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妈妈作文
亲爱的妈妈,您好:
这是我第一次开口叫您妈妈,也是第一次给您写信,您一定感到很意外吧?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恩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妈妈,这首响彻大江南北的《感恩的心》,所唱的就是我的心声。由于不理解,我处处刁难你,伤害你。你却用自己的大方包容了我,把所有的委屈都留给了自己。你任劳任怨,从不斤斤计较,尽量让我感受到家庭幸福和温馨,但换来的却是我的满腔怨恨,可您仍无怨无悔的付出。
那一年我六岁。
六岁,应该是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年纪,但妈妈和爸爸的离异,无疑给我幼小的心灵一次沉重的打击。你的到来,无疑是往我未愈合的伤口上撒盐。于是,我便将所有的愤怒和不满发泄到您和乐乐的身上:只要是你喜欢的杂志和书籍,总会“莫名其妙”的失踪;只要是乐乐喜欢的玩具,不是“失踪”就是破损;只要是你们喜欢的衣服,都会因我的恶作剧而变的“五颜六色”……更有一次,我在乐乐的背上贴了一张不雅的纸条,不知情的她“游览”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差点被学校开除,你知道后,并没有生气的责怪,相反,你对我更好了。
然而,我却认为你对我的好是“猫哭耗子—假慈悲”,但你却又用你的行动来证明,你是真心关心我的。
那天,我“突发奇想”:逃学,咦?这我好像还没玩过呢?于是,我便去上了一天网。
老师给你打电话(因为我爸不在家),希望你把我领回家。你到学校好说歹说,差点磨破了嘴皮子。可一旁的我却一脸无所谓,反而怪你“多管闲事”。
“饿吗?”这是你回家后的第一句话,语气温和。我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水,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佳佳,等一下,我……”“你到底想说什么!”我不耐烦地打断你的话。你委屈的像个小孩子:“我只是想问你为什么逃学?”“我逃学关你什么事!”“当然关我事了!你看,我现在是代替你爸爸在照顾你耶!也有义务替他管你!”你像小孩子般认真的说。我语气温和了不少:“不想上学,太无聊了。”你沉思了几秒,语重心长的说:“你爸爸辛辛苦苦的赚钱是为了什么?他希望你好好上学,将来考上一所名牌大学。还有你妈妈,她辛苦地生下你,难道只是让你来到这世上贪图享乐吗?不!他们希望你出人头地,可以不像他们,因为没有知识而做辛苦的工作,可以没有遗憾的走完人生之路!”你的话戳到了我的疼处,我失控地大喊:“你有什么资格当我的妈妈?她很漂亮,也很高尚!不像你,一个专门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啪”大概我的话也触到了你的痛处,你惊异的看着自己的手,不敢抬头看我;我捂着发烫的脸,愣了几秒钟,便冲向自己的房间。我把自己锁在屋里,坐在地上,一种咸咸的液体不受控制的滑过我的脸颊。咦?这是什么?我好像见过。噢,我想起来了,妈妈走时我似乎流过。那时,年幼的我紧紧拽着妈妈的手,嘴里含糊不清的说:“妈妈不要走,妈妈不要走……”妈妈蹲下身来,擦干我的眼泪,说:“宝贝乖,妈妈会来看你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你都要坚强,等妈妈。”说完,在我的额头上亲了一下,恋恋不舍的走了。从那时起,我便不轻易掉眼泪,因为我要坚强,让妈妈看到一个长大了的我。可现在呢?妈妈在哪儿?八年了,我等了整整八年!却等来了一个你!失望、痛苦无法让我不恨你!……这时,门外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那脚步声似乎在犹豫着,踌躇着。不用猜我就知道是你,因为你担心我,可又不敢打扰我。我的嘴角不经意间上扬了。等我反应过来,被我自己吓了一跳:什么时候我变得这么了解你了?瞬间,我们之间发生的事,像放电影似地在我脑海里浮现。沉思良久,一股愧疚、悔恨的情绪包围着我,它变成了巨大的力量,促使我向一门之隔的你道歉。明明离门很近,可为什么我却走了这么久……。
妈妈,如果关怀是一朵花,那它定会绽放在飞雪连天的冬季,让寂寞无助的心灵得以温暖与慰籍;如果关怀是一棵树,那它定会兀立在荒芜的旷野,让天涯孤旅者能有纳凉小憩的地方;如果关怀是一枝小草,那它定会成为葱笼原野的一份子,点缀盎然的春意……
妈妈,您就是那一朵花,一棵树,一枝小草。使我的心灵得到温暖与慰籍,使我冰冷已久的心窝充满了春的盎然。
感谢您,妈妈!您永远是我的亲妈妈!
祝您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