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家里的男人,所以,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家里所有的责任。
小时候,他总是早出晚归。偶尔有几天在家休息,那几天,对我来说,是最幸福的。
在这样的日子里,我总是起得很早。当我起床时,我喊着要我父亲和我一起玩。那时,我年轻的时候,怎么知道他的辛苦,他的疲劳,他多么需要休息和安静。也许,当其他父母看到他们的孩子如此大喊大叫时,他们会责骂、殴打和责骂他们。但他没有。我醒来后,他揉了揉眼睛,慈爱地看着我,伸出粗糙的手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头,嘴角微微抬起,说:“好吧,爸爸这就起来了。”就这样,他包容了我每一次任性。
我上学后,他的责任更重了。每次下班回来,他都不忘问我学习,检查我的作业。记得有一次,我考试不及格,老师让我回家给父母签字。这是我第一次考试不及格。我心想:这次死了。回到家,我低下头,颤抖着把试卷递给他,等待暴风雨的到来。但谁知道,没有想象中的暴风雨,没有想象中的愤怒。微笑着,他拍了拍我的头说:“是的,知道给自己留下更多的进步空间啊,是不是想让我看到你下次的巨大进步啊!……我的女儿,我的宝贝,给爸爸出奇招啊!”听着他的笑声,听着他的话,我有些难以置信,有些内疚,有些不知所措。但很快,我在心底暗暗发誓:不要做出奇怪的举动,不辜负父亲的期望,不要留下内疚!
最近,我发现他脸上有更多的皱纹,头上有几缕白发。为了这个家,为了他的小女儿,他正在努力工作。别担心,爸爸,我会继续努力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