率很小。可我是您身上掉下来的肉啊,爸爸那时在远方当兵,你一个人承受着多大的心理压力啊。您把香甜的糯米饭一小口一小口地嚼烂,然后那么小心地喂到我一丁点的小口中,生怕我噎着,我现在分明看到你当时年轻美丽的脸是那么温柔而慈祥,充满着母性的光辉,而我也在您的慈爱下奇迹般地健康成长。妈妈,您那时真是美丽,美得好像圣女像。
在我刚开始学会走路时,您带着我去爸爸的部队探亲,那是我们一家三口的第一次相聚。那天早上,调皮的我一个人偷偷地跑到了部队军属宿舍走廊,东张西望,走路歪歪斜斜地,可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蹒跚的我把一户人家正煮沸的一锅粥踢翻了,滚烫的粥瞬时把我严重烫伤。我能想像您当时是怎样的自责,是怎样撕心裂肺地痛哭,那时您的心必是一寸一寸地断开,血流不止。
在空军烫伤医院,您不分昼夜地守护在我的身边整整35天,吃不下睡不好,看着全身被纱布包裹的小小身躯,您的心都碎了。看着医生为我换纱布时带下来的片片烂皮肤,您需要多大的勇气啊!您是在怎样的煎敖中度过那漫漫的长夜的呢!妈妈,都怪我那时太小不懂事,让您这么痛苦,实在是不该。
随着妹妹的出生,您更添了艰辛。白天努力挣工分,晚上还要为我们姐妹俩做靯缝棉袄,那密密麻麻的一针针,一线线,都是您的心血凝结而成的呀!在那个常闹饥荒的年代,你把一个鸡蛋炖成薄薄的一小碗,一分为二,给我们姐妹俩,您自己却从来也舍不得吃上一口,酱油汤、盐巴就是您的主菜。妈妈,您为了我们姐妹吃了太多的苦,现在您可不要舍不得吃了。
爸爸复员后,我们家的生活才开始好转一点,我也如愿考上了重点中学,那时的您是多么地开心与自豪。然而不懂事的我却总是让您伤心。高考落榜后,您担心我的心理压力而没有太多的责怪,更多的是为我不能从此走出农村而我感到惋惜。其实,妈妈,我现在在您身边不是更好吗?我要做您的贴身小棉袄。
妈妈,您还记得吗,在我生孩子的时候,您坐在我的床边,听到我因为产前疼痛而发出的轻微呻吟,您悄悄落泪了。我问:“妈妈,你怎么哭了,我自己都还没哭呢,其实不疼,你不要担心。”您说:“我自己生你们的时候也没哭过,可一看到你疼的样子我就忍不住了。”后来我也哭了,妈,我那不是因为疼,而是因为您的话您的爱。
虽然我和妹妹都已成了人妻成了人母,但在您的眼里,我们永远长不大,永远都是小孩子。尽管您经常唠叨个不停,也经常会发脾气,但我绝不会和您顶嘴,因为您是我的妈妈,在我心里您永远都是那么温柔美丽,那么勤劳善良。沐浴在您伟大而平凡的母爱之下,我的每一天都过得那么幸福而充实。妈妈,如果有来生,如果我可以选择,我还要您做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