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的帮助作文
学校的生活多姿多彩,在和同学们一同走过的五年时光里,我受到过许多同学的帮助,我们一起克服困难,完成了班级任务。我自己也非常愿意帮助身边的同学,喜欢看见受帮助的同学脸上露出的微笑,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说起在学校时和同学们一起最令我难忘的,应该是发生在四年级期末体育课上的那件事了:当时正值体育期末800米跑考试,我以2’38”的成绩顺利过关,还 被体育王老师“狠狠地”表扬了一番,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可当我来到同学们中间,发现我的好朋友们一个个都愁眉苦脸的耷拉着脑袋,一问才知道原来我的同学这次考试没过关。
一时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帮助他们了,这毕竟是期末考试呀,要补考也就一次机会,我只有不停的为这些同学打气加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体育王老师来到我们身边,他一边看着没过关的同学,一边严厉的训斥道:“平时不好好锻炼身体,等到现在考试抓瞎了吧!”我在一旁听着,也很赞同老师的说法,是呀,平时的作业再多,要去的课外补习班再忙,我们的体育锻炼也不可以落下的,所以不禁点了点头。
“李翊楠!”,“到!”王老师突然转过身,对我说:“这些同学呢,还 有一次补考机会,不过靠他们自己要跑进及格线,我看是比较困难的,”王老师停顿了一下,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要不这样,等一下他们补考,你陪跑,能跟得上你,老师就算他们及格,怎么样?”“不过,有个条件,你必须一个一个的带,你现在马上考虑一下!”王老师边说,边笑着朝我眨眨眼睛。
“啊?”这可真让我犯难,这么多的同学,每次还 只能带一个,一个可就是800米啊,怎么办?望着同学们被重新燃起的期望眼神,我左右为难,突然,我的脑海里响起爸爸对我说过的一句话:“你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的目的是什么?记住,是帮助他人!”“好!王老师,我们一言为定!”王老师听到我的回答,高兴地说:“好!阿楠,老师没有看错你,今天你要让老师看看你的能力!”
“哗!”刚才还 像被霜打过的茄子似的同学,一下子好像被打了鸡血一样蹦得老高,围着我,要我第一个带,生怕我改主意。
“来,大家排好队,卢丛笑、俞越、杨沛霖、吴靖婷、吴尹涵、陈孔慧珺…”我大吼一声,同学们出奇的配合,赛道上静悄悄的。
“预备,跑!”随着王老师的口令,我带着卢丛笑出发了,我跑得很快,可马上发现笑笑有些跟不上了,我放慢了速度,朝她挥挥手让她尽量跟紧我,因为我怕王老师给她计成绩又不合格,“李翊楠,你在干什么?跑这么慢?你跑得成绩不好,你带的同学就不及格!”王老师在一旁大声喊道。
“噢,原来只要我跑得快,我带的同学就能过关?哈哈,王老师,你为什么不早说呀”,我调整了节奏向前跑去,一个五圈跑完,不可以停下来接着又一个五圈,我在套跑道上同学圈时,看到一个个不同的面孔,心里还 是美滋滋的,许多同学在为我们加油,王老师在一旁不停地喊:“李翊楠,再快点!下面的300米要冲刺跑!注意步频!加速!”
就这样,我像一匹小毛驴一样,围着操场一圈圈的奔跑着;在王老师不断变换的口令中奔跑着;在同学们的呐喊加油声中奔跑着!我的腿终于像灌满了铅似的再也提不起来了,我已经说不出话,只能冲老师和同学们摆摆手,表达我的歉意!
王老师一把扶住了连走路都踉踉跄跄的我,说:“你知道你今天帮助了几个同学吗?6个!”“天哪?6个?就是4800米啊,我可从来没这么跑过!”我心里暗暗在想。“由于你今天每一圈的平均速度控制的很好,这6名同学跟跑得也不错,所以我宣布今天补考的6名同学成绩都为优秀!”听到成绩,同学们都高兴极了!很奇怪,当和同学们围在一起庆祝时,刚才还 在的疲劳一下子都不见了。
你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的目的是什么?记住,是帮助他人!这是爸爸教导我的话,今天我做到了!我用实际行动,拼尽了全力帮助了我的同学,我想同学们是快乐的,因为在这中间有我;而我更是快乐的,因为我知道帮助同学不仅会使我快乐,也让我明白取得了优异成绩之后,我应该做什么!
学校的生活多姿多彩,我会和我亲爱的同学们继续一起快乐的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