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作文
妈妈的味道是记忆里的回忆,内心的安全感,永远的信任。我们在妈妈的味道里健康的成长。
有人喜欢醋的味道酸,有人喜欢糖的味道甜,有人喜欢药的味道苦,有人喜欢辣的味道辣,但我却喜欢母亲的汗水味道。
记得有一次,我不幸病倒在床,妈妈急忙去药店给我买药。过了几分钟后,妈妈回来了,气喘吁吁的,头上满是汗水。我看见了,很是心疼,劝她休息会儿再去熬药,可是她却没有歇息片刻,就直接进了里屋给我熬药。在熬药的同时,妈妈依旧跑来跑去,一会看看我怎么样,一会儿又看看药熬的怎么样。过了一会儿,药总算熬好了。妈妈把药倒出来后,端着药小心翼翼地走到我面前,把我扶起来,让我喝药。我颤抖的伸出双手,刚要接过碗来,妈妈却说:“算了,还是我喂你吧。”就在妈妈喂我药的时候,我第一次闻到了妈妈的汗水味,是那么的清醇,那么的甜蜜。这汗水里凝结着妈妈的辛劳和对我深深的爱意。
从那以后我便习惯了闻妈妈的汗水味。每当妈妈从地里干活回来,总会是满身大汗。汗水湿透了妈妈的衣服。我跑过去对妈妈说:“您歇歇吧!”就在说话的一刹那,我闻到了妈妈身上的汗水味,酸里带着臭,就像天上刚下了酸雨后的味道,真不好闻。虽然汗水味道是酸的,是臭的,但我却不愿意躲开。因为我清楚的知道,妈妈为什么会有这种味道那是为了我们这个家庭。妈妈这么辛苦的劳动,从不埋怨谁。她不象别的女人那样打扮的花姿招展,脸上涂满了各种各样高级的化妆品,她只会用心去关爱我们。
妈妈的汗水散发着对家的爱,对子女的爱,我们的健康成长是妈妈用汗水浇灌的结果。汗水中包含了妈妈的酸甜苦辣。我真想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您这样太劳累了,快歇歇吧!”
以后,我都习惯了妈妈的这种味道。如果有一天闻不到妈妈的这种味道,就感到难受、不舒服。
我喜欢母亲这种味道,惟有母亲的这种味道是那样的独特,不需要世间任何作料的调配,而是自身发出的一种无可取代的味道。闻到这种味道我感到一种幸福、一种快乐,让我说一声:“妈妈,我喜欢您的味道!”
听,厨房里传来锅勺碰撞的声音,飘出来丝丝香味,就知道是妈妈又在厨房里大显身手了。不一会儿,妈妈端出了香飘十里的饭菜正在卧室李做作业的我,也闻见了那诱人的香味儿。可是,这浓香,却牵引我走进记忆的长廊,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
那是个寒冷的冬夜,窗外的风"呼呼"地刮着,把窗外的树木吹的瑟瑟发抖。洗好脚脸的我立马钻进了被窝。正当我快睡着时,我的肚子疼了起来。那是一种怎样的疼痛啊!好像肚子里有一只。肚子里大青虫,正狰狞笑着使劲咬我的肚子,又好像“万剑穿肚”,无数支利剑穿进了我的肚子。肚子里翻江倒海,我一会揉肚子,一会打肚子;一会坐起来,一会趴在床上
