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母亲是一个勤劳,善良而无私的人。
我的母亲出生于保康县马良镇,上小学之前由太婆照看,和太婆感情很深。那时家境并不富裕,太婆走人家得到一些糖,自己舍不得吃,总是给她留着,并且成了根深蒂固的习惯。我的母亲长大后,在假期里经常回家看望太婆,太婆便宝贝似的捧出一些糖给她,她一看,哭笑不得,原来,这些糖由于存放时间过长而变质坏掉了,但毫不知情的太婆仍一颗又一颗的攒着,像以前一样,留给她吃。我的母亲也因此受到了影响,有什么好吃的都留给我,把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在三尺讲台上,母亲先后教过初中,幼儿园和小学,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她始终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自己的学生。有一次母亲在操场上散步,看见一个一年级学生突然摔倒在地,疼得嚎啕大哭。她赶紧跑到那个学生的身旁,小心地扶起她,一边关切的询问,一边察看伤势。当看见这个孩子的膝盖上有两个指甲盖大小的淤青时,母亲毫不犹豫的背起她,朝教师宿舍小跑而去。在教师宿舍里,她给那个学生手上被擦破的部位和膝盖涂了碘伏。因为那时的操场上,还没有铺塑胶,那个学生的衣服上沾了不少沙土。我的母亲又给那个学生的家长打电话,通知他们把干净的衣服送到学校,给那个学生换上。处理完这件事情后,母亲才松了口气。
每当她带的一届学生毕业,要分别时,母亲总是感慨地对我说:“唉,他们那么可爱,真是舍不得他们离开啊!”尤其是在乡下交流的那一年,更是如此。
小时候,母亲给我的印象是勤劳善良,任劳任怨,有两件事至今难以忘怀。
我在马良上学时,那时,我的母亲刚好也在小学任教。我清晰地记得,在那条不算宽阔而微微弯曲的乡间马路上,鸟鸣和着蛙鸣声从路旁的大树和草地间发出,在静谧的乡野上传得很远。紫红色的牵牛花举起了小喇叭,附在不知名的植物上吹着无名的曲子。露珠让小草变得更加青翠欲滴,远处的路和低矮的小楼在乳白色的薄雾中若隐若现,母亲和我沿着路的右侧朝着学校走着,母亲走在我的左边,她用右手牵着我的小手,微笑地看着我用脚踢着路上的小石子和路旁小草上的露珠,一边嗔到:“哎,别让露珠把鞋子弄湿了!”而更多时候,我不愿走路,母亲就把我背在背上,一步一步地,走进仙境似的雾中偶尔有一辆摩托车从路边驶过,带来一阵风,风扬起了母亲黑色的发丝。那时,母亲还很年轻。我不懂母亲的劳累,只有等母亲实在走不动时,才肯自己下来走一段。母亲稍稍歇一会儿,便又背起我走到学校。
现在,许多年过去了,我的母亲仍像以前一样在家里忙进忙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很少休息一会儿。上次我和母亲因为某种巧合,又踏上去小学的那条路。仍是和小时候差不多的景色,差不多的静谧,牵牛花举着小喇叭在路两旁欢迎我们再次回来。我们又习惯性地走在路的右侧,母亲仍走在我的左边,好像什么都没有变。当她再一次牵起我的手像以前牵过千百次那样,我调皮的央求她像小时候那样,把我背在背上。她却看了看已经和她差不多高的我叹了口气说:“唉,我老了,你长大了,我背不动你啦!”在这个我无比熟悉又无比怀念的场景里,母亲却不能像以前一样背起我,一脚又一脚安稳又坚定地朝前走了。一阵仿佛比以前小时候更年老的风吹过,无力的扬起了母亲一缕发丝,眼尖的我,蓦然发现,那一缕发丝中竟有一抹灰白。我顿时明白了,牵牛花的喇叭里从我小时候一直吹到现在的那首“”无言的歌”。我朝草丛望去,看着那颗仿佛已经悬挂了七年的露珠,像眼泪一样滴落进泥土里。雾也在眼前缓缓散去,我终于看清了:并不是什么都没变,我的母亲也将一天天变老,我也将继续长大。
我感谢我的母亲,她教给了我勤劳、善良和任劳任怨,她慢慢地,慢慢地老了我只能用爱来回报她了。这是我能做到的,一定能做到的。
我爱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