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你悉数着四季的希望……
一个开始,你悉数着一个结束……
——题记
春的给予
您每一次来到我们的身边,总是用你的汗水汇成一滴滴绵绵的春雨滋润我们对知识的渴望。那黑板上的点点滴滴,正是您手中粉笔描绘的属于我们的春天。春雾弥漫之际,您用光辉的阳光穿透着没一滴小水珠,然后来温暖我们未成熟的心。您均匀的播撒着您的爱意和知识,人人平等是您热爱学生的宗旨,窗外的鸟儿吱吱乱叫,仿佛是在炫耀自己婉转的曲子。在您的呵护下,我们的心都开满了花杆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身边成千盈白的蜜蜂嗡嗡的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小草得意地摆动着分外妖娆的身子,我知道那是我们在三尺讲台下天真的表现。您用您的青春,泪水酝酿出的春泥气息,沁人心脾。那生机勃勃的读声,那悦耳动听的风铃,那杂乱无章的讲桌交响曲,在执着的等待着一个答案,而您却给出了答案:您热爱着一切。天上的风筝命运连在放风筝的孩童里,您说风筝并不想把自己的命运捏在别人的手里,哪怕是上刀山,下火海的决定,命运应该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有意义。这春的给予的一点一滴是你赐予我们的。是你用汗水、泪水、心血换来的一片春天,你像一个健壮的青年,领着我们向前去。
夏的绿荫
愤怒炎热的夏天,令人心生怒火,欲望多么强烈——我们要一片绿荫!而你——“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您用亮点凝集成点点滴滴的甘露,洒在我们的滚烫的心田上——沁人心脾;您用光辉凝结成千千万万把利剑刺穿我们阴暗的怒火——净化黑暗;您用职业融聚成一望无际的知识海洋,开阔我们的视野——跨越世界——————您用生命荡起的韧性的飞船,理想升起的探索的风帆,在岁月的长河里缓缓行驶,驶向知识的大海。踏上那书籍的甲板,望甲板上下,海洋里是自己阅读的无数书本,是老师用知识沾在叶子上的羽毛,也许有一天,那正是我们梦想的翅膀。老师,是你,一直是你,在心里默默地为我们祈祷,为我们坚持。倾盆大雨之时,您为我们撑伞,天塌下来时,您为我们撑着,于是,您为我们撑开了一片天空,我什么?您吧是最希望为我们闯出一片新天地吗?不过时间给了我这个答案:您害怕我们未成熟的心受到打击,担心我们经受不住,您希望用自己的青春一直呵护到我们成熟,甚至永远……夏热蝉鸣,也就不觉得愤怒了,因为米事我们的一片绿荫……
秋的收获
盼望着,旁望着,秋风来了,秋天的脚步到了,一切都成熟了。窗外、时而飞过一群云雀,它缓缓的飞行者,似乎想要飞到天的那边寻找秋的灵魂;而窗内,映入眼帘的一个熟悉的背影,低下头来,望着调皮的书桌,仿佛在津津有味的欣赏着某件珍宝。可是我知道,那是老师在为我们打分。您那双执着而充满渴望的双眼,炯炯有神,那乌黑油亮的头发抚摸着考卷上的美一片落叶,而落叶的上方就是成熟的果实。您望着那一望无际的“卷”野,难题、易题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那么闪,那么亮啊!当您用红笔放在卷面上,划出那红胜火的曲美的风景线,那是您对我们的祈祷,可是我相信,无论着数字是光明还是阴暗,是充实还是萎缩,是大还是小,您都是惋惜和高兴,“藐视”在您的字典里不曾有过。当你看着我们的考卷时,您给予了我们一个金色的秋天,充满收获的秋天。衙门、阳光淡淡的洒进窗内,您金黄的头发抚摸着您的笑容。秋风瑟瑟的吹过,您手里的笔用完了墨水,那一道道鲜红的笔迹已经褪淡了,只有在您的脸上留下一道余晖,永远不会遗忘河抛弃。
冬的纯洁
寒风“咝咝”吹打着我的脸庞,让人不停地打寒颤。可是我知道这是您和我们的冬天,望去天的尽头,只剩白茫茫一片,那么纯洁,那么雪白……在课上,您是我们敬爱的师长,三尺讲台下是朗朗书声;在课下,您却是我们最好的玩伴,五里操场是嘻嘻笑笑。您的真挚如鹅毛雪花飘飘洒洒。您的微笑如珍珠、冰块凝结烦恼,您的承诺如粒粒雪米,掩饰谎言。您用真挚、微笑、承诺为我们描出冬天的纯洁、明净、融化。冬天,不是污浊的世界,也不是妖娆的世界,它只是一方乐土,没有花团锦簇的山水,因为纯净不需要它,没有惨淡与黑暗,因为纯洁抛弃它。窗外,映入眼帘的只是一张白纸,纸上唯有一点、一线、一字迹。天与山与水,浑然一色,寒风吹动着风景,好似在这天地间没有希望,没有追求。在这里,所有的欲望将会被净化,一切都回到了儿时的场景,只剩天真,活泼和纯洁的友谊。生活的交响曲质剩下嬉笑声,生活的真谛质剩下雪人斗乐,一个未知的世界,将来才会有意义的点缀……
一个结束,您悉数着另一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