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爸爸3
身材高大,眼睛闪闪发光,黑脸上总是带着微笑,这是我的父亲。
据说人到了中年就会发胖。但是爸爸已经40岁了,还是瘦瘦的。他现在体重130斤左右,我用他的身高减去105得到他标准体重应为146斤,他可比标准体重轻16斤!
爸爸之所以这么瘦,是因为他是一个“运动健将”。爸爸曾骄傲地对我说:“曾经50米可以进7秒!”7秒!我们班跑得最快的学生只有7.9秒。爸爸打篮球打得很好。他参加了镇上的篮球比赛。最后,他赢得了所有的胜利,并在其他村庄扮演篮球队。有一次我去看比赛,我看到父亲有一个标准的投篮动作,把球扔进篮筐,然后向另一边进攻和防守。队友们为他欢呼。这时,他的小眼睛里流露出兴奋的光芒,然后跑回去抢球。如果他的队友不小心让对手抢了球,他会跟着那个人,直到他把球拿回来。但偶尔他会被对方攻破,丢分,他不会气馁。他对我说:“人生就是这样,你不能总是希望一帆风顺,对吧?人们常说胜不骄不馁!”
爸爸并不完美,他的缺点是他喜欢吸烟。每天晚上,他都在房间里抽烟,烟像仙境,但不像仙境那么美丽。因为这个问题,他的母亲说他已经说过好几次了,但他上瘾了,他怎么能在短时间内戒烟呢?我给他写了一个建议,并提出了一些戒烟的方法,但我就是不能戒烟。所以,长期吸烟使他的牙齿变黄,微笑着露出两排黄色的牙齿,让人们看起来有点尴尬。
这是我的父亲,一个真实的“运动健将”。尽管他喜欢抽烟,但我认为他是世界上的父亲,也是独一无二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