我制造出的巨大声响最终把刚刚睡着的妈妈吵醒了。我听见妈妈穿上拖鞋,走了过来。只听妈妈打了个哈欠,说:“怎么了,闹那么大动静?”我已经被疼痛“折磨”得受不了了,有气无力地说:“妈妈,我肚子疼。”妈妈的声音和脸色变了,她着急地说:“怎么肚子又疼了呢?”说完,便摸索着开了灯。妈妈还穿着睡衣,眼睛里满是血丝,一脸着急的神色。妈妈严厉地说:“是不是在外面买了小食品?你这孩子,怎么说不听呀”一边埋怨着我,妈妈一边把手伸进我的被窝,为我揉起了肚子。她的动作是那样轻,生怕加深了我的疼痛;她的动作是那么柔和,让我的肚子舒服起来,妈妈的手就像一个神奇的按摩器,减少了我的疼痛。我依偎在妈妈身边,闻着妈妈身上的味道。香香的,那是香水的味道;甜甜的,有一种爱的味道;暖暖的,那是妈妈的味道。此时的妈妈,已经困得打起了哈欠。我关切地说:“妈妈,我自己来吧!”妈妈连忙装作很轻松的样子,说:“没事,我来吧!等等我,我把枕头拿来,今晚,我陪你睡。”说完,便很快回到卧室,把枕头拿了过来。我的上下眼皮直打架,妈妈刚回来不久,我就睡着了。在梦里,我也闻见了一种香味,那便是妈妈的味道,是爱的味道。第二天,妈妈眼里血丝更多了,还感冒了,不停地咳嗽。我偷偷问爸爸妈妈是怎么了,爸爸叹了一口气,说:“还不是你惹的祸,你妈妈在你身边坐了一夜。”原来妈妈为我操劳了一夜!我走过去,在妈妈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谢谢。”可是我知道,说再多感谢的话也感谢不完妈妈为我所做的
一切。我抱住了妈妈,对她说了一声“我爱你!”在那一刻,我又闻见了妈妈身上那种温暖的味道。这,便是爱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是茶香,溢满书房;妈妈的味道是饭香,洒满厅堂;妈妈的味道是阳光,充满胸膛……
临近初三了,一切都是那么的繁忙与紧张,每天都在家与学校这两点一线上忙碌。傍晚将头深深的埋在书海里,不停的计算复杂的x、y,不停的背诵着繁多的A、B、C,脑袋越发的昏沉。忽然一股幽幽的茶香,将我唤醒,寻着茶香望去——是妈妈。我揉了揉发涩的眼睛,妈妈已在身边:“天晚了,睡吧。”一句轻轻的话语,顿时使我温暖无比。我点了点头,妈妈笑了,转身为我铺被。“听说茶香可以使人头脑清醒,第二天还不疲惫。”妈妈说道。看着妈妈的背影,使劲闻着这茶香,身边全是妈妈的味道。妈妈的味道如茶香,溢满书房……
“妈,我饿了。”这是多少年最常说的一句话语。每次妈妈听后都说:“饭快好了,洗手吧。”一会就传出了饭香。可今天怎么了?我走进屋里,看见妈妈躺在床上。“妈,妈,”我将妈妈唤醒,妈妈睁了睁眼睛,看见我,扯出一丝微笑,说:“回来了,饿了吧?妈今天有些难受,还没做饭呢,现在我就去做去。”妈妈艰难地下了床。我摸摸妈妈的额头,很热。“妈,我做吧!”我阻止道。“没事,你休息吧。”妈妈转身做饭去了。当我吃着这可口的饭菜,闻着这饭香,我有些哽咽了,饭卡在嗓子里,眼睛湿湿的。妈妈的味道就是这饭菜散发的芳香,浓浓的飘满厅堂……
周六,公休日。外面的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妈妈顶着沉重的被褥下楼了。我问:“妈,你要干什么?”“晒晒被,睡觉时暖和、舒服,有清香,可以拥有好的睡眠。”我似懂非懂地看着妈妈吃力地将厚重的被褥搭在晾衣绳上。晚上,妈妈将晒过的被铺在床上,真的有一股清香。我好奇的问:“这股清香是什么?”妈妈笑了,神秘的说:“是太阳的味道。”我闻着太阳的味道,盖着暖和的被褥,很快进入了梦乡。啊,妈妈的味道是阳光,充满的我胸膛,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力量……
妈的味道,伴我成长。妈妈的味道,是世界上最美的味道,妈妈的味道,我的最爱。